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ddu
收起左侧

[原创&日记] 【62】day day up

 关闭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9-9-19 00:07: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du 于 2009-9-19 00:11 编辑
真幸福~免费到东京看相扑,我只在电视上看过,没看出兴趣就是了……

借地儿哭一下,我又没过 T T
都考了2次了~我该卷铺卷儿回国了 orz
zhixi200 发表于 2009-9-16 16:33


......要不换个学校换个老师考?总会有办法吧

::::::::::::::::

很幸运,回来时坐到最后一个自由席。

17号吃完午饭,大家一起转浅草寺,参观东京江户博物馆,看大相扑。

浅草寺
很热闹,尤其雷门那边,简直人山人海。比寺里边还要热闹。显然没多少人真的来烧香晋佛= = 包括俺。凑个热闹罢了。



大相扑
说实话,看不懂。越不懂,越无聊。头半截小打小闹,基本都被我睡过。认真看的只有最后的4,5场较量:他们才是主角,是重量级选手。



这一天,从新干线赶奔东京,算上之间参观博物馆,非常漂亮地被日本熏陶了一下- -

看完相扑6点整,打电话去同学那儿解决住宿。

他还是那样,有点喜欢显摆~呵呵。不过,在那片儿的同学当中,他是混得最好的一个。

有老婆有孩子,在国内还整了一套房收房租。

搞IT的真TM赚。

第二天
也就是今天。早上在上野和他道别,自己跑到了“著名”的神社。用国内的说法,个人觉得这个神社像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二战时,日军确实侵略了他国,伤及了无辜,并把资源占为了己有。但按当时局势,日本已经是骑虎难下。作为日本人,只有那条路可走。
很惊奇地发现,展馆里一封遗书上写着:“死而后已”。
人是如此渺小,面对形势无能为力。

这张是盗摄,用来玉碎的飞弹


从神社出来,沿“皇城根儿”一路向南,到内堀广场溜一圈。之后出樱田门,钻过他们的行政中心,继续南下到东京塔。
想当然的登顶,接着一顿狂拍。可惜天气不太好,阴沉沉,景色看不太清。


下来时快4点,马上从赤羽桥经汐留坐到森下。就因为隅田川的新大橋是東野圭吾某作品中的舞台之一,特去瞅一眼。
如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9-19 13: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 你总算是进城看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9-20 00:57:03 | 显示全部楼层
去了不少地方啊~
还是最喜欢从东京塔上面照的那张
已经不记得“死而后已”的意思了,特地去baidu了一下  orz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9-20 20:59:15 | 显示全部楼层
去了不少地方啊~
还是最喜欢从东京塔上面照的那张
已经不记得“死而后已”的意思了,特地去baidu了一下  orz
zhixi200 发表于 2009-9-20 00:57


这可是第一次进城啊~

第二天转得多,総武線市ヶ谷→靖国神社→皇居→首相官邸→タワー→赤羽橋,一路至少步行了25km……

考完了有什么打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9-20 21:35:32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你现在在农村啊?
用走的?真佩服!

最近一个星期先忙打工~之前为了考试休了好久
现在是考也没考上,工也没打上 T T
转学校转老师什么的好头疼,现在也还不知道明天该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9-20 23:49:21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你现在在农村啊?
用走的?真佩服!

最近一个星期先忙打工~之前为了考试休了好久
现在是考也没考上,工也没打上 T T
转学校转老师什么的好头疼,现在也还不知道明天该怎么办……
zhixi200 发表于 2009-9-20 21:35


在日本,好像除了东京都是乡下+ +

:::::::::::::::::::::::::::::::

回来快一星期。正经事儿一个没干,食量还大增。

两小杯的米,平时能吃三顿,这两天两顿就见底儿,还不够。

今儿晚还喝了两大厅KIRIN、半盒梅酒、一袋儿烤肠和スコーン。

看来回国的一日三餐真把胃撑大了。

俗话说秋彪难减,上称胖了8斤,得咋减过来啊-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9-23 00:01:15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打工,除了我还有某人和小太田。

小太田,这小子上个礼拜和他的两个朋友随团去了上海,5天4宿。

说去了外滩,登到某地区的最高楼,还去了苏州的某个园林等等。

他说导游很操蛋,总把他们带到某个自称挂着国字号的店去消费。

他说只要说我是日本人,服务员就会给他们递上日文版的菜单。。

他说他天天早上喝西红柿鸡蛋汤,吃小油菜。现在一想想就想吐。

他说服务员不亲切,爱来不来、爱吃不吃,盘子往餐桌一瞥就得。

他说那边的水有味道,喝不下去,更不爱用那水洗澡。。。。。。

他说他もう行きたくない。。。。。。。。。。。。。。。。。。

某人说他们服务态度不好,是因为他们赚得少,劳动力廉价。

现在我很想无语地说。这些是真,但这些不是全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9-24 22: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又一次去老地方打球。

这次多了一个MM,是一起打工的MM。

我们打球,她在旁边看球;还给我们每人买了一瓶可乐。

是一个大大方方的MM。打完球,夜幕降临,我们四个人到附近小吃店喝杯酒,吃顿饭。

一顿吃不过瘾,再回我们打工的店里吃了点小菜和店里的特色荞麦面。

四人中一个人还是下午刚下飞机,换机场bus后打车到的球场。大包小包,有一大纸箱里全是装的礼物~

吃完,有说有笑推着我的“坐驾”,帮刚下飞机的小子搬东西到他家。

算算,除了那个MM是头半年来的,剩下仨都来这儿两年。

我,两年零一天,他们俩都比我多一两天。境况都差不多,坏也坏不到哪,好也好不到哪,まあまあ。

那年同一班客机的其他两人,一个人いろいろなわけで、月初刚回国,结束了留学生活;
另一个也いろいろなわけで、办了一年的休学;
而我,死赖活到了今天,过着再也普通不过的留学生活。

明儿个,要不要回学校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9-24 22:59:20 | 显示全部楼层
留学生活就是这样的。LZ加油。

这些小日本去中国旅游总带着一种傲慢与优越感。
虽然国内跟日本是有差距,但其实日本也就这样。
LZ去了东京,东京是国际大都市,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9-25 09: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留学生活就是这样的。LZ加油。

这些小日本去中国旅游总带着一种傲慢与优越感。
虽然国内跟日本是有差距,但其实日本也就这样。
LZ去了东京,东京是国际大都市,怎么样?
hiroshima 发表于 2009-9-24 22:59


楼密了点,人稍微多一点,其他没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