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smilingface
收起左侧

[育儿成长] 2月3日儿子私立中学受验合格的经历和感想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3-2-14 16:04:09 | 显示全部楼层
2009baobao 发表于 2013-2-14 15:51
谢谢你的回答,哥哥除了勤奋外还是很有天赋的,一年就可以达到同龄孩子的水平真的很不容易。而且还要保持 ...

弟弟9岁了,英文在上ECC。最近我在考虑给弟弟进私塾的事了。你家现在的安排我觉得就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14 16:06: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好帖子!
想问问楼主除了学习方面,性格方面怎么培养的?特别是孩子小时候
比如会不会打孩子?会不会批评孩子?还是说即使孩子调皮捣蛋,总是做错事还是心平气和的教育为主?
另外,儿子小时候属于什么性格的孩子?
不好意思,问题比较多,主要也是想给我们孩子还没上学的家长做做参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14 16: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smilingface 发表于 2013-2-14 16:04
弟弟9岁了,英文在上ECC。最近我在考虑给弟弟进私塾的事了。你家现在的安排我觉得就很好。 ...

弟弟都9岁了,那应该去塾了,姐姐感觉是个性格很好,很成熟,且心平气和的人.呵呵.像下面妹妹说的.我家孩子正在反抗期有时候真的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呵呵.现在很理解我妈妈小时候说我恨铁不成钢的心情.现在轮到自己了.谢谢姐姐的回答,以后还得多多请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2-14 16: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leafinwater 发表于 2013-2-14 16:06
真是好帖子!
想问问楼主除了学习方面,性格方面怎么培养的?特别是孩子小时候
比如会不会打孩子?会不会批 ...

基本不会打孩子。孩子小学前不听话时我也有过气急的时候。但是高高扬过巴掌,最后还是轻轻的落下。
会批评孩子,但不会当着客人的面批评孩子。
孩子性格很活泼,对身边的一切都很感兴趣,特别对数学和科学以及各种游戏包括棋牌等感兴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14 16:34: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milingface 发表于 2013-2-14 16:19
基本不会打孩子。孩子小学前不听话时我也有过气急的时候。但是高高扬过巴掌,最后还是轻轻的落下。
会批 ...

看来我家儿子和姐姐家的还不是一种type的,教育孩子还是要因材施教,没有单一模式,很是头疼…
我家这个比较文气,不爱出去玩,喜欢看书学习,但是没什么耐心,爱磨磨蹭蹭。不知道以后能有出息不…
主要是磨磨蹭蹭这点不知道怎么帮他纠正,感觉这是个致命伤,不知道姐姐有什么建议不?
现在4岁,看缠着我陪他念书写字,虽然是尽量满足,但是还有个小的,有时候真是分身无术,他又缠我,我这个当妈的实在是做不大到心平气和,必须反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14 16:38:15 | 显示全部楼层
smilingface 发表于 2013-2-14 15:45
是ECC的。虽然是日本人老师,但是我觉得ECC的教材很好,有卡片,CD和DVD,这样平时在家我也可以教孩子。 ...

真高兴搂主居然还有回应,非常非常的崇拜你哦........

我最近正在给孩子找英语塾呢,ecc和aeon之间着实很犹豫,aeon貌似名气很大,ecc好像也挺有名的,正准备去见学,比较比较。
孩子学了多久了,准备过级吗?有哥哥在,可以帮着练口语吧?一周去多长时间的班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14 16:38:35 | 显示全部楼层
smilingface 发表于 2013-2-14 15:45
是ECC的。虽然是日本人老师,但是我觉得ECC的教材很好,有卡片,CD和DVD,这样平时在家我也可以教孩子。 ...

真高兴搂主居然还有回应,非常非常的崇拜你哦........

我最近正在给孩子找英语塾呢,ecc和aeon之间着实很犹豫,aeon貌似名气很大,ecc好像也挺有名的,正准备去见学,比较比较。
孩子学了多久了,准备过级吗?有哥哥在,可以帮着练口语吧?一周去多长时间的班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14 17:07:06 | 显示全部楼层
惟有暗香来 发表于 2013-2-14 16:38
真高兴搂主居然还有回应,非常非常的崇拜你哦........

我最近正在给孩子找英语塾呢,ecc和aeon之间着实 ...

第一次给人回贴,差不多2个小时我都在看这个帖子,感觉受益很深,我儿子也快四年级了,正发愁哪家的英语熟好呢,但我现在要去赶电车去保育园接我女儿去了,今天是我老公生日 我还要早点儿做饭,希望跟老 LZ常联系,不知道怎么跟LZ联系?要不改天我给发我的QQ号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14 17:08:26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次给人回贴,差不多2个小时我都在看这个帖子,感觉受益很深,我儿子也快四年级了,正发愁哪家的英语熟好呢,但我现在要去赶电车去保育园接我女儿去了,今天是我老公生日 我还要早点儿做饭,希望跟老 LZ常联系,不知道怎么跟LZ联系?要不改天我给发我的QQ号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2-14 19:02:12 | 显示全部楼层
2009baobao 发表于 2013-2-14 16:15
弟弟都9岁了,那应该去塾了,姐姐感觉是个性格很好,很成熟,且心平气和的人.呵呵.像下面妹妹说的.我家孩子正 ...

我小时候是在父亲的棍棒出孝子的观念和严格要求中长大的。现在我尽量给孩子宽松的环境,希望他们健康快乐地长大。孩子有反抗期很正常,用你的爱心,耐心和细心多多关注孩子。我觉得幼儿时期更多需要的是爱和玩。有了父母的爱,小孩子性格会比较稳定和自信。而多玩多做游戏其实可以让孩子学到很多知识,为以后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我们都在教育孩子的道路上摸索,希望能彼此交流,共同成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