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idatte2018
收起左侧

来日本后你在饮食方面的最大的变化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30 16:56:50 | 显示全部楼层
猪肉不容易腻的吃法,还是各种肉片肉丝
笋瓜炒肉、水芹香干肉丝、茭白肉丝

食材最简单的青椒肉丝、香芹肉丝、韭菜肉丝、花菜肉片、鱼香肉丝、笋丝炒肉丝、牛蒡丝炒肉丝、信鲍菇炒肉丝
622762d0f703918fa0ec9f5e2f76319759ee3d6d6e59.jpg
maxresdefault (4).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0 16:58: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惊涛拍岸 于 2025-8-30 17:03 编辑
祈祷的无名指 发表于 2025-8-30 14:42
红烧肉我都是自己做了

剩一半炖油豆角

想起我家老子最拿手的烧肉,是茨菰烧肉、笋干烧肉、黄花菜烧肉、马鲛鱼咸鱼烧肉……
sddefault.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0 17:07:06 | 显示全部楼层
鲜嫩滑爽的木耳菜炒蛋、平菇炒蛋,在日本根本吃不到,
更别说马兰头炒蛋、香椿炒蛋之类的了。

只能西红柿炒蛋、韭菜炒蛋、虾仁炒蛋、木耳炒蛋、黄瓜炒蛋、青椒炒蛋之类的。
hq720 (1).jpg
sddefault (1).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1 00:05: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日本学会做饭了(⁠@⁠_⁠@⁠)
mmexport1756536986434.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31 19: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惊涛拍岸 发表于 2025-8-30 14:45
国内光红烧连皮山羊肉、红烧鳝段、红烧老鹅、红烧鳗鲡、南京烤鸭我就能顿顿吃了。
跟入口即化的红烧鳗鲡 ...

火爆腰花,我只吃过一次好的,满口生香,汗流满面。吃完了,后味绵长。

你可以给自己放一周假,谁也不通知,自己去挨个店消费,好好过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31 19: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惊涛拍岸 发表于 2025-8-30 14:50
自己偶尔做,在日本牛肉猪肉鸡肉真的吃吐了。
卤得好一点的大肠和炒腰花还行,连好的炒猪心料理都没有。
...

可能是你吃得太好了,伤了味蕾😄
我觉得普通的鸡腿肉在锅里煮煮就挺好吃,不要太烂,有嚼劲儿,才能分泌更多消化酶,才更香。口舌生香,食材和饮食环境都是铺垫,真正吃得香,还得靠自己的牙口和良好的感受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31 19: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祈祷的无名指 发表于 2025-8-30 13:36
家附近有个超市
有大叶裹着的アジフライ

嗯,这个也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