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idatte2018
收起左侧

来日本后你在饮食方面的最大的变化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30 15:44:34 | 显示全部楼层
茨菰烧肉(茨菇烧肉),和香芋烧肉一样,是小时候最常见的烧肉
小时候就知道挑肉吃,不想吃茨菰,如今,想吃茨菰却是遍寻不见,久违了几十年了吧。
回家乡定能吃到吧,可惜在日本,吃肉已经吃吐,烧肉就算回了家乡也是新有抵触啊。
274322661_78bfffa04e.jpg
blog_617921730102v0m7_1.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0 15:48:40 | 显示全部楼层
凉拌金瓜丝,和萝卜丝拌海蜇,拌莴笋丝一样,是母亲最拿手的凉拌菜
可惜,拉丝金瓜根本看不不到,这一道菜我也久违了无数年
黄瓜拌海蜇在日本不稀奇,莴笋在物产店也偶尔见到,就是金瓜,那只能回家乡了。
23fecbb7ad8d4d2ca99ccd3bc3a9c818_2100w_2100h.jpg
5OLPjMDOq6Y9jKaoNKwUfg.jpg
3168462f-6e25-4e85-a536-e5ca4878f008.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0 15:51:50 | 显示全部楼层
红烧鳝段、炒鳝丝、水煮鳝片等江淮江南名菜,在日本也是绝了缘,
物产店有黄鳝卖,可惜是越南黄鳝,买了回来做,味道根本不对头……
images.jpg
750_62f94b04849bde6ad4ae50e64af31a21.jpg
hq720.jpg
940678_20250526045013250214_0.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0 16:04:20 | 显示全部楼层
清蒸鲈鱼、鲇鱼粉皮、清蒸鲳鱼、蒜香鲶鱼、红烧花鲢尾、红烧鳊鱼、各种浇汁煮鲳鱼小黄鱼等的也是久违了
很多鱼料里,在日本根本吃不到
w700d1q75cms.jpg
13876778433409.jpg
maxresdefault (2).jpg
t019ba4192f9d5b3731.jpg
Fg6_R1GgLEe3VM2wbR-aIFnBD93N·.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0 16:12:50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年最爱的盖饭之一就是咸蛋黄狮子头盖饭,日本的肉丸子和ハンバーグ难吃死了
三鲜烩皮肚、河蚌咸肉煲也是久违了。
3421645_20240513101631633236_0.jpg
70.jpg
433.JPG
3442.JPG
4311.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0 16: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惊涛拍岸 于 2025-8-30 16:28 编辑

南京烤鸭(水西门瘦型薄皮鸭浇上特制去腻卤汁),紫燕芙蓉鸭,擦,我的命啊,在国内都可以顿顿吃。
在日本,只能去池袋弄些上海酱鸭(非南京酱鸭、香鸭、麻油鸭)和港式烧鸭来解解馋了。
北式烤鸭带者面皮大酱大葱黄瓜,实在没兴趣,鸭子又太肥。
港式烧鸭也肥,浇蜜汁还容易腻。
上周带日本妹子吃港式烧鸭,结果说想吃北京烤鸭。
就用北式面皮,包着港式烤鸭吃,片的角度都不对,纵切的。
2143.JPG
V38OWgiJ5k-2seyqM9DDpjPNqRgbvQ1nndbCDL_D4DOeUn4Bv9DTMvGdcHkT796lTK-l1dfmC-sNXFHV2eRvcw.jpg
uUBK3XCOhwBDxkojmUHsXbWrnZT2Bucth5AUfZ9SI2o0IPTHyfD_WiQT9SZmE8VD.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0 16:26:40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最难吃的就是各种台湾打头的料理,看到就要吐了,
什么卤肉饭、炸鸡排(炸鸡能这么难吃我也服了,家家都那么难吃)
猪脚饭、煮内脏(草泥马啥都瞎放)、小笼包

学大陆各菜系学不像,都特么东施效颦学会点皮毛。

还我印象中巨好吃的炸鸡,为什么日本就是吃不到呢。
肯德基能做得像日本这么难吃,也是没谁了。白送都不要。

偶尔街边烤鸟摊的烤鸡腿,那还不错。
合不合胃口只能凭缘分,那家店还是18年前东十条的老爷爷烤的。
当年觉得贵,家门口有的话我周周买。
日本超市的火鸡腿,呸,再贵的都是垃圾。
居然还有人能吃Costco的鸡肉,胃口好到令我惊叹,羡慕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0 16:34:18 | 显示全部楼层
豆腐皮包肉、千张包肉、油面筋包肉、油豆腐包肉、蛋饺、茄子塞肉

一堆久违的想吃的家乡味,只有对的人,才能做出对的味道。
日本的肉馅,总感觉怎么做都做不出味道,是日本的猪不对吗?

偶尔买粗びき的碎肉包馄饨,口感还行。
做香肠的话,只能自己买了做,物产店的香肠,都巨难吃。
日本的德式脆皮肠和火腿,也是跟好吃八竿子打不着。
就跟便利店的面包一样,给忙碌的不追求味觉的人们,简单投食用的。

这不,泡面、饭团都能对付,三明治就算是高档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0 16:37:50 | 显示全部楼层
哪天心血来潮,自己杂炊弄个咸肉米饭吃吃。刺毛肉圆和清蒸肉丸子吃腻了
hqdefault.jpg
maxresdefault (3).jpg
6ab962d3f6e5478d96d7bfd33f28697f.jpe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0 16:45:13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宗三黄鸡和油墩子萝卜饼,去池袋大沪邨能吃到。
可惜其他店没有

小时候放学了,就在路边来一个。
日本汤包店有,但是总感觉都差点意思。
永祥那是生煎汤包,总感觉是个杂交货。
南翔的汤包是猪皮熬制的汤,太腻。
就没有尹式鸡汁汤包的味道吗?

煎饼、鸡蛋灌饼、手抓饼有不少,
就是没有那种早上现炸的油条那种脆脆的感觉,
也没有放两个蛋不要定型,嫩扑扑的时候马上起锅,

放满香菜咸菜芝麻的吃一口就入魂的味道。
36.jpg
20180921082414-aa1c80fd.jpg
34.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