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1376|回复: 77
收起左侧

来日本后你在饮食方面的最大的变化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27 12:51: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对我来说最大的变化是:刚吃完热腾腾的拉面,再喝一杯冰水,也不再腹痛了。
发表于 2025-8-27 13:4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大变化 就是不再吃中餐 体力更好了
回复 0 4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7 18:32:31 | 显示全部楼层
酒少喝了99%,烟少抽了100%。

食物相对难吃多了,日本超市就是悲惨世界,油炸熟食闻到都要吐了,忒特么单调难吃了。
幸好这些年正宗中国料理越来越多,怎么滴也能满足几次。就是老是Uber成本太高。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7 18:56:02 | 显示全部楼层
牌局少了100%,K歌少了100%,网吧联线少了100%,挂水少了100%,撸串少了90%,还好大保健恢复了。
回复 2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7 19:02: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惊涛拍岸 于 2025-8-27 19:21 编辑

跟国内盒饭和快餐比,日本便当不是一般的鸡肋,都是糊弄憨憨的。
一堆人还等着拿半价便当,这是怎样的悲惨世界啊,一辈子经常吃这些玩意儿……

拉面的面汤还行,因为是美食荒漠,被逼着我连面条都吃了,
在国内吃面,基本吃完浇头,面这种碳水大概吃两根就全部还给老板了。
日本的面,浇头太少,除了叉烧,就是鸡蛋,然后就没了。
尼玛,说好的大肠、大肉、鸡腿、鸭腿、熏鱼、皮肚、猪肝、香肠、油渣、牛肉、
大排、小排、肚丝、腰片、肉丝、肉丸、海参、猪蹄、牛筋、羊肉、蛋饺、煎蛋呢?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7 19: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惊涛拍岸 于 2025-8-27 19:15 编辑

最近去超市的话,真心毛胃口都没有,啥都没兴趣。
昨晚逛了一圈超市,没有小玉西瓜,很失望,桃子葡萄冰箱里都是的,吃腻了。
超市各种熟菜,靠近就反胃,拿了盒土豆泥拌生菜沙拉,又拿了盒里芋煮,稍微清爽一点。
猪肉粗びき断货了,牛猪碎肉难吃就不要肉馅了,就买了盒新鲜虾仁,加上香菇,回家做馄饨馅。
最近自己经常包小馄饨,简单汤料:盐、鸡精、胡椒粉、自家熬的猪油、香葱、榨菜丝、紫菜、虾皮
香菜也吃腻了,懒得放了。

前天点了阿丽娅的羊肉串、羊肉砂锅、鱼香肉丝,超级爽,一点都不辣,肉一大堆,太合我口味了。
今天又想点,发现上板桥一家新店搞活动,几乎半价来了四份盖饭,吃了炒大肠盖饭和海鲜豆腐盖饭,挺爽,
晚上再吃炒猪肚丝盖饭。
457.JPG

点评

我以为是炒猪肚,结果是炒羊肚,爽,真香!  发表于 2025-8-27 20: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7 19: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刺身一片配一片大叶一起吃
辣根多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7 19: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祈祷的无名指 发表于 2025-8-27 19:19
刺身一片配一片大叶一起吃
辣根多め

海蛎子喜欢吃海鲜
热干面吃得下口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7 19:24:25 | 显示全部楼层
祈祷的无名指 发表于 2025-8-27 19:19
刺身一片配一片大叶一起吃
辣根多め

话说最近超市带鱼多,我老婆做的油炸带鱼是真香,昨晚差点又买了让她做。
女人做菜稍微细致一点,要提早处理了用料腌制,比较入味。
我根本没那个功夫花那么多时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7 19:25:56 | 显示全部楼层
祈祷的无名指 发表于 2025-8-27 19:19
刺身一片配一片大叶一起吃
辣根多め

据说锅包刺身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