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idatte2018
收起左侧

来日本后你在饮食方面的最大的变化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30 14:42:37 | 显示全部楼层
惊涛拍岸 发表于 2025-8-30 14:36
红烧肉是真吃腻了……
每次都是吃一半就吃不下去了。
主要是那店永远打七折,真便宜,

红烧肉我都是自己做了

剩一半炖油豆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0 14:45:36 | 显示全部楼层
idatte2018 发表于 2025-8-29 13:05
想象中很美好,我回到国内也是类似的感觉,逛一圈夜市,能下嘴的难找

国内光红烧连皮山羊肉、红烧鳝段、红烧老鹅、红烧鳗鲡、南京烤鸭我就能顿顿吃了。
跟入口即化的红烧鳗鲡比,日本的鳗鱼蒲烧完全是糟蹋食材……

上次回国短短十天,根本来不及吃,很多心愿没完成。
天天下馆子聚餐,全是久违的家乡菜,太香了。
在日本简单的韭黄山药炒腰花都吃不到,全是外地厨子,炒腰花死活都要放点辣。

在日本久了,牛肉猪肉鸡肉都吃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0 14:50:40 | 显示全部楼层
祈祷的无名指 发表于 2025-8-30 14:42
红烧肉我都是自己做了

剩一半炖油豆角

自己偶尔做,在日本牛肉猪肉鸡肉真的吃吐了。
卤得好一点的大肠和炒腰花还行,连好的炒猪心料理都没有。
猪肝在日本也泛滥了,好的五香猪肝比较少见。

永祥的腐乳肉太甜了,现在重甜口也不习惯了。
自己偶尔烧连皮五花,南方烧肉一般放千张结(百叶结)或者面筋或者素鸡。
老豆腐吃腻了,刚来日本的时候,经常老豆腐(厚揚げ)或者土豆烧红烧肉。

日本的芋头不行,没有香酥芋,不然炖蹄膀或者筒子骨最好。
日本的排骨真的吃吐了,和红烧肉一样,现在有点怕……
咦,估计就是那份红烧肉吃伤的。

所以,下单好吃的馆子不够,一定要一定要一定要非常好吃的馆子才行,
比如阿丽娅。
不然大概吃一半就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0 14:51:54 | 显示全部楼层
祈祷的无名指 发表于 2025-8-30 14:42
红烧肉我都是自己做了

剩一半炖油豆角

斗罗2的片尾曲超级洗脑
我在油酱的焦虑贴里贴了几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0 15:04:01 | 显示全部楼层
祈祷的无名指 发表于 2025-8-30 14:42
红烧肉我都是自己做了

剩一半炖油豆角

日本大多数厨子烧不出我们家乡那种红烧肉的味道,

常常吃一口就感觉又踩雷了,
可能要做好了马上吃才好吃,uber一送就差点味道了。
也可能那种买红烧肉盖饭的,把好多红烧肉一起炖,不精致。

肉块大小切得太大,用的酱油和汤的比例也不对,
好像还放了豆瓣酱,说到就要吐了……奇奇怪怪的味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0 15:08: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惊涛拍岸 于 2025-8-30 15:11 编辑
祈祷的无名指 发表于 2025-8-30 14:42
红烧肉我都是自己做了

剩一半炖油豆角

我自己烧的,至少合口味,自己吃着很香很下饭,从来没腻过。
就是肯定没有本地大厨做出来的那种杰出口味。
我女儿随我老婆淮扬菜的口味,
我一手江海菜太湖菜偏甜,女儿不爱吃甜,正好我省事。

我自己也不想在弄吃的上费太多工夫花太多时间。
偶尔一边看片子一边包馄饨就行了。
一会儿我再包60个香菇虾仁馅的馄饨,
上次那批去超市晚了,混了牛猪配比的碎肉,感觉很不好,
所以这次干脆连猪肉碎肉都不放,存粹虾仁香菇看看口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0 15: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惊涛拍岸 发表于 2025-8-30 14:51
斗罗2的片尾曲超级洗脑
我在油酱的焦虑贴里贴了几版。

我正在刷凡人

马上要元婴了

相比红烧肉
烤猪肉饭也很不错
IMG_20250830_151334.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0 15:24:29 | 显示全部楼层
北方都是绵羊,不光羊毛能卖钱,主要是绵羊可以在草原上大量放养,好养,所以成本比山羊低很多。
山羊吃草,连草根都给刨出来吃掉,所以北方草原上不能养,养了第二年草就长不出来了。
南方野草一茬一茬的,农家三两只养在自家羊圈里,偶尔割些杂草和农作物多余的叶子投食就行,
到了年关正好长肥了卖肉,所以山羊肉死贵。

但是口感是真的香,绵羊肉没那么香。

阿丽娅的羊肉煲很好吃,可能只是因为久违的原因。
可惜没有羊皮,就少了灵魂。
也不是南方种羊场出来的羊,肉香程度还是差了不少。
羊肉味是够了,也不膻,主要是阿丽娅的厨子真的不错。
做什么都很精致,味道很好,量还足,价格还公道。
456.JPG
242.JPG
3445.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0 15:27:06 | 显示全部楼层
祈祷的无名指 发表于 2025-8-30 15:15
我正在刷凡人

马上要元婴了

上上周就元婴了啊,速度慢了。

日本这种十胜烤肉洞还行,主要是量多。
但不能连续吃,会腻,甜口中有点焦苦。

上年纪了,在日本找几个想吃的菜,是真难。
全日本的包子和炸鸡,都是难吃的要死,
我也是服了日本厨子的才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0 15:39:13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少年没吃到红烧老鹅了,哪怕是素烧鹅。
最后吃到的,好像是刚结婚后,老丈人亲自去农家收购后,亲自宰杀了做出来的,真香,
小孩都那么大了,就是说大概率上一顿老鹅已经是十五六年前的事了。

淮地吃鹅,红烧老鹅盐水鹅不是一般的香,价格也便宜。
吴地不吃鹅,20年前回老家市场有鹅,家里就买了做了,那是我吃到最最香的红烧老鹅。
因为我们当地不吃鹅,鹅估计已经超级老了,所以超级香,价格也死贵。
就像小时候吃的老母鸡,都是多少年后不下蛋的老母鸡,
用大砂锅在煤球炉子上炖一整天才酥烂,那特么香啊,鸡汤都飘着老母鸡才有的入味黄油。
日本的速成鸡,操,做个毛豆米子鸡和大盘鸡都没味道。

当年的淡水鱼,也都是野沟里的,小鲫鱼钓上来,满肚子鱼籽,最好吃的就是鲫鱼籽,都抢着吃,
鱼汤乳白乳白的,一股浓香,红烧鲫鱼的话,冬天的鱼冻(鱼汁结膏),那可是最下饭最香的。
maxresdefault (1).jpg
12684727_163557161205_2.jpg
maxresdefault.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