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志
- 好友
- 卖家信用

- 买家信用

- 注册时间
- 2008-6-2
- 在线时间
- 小时
|

楼主 |
发表于 2008-9-29 18:38: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结婚的前辈给我的建议也是打工的时候没事的闲聊。。。
|
一结婚的男人人。我店里的前辈,上个月刚结婚,老是遮盖不住自己的幸福。。
老开我玩笑劝我嫁人,其实就是在对比让自己感觉更幸福,我这么反驳。
不过知道人家人很好,不是取笑,这是他以一个结婚的男人的角度,给我的嫁人的建议,他说也是大多在日本的女孩的建议,不能整天做梦,大家看对不对。。。
他说女人如果不是因为爱受伤受了刺激不想恋爱或者想做女强人一头心思花在变强的话,都应该考虑嫁人,而且嫁人一般就是当时处于这3种状态者:
1我很爱很爱的人-------做一个-付出型。。。婚后的结果
a,对方也爱上了自己,幸福结局。
b对方没有爱的人但是只享受被爱,自己一直付出却也感到幸福,结果也可以。
c对方遇到了自己爱的人,再付出到最后也是出轨背叛分手离婚,导致自己伤痕累累。
d对方遇到自己爱的人,由于责任,维持婚姻,自己也能容忍于是平平淡淡。
E对方遇到了自己爱的人,处于责任和感情非爱情,因为爱他而成全了他,放手给他爱。不恨但是很难再爱上别人,孤独命运者。。
------------不是爱得要死劝我选2-------我没有遇到所以不用考虑结果,直接先继续2
2很爱很爱自己的人------做一个接受型
A自己也不讨厌这个人但是还没有爱上,而自己也没有爱的人,结婚后人是感情的动物,也能爱上,会幸福。
b.开放型女人,遇到了自己爱的人,分手离婚。。
c,保守型女人,避免接触诱惑,婚姻为主,会幸福。
总之2是让自己不受伤型。他说我至今单身不是开放型,其实2应该合适我,不过他说如果我不出去接触人或者是去学校,除了他这个已婚男人,这点在日本也没啥戏了。
2的话如果没有1会很幸福。。。-------遗憾没有,直接考虑3。
3没有以上两种人或者都已经错过,就从现实出发-----做一个现实的理性主义者
找一个条件搭配能够一起培养感情的人,能给自己安全感给自己幸福,而且自己也能产生共鸣的人。因为没有前两种牵挂,也能幸福。
4.啥也别考虑直接选个有钱的人嫁了,如果是3也没有遇到或者只有物质才能满足的女人的话。。------他说就看我平时的消费欲望应该和我无关。。劝我回3
他说有时候很多婚姻不是靠爱情在维持大家说对不?爱情都会转化为亲情。。。维持婚姻的是责任和这份化为亲情的东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