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志
- 好友
- 卖家信用

- 买家信用

- 注册时间
- 2008-6-2
- 在线时间
- 小时
|

楼主 |
发表于 2008-8-31 01:41:37
|
显示全部楼层
用了一天时间回忆了20几年的我。。。
|
小时候长得普遍认为我很乖但长得很小,瞪着一双圆圆的眼睛跟个小白痴一样,可能是因为搬家转校插班的关系,至于几年级我忘了,估计是小学2年级?反正进了学校,小男孩看了就想来欺负我,被欺负帮别人写作业,38线别人8我3,把我削好的铅笔拿走然后直到给我弄坏,再还给我,我再削再被弄坏,还让我帮他们写作业,我学会了用复写纸,而且知道把复写纸上垫一张纸,让老师看不出来那是复写的,再准备一支和复写出来一个颜色的笔,因为原稿要交给他们,特别是那个小霸王,时不时要我当他小媳妇的最坏的那个家伙,我讨厌他。但是我害怕他们,我哭但不管用,我哭老师管他们一次,他们却更欺负我。于是有一天终于忍无可忍我反抗了,和小男生同学们打架了,滚在地上打,可是因此欺负我的人更多了,有个小女生竟然会打架,挑衅的男生更多了,回家不会告诉爸爸妈妈,小时候就知道从来不会把一些让他们担心的事情告诉他们,不知道为啥,可能是因为他们太忙了。在家里从小到大没有让家里人担心过,也许就是因为这个脾气吧。
小学多亏老师们很喜欢我,在山东,那时我竟然没有山东口音的会用普通话读课文,而且写了一篇老师满意的要死,在全班宣读的的小作文—----春天来了,花开了,草绿了,柳絮开始飘了,风儿摸着我的脸……,哈哈,现在想起来我都感觉白痴的乐,当时我乐了一个月。六一儿童节老师让我当主持人,学校间的诗歌朗诵比赛让我参加,普通话都是从电视里跟着学的,我不知道什么是普通话。可是会有学校的小女孩在路上认出来我,听着他们说以后我也要当儿童节主持人,我会偷偷的乐,第一次被人家崇拜的感觉啊,小孩子的时候也有虚荣心,但是当时不知道什么叫虚荣心。
可是那些可恶调皮喜欢欺负人的男生,并没有因此停止欺负过我,感觉却一直生活在水深火热中,有老师们的喜欢还没惨到家,直到有一天邻居家小哥哥转校到了我们班,于是我有了依靠,男孩子和我打架被我小哥哥揍了,没人敢打他,因为小哥哥有个厉害的哥哥。我开始了扬眉吐气,就这样结束了小学。
初中男孩子们知道男孩子不应该欺负女孩子了?反正没人和我打架了,被欺负惯了,很敌视男生。到初中我就开始反过来了,我欺负我同桌和前后坐的男生,作业都得他们给我写,我从来不写作业,老师罚我抄3遍都是他们的,38线我8他们3,我看他们坐不下,心软一下给他们4我6,于是我成了一个让人爱也让人恨的女生。恨我没用,反抗没用,因为邻居家哥哥是学校出名的人物,手下兄弟无数,小女朋友无数,没人不知道我是他妹妹,于是我上课说话研究怎么欺负我同桌,看小说,可是数学120我考了111,化学50分我考了48分,别的课程记不住了,反正期末考试我考第2,另外我从来没有考过第一。调皮捣蛋无事不干,有的老师喜欢这样的学生就喜欢我,有的老师不喜欢我这样的就罚我站,可是没用,我乖乖的出去但是很不服气的站着。。。
习惯了,明明很害羞长得也害羞,但是从学会了反抗小男生欺负我那天开始,就不怕别人用什么样的阳光来看我了。
对于男女之间的恋爱,我依然瞪着眼睛像个白痴。。
不过开始奇怪男孩怎么和小学遇到的都不一样了,小学打架的那些,还是一个学校的,见了面会脸红了,低着头走过去,我瞪着眼睛准备迎接着暴风雨似的,他们却如此安静了。然后初3了,每次下午上学的时候,发现桌凳有小纸条和贺卡小礼物了,然后扭头到处看看,没有名字的奇怪是谁给的。走过别的班级的时候发现玻璃有眼睛在盯着自己,不知道在说我是小哥哥的妹妹,还是说什么。终于有一天遇到一个别的班的男生,天天在我们班,上课前和下课后,还有放学都会在校门口,于是发现爱打架的男生不来欺负我,笑着送我好吃的,等我一起走好恐怖,他们不敢和我打架?变着法子欺负我了?不敢去学校了,于是学会了逃学,可是鉴于课不上学习成绩还好没有叫家长,叫了也得有什么学习成绩下降的原因吧,可是老师没有,因为我在家虽然不喜欢写作业但考试前会很安静的看书。。
这样的我,在高中以前年年拿着奖状回家。爸爸总看到别的孩子写作业,纳闷的说:奇怪咱家孩子咋就没写过作业,可是全家拿我当宝贝,因为那些红红的奖状和我那甜甜的会拍马屁小嘴,那白痴的会眨巴的眼睛和撅撅的小脾气。。
初中最后一年的接连逃课,逃避那些可恶的小男生的后果,哥哥管不得,因为那是哥哥的伙伴们。家那里最好的高中,按成绩录取,妈妈交钱给我上的,8000块好像,当时我拿着一好厚一搭。我差了8分。。。高中比划片上的初中,是两个世界。没有骂人的,没有打架的,也没有了小哥哥,因为小哥哥不会考上这学校,在这个学校里慢慢的成了一个文静的女孩。因为那8000块,我良心发现了,发誓要好好学习。然后老师当我是一个好苗子培养,最后大学虽然考上了但是估计他们应该很失望吧。
老听爸爸妈妈说20岁前不能谈恋爱,老师说学生不能恋爱,在山东恋爱的年龄问题是个传统问题,早恋的孩子被认识不是好孩子,而且学习会不好,被认为不是好孩子。除了打架我不知道和男孩子还有种东西叫恋爱。。
高中女生全部前排,男生全部后排,不必再去化线,不必再去像个小战士一样精神抖擞的作战了,看起了世界名著和一些杂志小说和言情小说,超级迷恋电视剧,两眼不问学校世事,不怎么和男生交往,一个男性小朋友都没有。但是放学自行车拿不出来,会有男生给把自行车拿出来,会有男生给糖,体育课会有男生过来和自己打球,下雨会有学校的男生脱下来雨衣给自己然后自己跑掉,然后书里卷子里全是小纸条,最后高三一男生百战不败的精神我不敢去学校了,男生在我眼里像瘟疫,小时候他们欺负我哭,不欺负人了就把我脸弄的红红的,不敢见人,不敢去学校,不能好好学习,拒绝着因为爸爸妈妈老师都说不能恋爱,影响考大学。
可最后不谈,也不敢去学校,晚自习就回家看电视看小说,看书的自制力明显下降。结果高考后妈妈带着钱,给我送到了大学,转身走了,我看到了妈妈走时的眼泪,第一次看着妈妈哭了。爸爸妈妈说毕业后再恋爱,要不然各奔东西,还指着电视里的分手镜头说看多痛苦,再联想下小说里的情景真的是吧,于是打死我不谈恋爱。在学校和女孩子玩,出双入对,说说笑笑,因为不和男孩子恋爱,再帅得都拒绝了,于是同学开玩笑说我喜欢同性,最后俩要好的女孩不再在一起,于是和多余一个女生的女孩子们玩。。
因为刚去学校数学100分考了98还是96,我不记得了,第二名,于是我又被传说成学习好的了,为此每次考试前一个月我不得不开始好好学习,为了对得起老师和同学们,因为他们给我扣了一个帽子,叫做团支书。。计划总结思想汇报。。。累。。。荣誉证书拿了一大把,为啥,因为理科系的女生向来享受待遇。
男生们一到要考试就分布到自己的左右处,那时候弱小的女生被当作他们的老大一样的待遇,如果我逃跑,他们会说我这团支书不合格,不管他们死活。想想一个瘦弱文静的女孩后面跟着一群补课的男生,我可以大声的命令他们出来自习,把这几道题给我背过。于是大学里和男孩子的关系终于融洽了,不是敌人不是男朋友但是可以作为朋友了,而且男生缘还不错。
对于入党和束缚的生活不喜欢,最后还因为一些别的事情辞职。一段不愿回忆的记忆,遗忘掉或者是已经被删除不存在。。
从小父母很放心,从来都不会担心自己做坏事,尊老爱幼比较受小孩子和长辈们喜欢,特别是老太太们。有时候很可爱有时候也人恨,有时候很好有时候很坏。有时候小鸟依人,有时候又很酷的装个大女人。有时候诗情画意,有时候却来句脏话,例如,他奶奶的,今天真倒霉。。喜欢安静,喜欢海边,不讨厌和朋友出游聚餐,但是不喜欢唱歌和跳舞太闹得地方,远离烟酒。B型血再加上成长的经历,避免不了有综合性的神经特质,多亏受的是山东比较传统的教育长大,有了现在的我
。。。。。略。。。。。
某一天放弃了国内的生活,选择了日本,原因以前写过一部分了,不写了。。在国内我还算是一直比较聪明的猴子,现在我彻底成了一头猪。。。真的,好猪,感觉自己好猪阿。。现在终于不得不去想我到底在寻找什么?我要什么呢?我要做什么样的自己。。。我说过我最大的理想是做一个教育妈妈,可是现实吗?
我喜欢给自己逼到悬崖边上,要不就是跳下去直接死掉,要不就是转身努力摆脱恶境让自己活下去。。。
越来越大了,已经不再是小孩子了,会越来越老。大学前还好看点,现在越来越难看了。大学里因为现在这性格遭人喜欢,可是再大些再这样就是无知的白痴了。
未来阿,我得好好考虑你了。。。
该做怎样的自己去阿。。。。
待续,未来的人生路计划,或者是等我要死的那天直接写篇遗嘱当作后续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