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mkanai921
收起左侧

[随便说说] 跟PTA吵架(不要学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11 15:54:57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你,虽然我什么都不懂 ,,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1 16:0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打算装傻吧。。
反正目前上的保育园和我家孩子一个小学的一个都没有。。我也不用担心人家会知道我懂日语。。
我就一开始就不懂吧。。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5-11 16: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宝子 发表于 2016-5-11 16:03
我也打算装傻吧。。
反正目前上的保育园和我家孩子一个小学的一个都没有。。我也不用担心人家会知道我懂日 ...

领悟到四个字
难得糊涂
真谛啊
回复 0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1 16: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个人太不会与人相处了。
其实这是个好事,锻炼自己还增加与人的沟通。
叫我去的时候,我立刻去了。还给他们提了好几个建议,还被采纳了一个。
但是,如果你不愿意去,也不要直接拒绝,表面答应下来。
到了实际去的时候,以各种理由推脱就可以了,看你实在困难,以后可能不找你了。
比如,
要打工,看孩子,身体不舒服,有活动,要与别人约会等等。
回复 0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1 16:24:26 | 显示全部楼层
mkanai921 发表于 2016-5-11 15:51
我就是百思不得其解,这种义务工,我为什么一定要去的
要是不去,会不让我孩子上学吗?不会!义务教育, ...

其实要深度理解。
为什么日本社会环境好,
跟这些义务人员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这是一种良好的社会风气的开端,
不能只是享受,也要贡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1 16:27: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这是每人一定要做一次的,今年小一,家长会时,乖乖举手参加。越小做越轻松,以后就不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1 16:27: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网球公主 于 2016-5-11 16:29 编辑
mkanai921 发表于 2016-5-11 15:51
我就是百思不得其解,这种义务工,我为什么一定要去的
要是不去,会不让我孩子上学吗?不会!义务教育, ...

你自己喜欢和日本妈妈搞在一起吧!

学校不需要接送的,孩子自己上学,妈妈根本不需要和其他家长或者学校接触的。

手机 不要给别人,人家怎么才能找到你,强迫你去做PTA呢?
所有学校的妈妈聚会别去参加。

抽到也好,抽不到也好,人家都联系不上你,不就可以了。
直接打个电话给班主任,说 全职上班 天天加班 没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5-11 16:2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春夏秋冬2016 发表于 2016-5-11 16:24
其实要深度理解。
为什么日本社会环境好,
跟这些义务人员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我也深有体会啊
所以第一年,我贡献了呀
再要我贡献的话,那要看我时间上行不行对吧
不能自家没吃饱,都把米送别人家的贡献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1 16:31:31 | 显示全部楼层
mkanai921 发表于 2016-5-11 16:28
我也深有体会啊
所以第一年,我贡献了呀
再要我贡献的话,那要看我时间上行不行对吧

不行就以不行的理由请假,
没有必要生气,
也没有必要跟别人吵架。
也不要咬别人。
回复 1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5-11 16:35:04 | 显示全部楼层
春夏秋冬2016 发表于 2016-5-11 16:31
不行就以不行的理由请假,
没有必要生气,
也没有必要跟别人吵架。

我想说理由的时候,被人家说,你的理由一概不听
之前我还没开口呢,就当头一棒
别人都咬我了,为什么不反抗
回复 2 0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