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8472|回复: 60
收起左侧

就职活动你走了几社了?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07-5-8 20: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07-5-8 20:05: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有利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8 21: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记得了,
反正30家肯定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8 21:3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都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参加就职活动的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07-5-8 23:5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9 00: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冰激凌是我的命在2007-5-8 20:38:00的发言:大家都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参加就职活动的阿??我是去年12月初开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07-5-9 00: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9 00: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去年12月开始调查。没准备任何SPI,TOEIC等东西
1月参加过一次共同说明会,发现没意义。也没行动。
2月开始逐渐参加说明会。
3月参加了几个面试。
4月2日内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9 00: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了对了,
我2月份从9号-25号一直没在日本,回国外加去马来西亚旅游,所以就职活动被中断了,3月初才恢复的。
实际上参加就职活动的时间也就4个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9 01: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12月份感觉自己做的最好的地方就是从今年4月毕业生(日本人)那里学到许多东西(包括如何选公司,如何做自我分析,如何写履历书),当然也从他们得到了他们就职时用过的简历,ES,以及就职书籍,为自己写ES找到了最好的参考。
1月份参加了几家企业举办的就职学习会,从那些公司收集了许多业界信息。另外,感觉自己做对了一件事是,没有和别人交流过就职信息,没有和别人一起参加过说明会,从而没有受到外部影响,按部就班地做自己想做的就职活动,找自己想去的公司。
2月份回国以及出走东南亚使自己得到了充分放松。当然,随身携带笔记本的自己即使人没在日本也能从网上收集到许多信息,并且在移动过程中随时entry了许多自己感兴趣的公司。
3月份进入写ES的高峰期,每天写2-3家公司的ES,有时候为了完成一家公司的ES,会花去自己半天时间。
最过分的是一家市场调查公司,要求写的内容有3000字之多,此公司的ES花去我一周时间(最终这家公司是在2次面试时掉的)
4月份是面试高峰期,平均每天拜访2家公司,那时候自己的信念是绝对不轻信别人的建议,什么都要通过自己的判断行事,还有就是没有在那些所谓人气行业--金融业,商社等浪费时间,因为自己早在4个月的自我分析中就发现自己根本不适合这些行业,所以从一开始就没报所谓”3大银行”,”5大商社”。
自己集中攻略的是制造业,尤其是那些与自己专业(环境与可持续性发展)靠边的公司。最终拿到内定的公司也有环境装备及新能源设备等制造部门。
over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5-9 0:22:25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