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份感觉自己做的最好的地方就是从今年4月毕业生(日本人)那里学到许多东西(包括如何选公司,如何做自我分析,如何写履历书),当然也从他们得到了他们就职时用过的简历,ES,以及就职书籍,为自己写ES找到了最好的参考。
1月份参加了几家企业举办的就职学习会,从那些公司收集了许多业界信息。另外,感觉自己做对了一件事是,没有和别人交流过就职信息,没有和别人一起参加过说明会,从而没有受到外部影响,按部就班地做自己想做的就职活动,找自己想去的公司。
2月份回国以及出走东南亚使自己得到了充分放松。当然,随身携带笔记本的自己即使人没在日本也能从网上收集到许多信息,并且在移动过程中随时entry了许多自己感兴趣的公司。
3月份进入写ES的高峰期,每天写2-3家公司的ES,有时候为了完成一家公司的ES,会花去自己半天时间。
最过分的是一家市场调查公司,要求写的内容有3000字之多,此公司的ES花去我一周时间(最终这家公司是在2次面试时掉的)
4月份是面试高峰期,平均每天拜访2家公司,那时候自己的信念是绝对不轻信别人的建议,什么都要通过自己的判断行事,还有就是没有在那些所谓人气行业--金融业,商社等浪费时间,因为自己早在4个月的自我分析中就发现自己根本不适合这些行业,所以从一开始就没报所谓”3大银行”,”5大商社”。
自己集中攻略的是制造业,尤其是那些与自己专业(环境与可持续性发展)靠边的公司。最终拿到内定的公司也有环境装备及新能源设备等制造部门。
over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5-9 0:22:25编辑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