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rin-c
收起左侧

[美食一刻] 笨手笨脚地开始煮妇生活(6月7日更新P63)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3 22:30: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アイヤー在2006-12-23 16:20:00的发言:
对亚
没用盐腌过得自己抹一层盐就好了


嘻嘻,偶下次试试自己做成咸鱼试试.
可以偶尔吃一吃咸鱼茄子煲呀,咸鱼蒸肉饼等
[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2-24 12: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rin-c在2006-12-23 21:28:00的发言:对啊对啊,我就是觉得奇怪,没咸鱼味,
不过,有一个好处.通常红烧鱼都可以先用盐腌一下,所以买这种盐了一下的鱼,红烧,正好!


可能我在日本长了,习惯了清淡口味的
烤好的鱼,我lg还加酱油,我一般不加呢,最多就是ポン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4 22:05: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アイヤー在2006-12-24 11:22:00的发言:
可能我在日本长了,习惯了清淡口味的
烤好的鱼,我lg还加酱油,我一般不加呢,最多就是ポン酢

一般塩焼き的鱼,我就那样吃了,以前还弄点萝卜泥,加上酱油,我发现其实就那样吃就可以了.可能是变懒了
我怎么就是习惯不了ポン酢的味道呢
[em0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4 23:05:00 | 显示全部楼层
12月24日
圣诞快乐!
今晚送上我和LG几乎搅断胳膊做出来的蛋糕!
里面的スポンジケーキ因为我太卖命的搅蛋清,结果中间有些下陷.
第一次做,奶油弄得不太成功,所以没办法弄成漂亮的花.
LG看着我挤的奶油样子,都快笑倒了.
因为把圣诞老人放上去之后,差点让它被奶油给淹没了.
我们都同时大叫,快救圣诞老人!
奶油流得到处都是,所以就叫它
幸せたっぷりのクリスマスケーキ

ポテトのミルクスープ
这个味道超好,如果我开始不把火弄太大的话,可以打120分.[em07]

ローストチキン
真搞不懂这么大的鸡腿,谁一个人可以啃完.我只啃了一半.其它的浪费了.
LG说太大了,明年要买也只买一个算了.我说:不,明年换个口味.

一人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5 15:55: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ohiolee在2006-12-24 22:49:00的发言:蛋糕好漂亮啊.非常不错啊.
圣诞是不是日本人都吃鸡腿啊,超市都在卖.
我们2个今天外食了,也是有鸡腿哈哈.
ポテトミルクソース怎么做呢.教偶一下.

[em04]其实蛋糕是ミスだらけ啊.不过,正因为失败了我们才会认真地检讨.今天去买了电动搅拌器,下次吸取教训会做得比较好一些的.
不过,我们昨天因为吃蛋糕,两人都觉得到今天中午都不饿.撑死了.
我觉得日本是跟欧美学的吧.人家吃火鸡.他们也要弄点鸡吃一吃.
本准备外食的.可是蛋糕我前一天就做了,不吃也浪费了.所以就只有在家自己做了.
不过,我明年不打算吃鸡了.不太喜欢滴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5 16: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ポテトのミルクスープ  (2人分)
  • 材料:ポテト 一個
  •    ベーコン(薄切り)一枚
  •    バター  大さじ1/2
  •    スープの素(洋風、固形)1/4個
  •    牛乳   1と1/4カップ
  •    塩、胡椒  少々
  •    パセリ   適量
  • 作り方: ポテトを洗って、皮付きのまま鍋に入れ
  •      かぶるくらいの水を加えて、強火にかける
  •      煮立ったら火を弱めて、ふたをし、40分ほどゆでる
  •      爪楊枝をポテトの中央に刺し、すっと通れば、ゆであがり
  •      ポテトは皮をむき、4等分して、厚さ6mmに切る
  •      ベーコン一枚は幅1cmに切る
  •     鍋にバターを溶かして、ベーコンを入れ、2~3分中火で炒める
  •     ポテトを加えて炒め合わせ、水2/3カップを注ぐ
  •     固形スープの素を砕いて入れ、強火で煮立てる。
  •     牛乳を加えて、再び煮立て、塩、胡椒で調味する
  •     パセリの葉を小さくつまんで加え、ひと煮して器に盛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5 20:59:00 | 显示全部楼层
12月25日
昨晚和今晚都吃太多,和LG两人都撑得难受呢.
鮭とポテトのチーズグラタン

豆腐と豚肉団子のキムチ煮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12-25 20:05:3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2-25 21: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rin-c在2006-12-24 22:05:00的发言:幸せたっぷりのクリスマスケーキ
screen.width*0.7) {this.resized=true; 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alt='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n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onmouseover="if(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resized=true; 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style.cursor='hand'; this.alt='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n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onclick="if(!this.resized) {return true;} else {window.open('attachments/dvbbs/2006-12/2006122421472614737.jpg');}" onmousewheel="return imgzoom(this);" alt="" />
那个巧克力牌子也是自己做的吧???
我也想做来着,可是没时间了....[em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5 22: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牛肉炖土豆在2006-12-25 20:11:00的发言:那个巧克力牌子也是自己做的吧???
我也想做来着,可是没时间了....[em14]
第一次用那种笔,不会用,结果写的一坨一坨滴,好丑啊.
还有巧克力是买的MEIJI的大块巧克力,从上面直接BAN下一块儿来滴.
[em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2-25 22:32: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rin-c在2006-12-25 21:12:00的发言:第一次用那种笔,不会用,结果写的一坨一坨滴,好丑啊.
还有巧克力是买的MEIJI的大块巧克力,从上面直接BAN下一块儿来滴.
[em05]聪明!!!我还真没想到~!!![em0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