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锡惠耕夫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尼康小钢炮 花草人像习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5-27 17: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么。T90是什么不知道,就看到上面写的K20D了。用T90拍?然后PS上的数据?
夜风One 发表于 2009-5-27 17:01


呵呵,修改了刚才发帖的语气。
其实这里发帖都是对事不对人,没有必要一定要揪住什么出来。
而且我说的这句话,应该没有多少错。“景深的大小,应该为摄影的主题服务。除非是为了强调主题,否则没有必要全用大光圈来虚化背景。而用小光圈时,细节的分辨率和层次感都要强很多。”

TAMRON的90微,就叫T9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7 17: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哎,我是一新手。不过我说错的你可以指出嘛。
抖了跟你裁图片,貌似关系也不是很大。或许你用大光圈就不至于了。
夜风One 发表于 2009-5-27 17:09


抖了当然和裁图有关的,不用架子,将1500万左右像素的照片100%放大,多少都能看出抖来的。不相信的话,你可以拿自己相片100%放大看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7 17: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修改了刚才发帖的语气。
其实这里发帖都是对事不对人,没有必要一定要揪住什么出来。
而且我说的这句话,应该没有多少错。“景深的大小,应该为摄影的主题服务。除非是为了强调主题,否则没有必要全用大 ...
wanderlust 发表于 2009-5-27 17:09


这句话没什么错的。还有朋友挑出的,LZ的片子那张也确实没对脸上。
我只是觉得LZ这组片子用大光圈也没什么不妥之处而已。
T90确实不知道,要是说272E我就清楚了。
再就是我也不是要跟朋友你吵架来的。我觉得你能提出LZ片子的不足,真是好的品德。

还有就是,朋友要是有这个腾龙头拍的片子,也别吝啬,发出来看看,我最近就想买个微距头。
一直不知道买哪个好。目前是想买副厂图利的百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7 17: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抖了当然和裁图有关的,不用架子,将1500万左右像素的照片100%放大,多少都能看出抖来的。不相信的话,你可以拿自己相片100%放大看图。
wanderlust 发表于 2009-5-27 17:16

我只是想说,抖了,一般不截图也能看出来。
截图当然就能更清楚地看出来了。
朋友你那张照片我觉得,开大光圈就不至于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7 17:39: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句话没什么错的。还有朋友挑出的,LZ的片子那张也确实没对脸上。
我只是觉得LZ这组片子用大光圈也没什么不妥之处而已。
T90确实不知道,要是说272E我就清楚了。
再就是我也不是要跟朋友你吵架来的。我觉得你 ...
夜风One 发表于 2009-5-27 17:19


冲动是魔鬼,不好意思。
本来也不在意别人评我的东西,每次发帖都是欢迎别人多提意见的,大家互相多提意见才能提高。只是你翻了我好几个月以前的东西来堵住我的话,第一反应就是觉得有点挑衅在里面,发完贴以后才觉得没有必要冲动,呵呵。
之所以附和T版的那句话,确实是有感而发,最近看了猪头哥哥的一些大景深的人像,真的是另有一番味道。

可能叫T90微就大家都知道是什么了。至于要看照片,我签名里面有链接里几张T90拍的樱花微距,还有那张落樱和荷花的照片也是T90拍的,个人感觉还可以,欢迎提意见,不会在意,呵呵。
微距无弱头,看个人的喜好了。T90微是一个口碑很好的性价比很高的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7 17:45:5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          真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7 17:47: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只是想说,抖了,一般不截图也能看出来。
截图当然就能更清楚地看出来了。
朋友你那张照片我觉得,开大光圈就不至于抖了。
夜风One 发表于 2009-5-27 17:23


呵呵,背景亮度不均匀,比较杂,开到最大光圈的时候太多的圆圈了,不喜欢。当时在液晶屏上看不出手抖来,还以为自己的铁臂功还不错呢。
当时刚买微距头不知道,现在是没有脚架时,很少拍微距,即算快门速度在1/300,快于所谓的安全快门了,也照样很容易抖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7 17:58:2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人气高 问个问题
安全快门一般是说焦距的倒数,涉及到数码上就有个问题了  这个焦距是镜头的物理焦距还是视角等效焦距
比如说olympus的50/2   安全快门是1/50秒呢还是1/100秒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7 18:01:3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人气高 问个问题
安全快门一般是说焦距的倒数,涉及到数码上就有个问题了  这个焦距是镜头的物理焦距还是视角等效焦距
比如说olympus的50/2   安全快门是1/50秒呢还是1/100秒呢?
terryty 发表于 2009-5-27 17:58


这个因人而异,所以答案也不是固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7 18:05:0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人气高 问个问题
安全快门一般是说焦距的倒数,涉及到数码上就有个问题了  这个焦距是镜头的物理焦距还是视角等效焦距
比如说olympus的50/2   安全快门是1/50秒呢还是1/100秒呢?
terryty 发表于 2009-5-27 17:58


我觉得应该是等效焦距,呵呵,个人感觉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