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锡惠耕夫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尼康小钢炮 花草人像习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5-26 19:3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光圈又不是为菜鸟准备的。
高手都用狗头?那我现在用狗头,我就是高手了?
还是高手都用牛头的小光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6 19:43:39 | 显示全部楼层
没看到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6 19:45: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拙见是,不是大光圈就是好片,或者就是坏片。
而是根据被摄物的不同,恰当的控制景深把。
不要一味大光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6 19:48:53 | 显示全部楼层
ZT
看照片,就看背景,背景虚了的,除非拍摄时条件迫不得已,八九不离十,菜鸟拍的。

拍照,说到底就是主体和背景控制的技术。

菜鸟,没有背景控制的能力,所以倾向于走捷径,把背景虚了。

高手,能通过背 ...
terryty 发表于 2009-5-26 19:11


同意这个观点。
景深的大小,应该为摄影的主题服务。除非是为了强调主题,否则没有必要全用大光圈来虚化背景。
而用小光圈时,细节的分辨率和层次感都要强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6 21:02:04 | 显示全部楼层
顶大哥的,尼康颜色就是艳喜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6 22:26:1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了,尼康的机器颜色真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5-26 22:29:17 | 显示全部楼层
ZT
看照片,就看背景,背景虚了的,除非拍摄时条件迫不得已,八九不离十,菜鸟拍的。

拍照,说到底就是主体和背景控制的技术。

菜鸟,没有背景控制的能力,所以倾向于走捷径,把背景虚了。

高手,能通过背 ...
terryty 发表于 2009-5-26 19:11


在无忌泡过的人都知道,那地方简直就是战场。。。
高手很多,可惜,很多话都是比较偏激的,
还有很多话只是说得漂亮,毫不务实。

人像摄影,ポートレート,有着健全成熟的理论体系。
是否虚化背景,只能体现作者本人的喜好,和当时的创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5-26 22:36: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锡惠耕夫 于 2009-5-26 23:39 编辑
色彩很漂亮!
新手都喜欢大光圈。
harunagoya 发表于 2009-5-26 16:29


谢谢,买车前,这个重头真的很少用。
现在急于知道它的实力,所以得光圈开满看看拉。
不过,我这些照片可不是全是f2.8拍的。

最后一张最喜欢,1 这是这种长焦大光圈头特有的风格。
2 这张是抓拍。

没有拍不好,只有拍不到,这是本人的摄影理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5-26 22:38:55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第四张的意境,只是感觉焦点好像不在脸上。
wanderlust 发表于 2009-5-26 16:45


说得对!
自己也犹豫半天,不过只有这一张,喜欢它的雰囲気,所以上来混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6 22:39:35 | 显示全部楼层
也不是说用小光圈有什么好处,各人喜好不同吧。
风景的话还是小光圈出彩,有层次感。
虚化是为了突出主体。
有的时候长焦不用大光圈也能出虚化,主体和背景有一定距离的话。
harunagoya 发表于 2009-5-26 18:49

大小光圈,景深的控制只是一种表达自己思想的手段,哪有什么好坏之分更没有规定说风景都是小光圈,人物都得是大光圈。。。不知你从何处得出
的结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