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锡惠耕夫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尼康小钢炮 花草人像习作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9-5-26 22:39:35 | 显示全部楼层
顶大哥的,尼康颜色就是艳喜欢。
suzukitakaiki 发表于 2009-5-26 21:02


好久不见阿
西日本的好兄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6 22:5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来啦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6 23: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ZT
看照片,就看背景,背景虚了的,除非拍摄时条件迫不得已,八九不离十,菜鸟拍的。

拍照,说到底就是主体和背景控制的技术。

菜鸟,没有背景控制的能力,所以倾向于走捷径,把背景虚了。

高手,能通过背 ...
terryty 发表于 2009-5-26 19:11


不过很多情况下拍人像把背景弄虚是挺好看。

好看就行嘛~ 也不是只有菜鸟才出废片。
所以也不用计较一张片子到底是不是出自高手还是菜鸟之手。
看片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5-26 23:41: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锡惠耕夫 于 2009-5-26 23:42 编辑
我也来啦

:P
3121131 发表于 2009-5-26 22:53


这帖子,讨论得挺热闹。
再多点火药味,就有点无忌味了。
暗房,缺这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7 07:56:56 | 显示全部楼层
ZT
看照片,就看背景,背景虚了的,除非拍摄时条件迫不得已,八九不离十,菜鸟拍的。

拍照,说到底就是主体和背景控制的技术。

菜鸟,没有背景控制的能力,所以倾向于走捷径,把背景虚了。

高手,能通过背 ...
terryty 发表于 2009-5-26 19:11



T版!!受己一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7 09:26:19 | 显示全部楼层
D80菜鸟的瞧了一眼,比我拍的好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7 11:02:5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T版的论断来看那鸟王是特菜特菜的菜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7 11:59:0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好---那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7 12:24:3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贴好热闹啊...搬个板凳坐着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5-27 12:45:44 | 显示全部楼层
控制背景的景深,反过来讲比较好理解:
不就是控制拍摄物的景深吗?

举个例子 一片叶子,你是用足F1.4把它虚掉一半呢?
还是收缩到F2.8,留下那整片叶子及同一个切面的叶子呢?
还是继续收缩,连它后面的叶子也保留下来呢?
关键就看你想拍的主角,到底是谁了。

总不能吃菜不看菜,光瞅着盘子吧。[em5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