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7484|回复: 70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尼康小钢炮 花草人像习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5-26 15:53: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如题,尼康d80配合小钢炮第一代拍摄。
地点,福冈海中道
新手,不爱用架子。端了小炮半天,感觉还行。
欢迎砖头,狠狠地劈上来。。。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7.jpg
10.jpg
发表于 2009-5-26 16:29:45 | 显示全部楼层
色彩很漂亮!
新手都喜欢大光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6 16:38: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爱   F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6 16:45:09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第四张的意境,只是感觉焦点好像不在脸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6 16:45:35 | 显示全部楼层
色彩很漂亮!
新手都喜欢大光圈。
harunagoya 发表于 2009-5-26 16:29
嘿嘿,我就是,就喜欢把背景虚化了,不然总觉得跟DC一样
能不能说说,用小光圈有啥好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6 16:49:2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小钢炮就是不一样,我也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6 16:53:2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不出这几张里面哪张会用小光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6 18:49: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arunagoya 于 2009-5-26 18:50 编辑
嘿嘿,我就是,就喜欢把背景虚化了,不然总觉得跟DC一样
能不能说说,用小光圈有啥好处
徐公子 发表于 2009-5-26 16:45

也不是说用小光圈有什么好处,各人喜好不同吧。
风景的话还是小光圈出彩,有层次感。
虚化是为了突出主体。
有的时候长焦不用大光圈也能出虚化,主体和背景有一定距离的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6 19: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ZT
看照片,就看背景,背景虚了的,除非拍摄时条件迫不得已,八九不离十,菜鸟拍的。

拍照,说到底就是主体和背景控制的技术。

菜鸟,没有背景控制的能力,所以倾向于走捷径,把背景虚了。

高手,能通过背景来增强照片主题,自然不会用虚化这种淡化背景在照片中作用的做法。

大家可以注意一下:无忌论坛里,那些专耍大光圈虚化背景(比如那些总是用大光圈长焦镜头拍MM的)的,基本都是没什么摄影水平之辈。

想想,当你能熟练驾驭背景时,你还会总是习惯性地去把背景给虚了吗?


详细辩论请看
http://forum.xitek.com/sorthread ... 92&pagenumber=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6 19:37: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咋都是红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