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锡惠耕夫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尼康小钢炮 花草人像习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5-27 13:45:0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帖子,讨论得挺热闹。
再多点火药味,就有点无忌味了。
暗房,缺这个。。。
锡惠耕夫 发表于 2009-5-26 23:41


如果喜欢火药味,还是上无忌去吧,不要把这里变成无忌,呵呵。
暗房就是说说话,交流点信息的地方,拍砖都不是很重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7 15:43:3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买车前,这个重头真的很少用。
现在急于知道它的实力,所以得光圈开满看看拉。
不过,我这些照片可不是全是f2.8拍的。

最后一张最喜欢,1 这是这种长焦大光圈头特有的风格。
2 这张是抓拍。

没有 ...
锡惠耕夫 发表于 2009-5-26 22:36


爱好嘛,能自娱自乐就行,不必太计较。
本无争辩之意,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7 15:56:34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喜欢火药味,还是上无忌去吧,不要把这里变成无忌,呵呵。
暗房就是说说话,交流点信息的地方,拍砖都不是很重的。
wanderlust 发表于 2009-5-27 13:45

我们要河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7 16: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要河蟹
terryty 发表于 2009-5-27 15:56


现在更喜欢北海道或者俄罗斯产的海蟹,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7 16: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拍的挺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7 16:42:24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这个观点。
景深的大小,应该为摄影的主题服务。除非是为了强调主题,否则没有必要全用大光圈来虚化背景。
而用小光圈时,细节的分辨率和层次感都要强很多。
wanderlust 发表于 2009-5-26 19:48

看了朋友的帖子,貌似大光圈也没少用啊。
http://www.incnjp.com/viewthread.php?tid=754327&highlight=
最后一张用了F8,可惜抖掉了。

有说得不对的,朋友请指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7 16:57: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anderlust 于 2009-5-27 17:06 编辑
看了朋友的帖子,貌似大光圈也没少用啊。
http://www.incnjp.com/viewthread.php?tid=754327&highlight=
最后一张用了F8,可惜抖掉了。

有说得不对的,朋友请指出。
夜风One 发表于 2009-5-27 16:42


非得拿我刚买T90时的照片来说事,你要挖坟你那也没有办法。多谢还去查看那么久以前的图片!
1/40的快门,90mm的焦距去拍那种很容易惊动的小鸟,相片几乎是将近100%的截图了,所以一点点虚都看出来了,呵呵。

顺便说句,我本身就是个菜鸟,现在正在努力一点点的提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7 17:01: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夜风One 于 2009-5-27 17:03 编辑
非得拿我刚买T90时的照片来说事,你要挖坟你那也没有办法。我都懒得去搜你的照片看。

至于是否抖掉,1/40的快门,90mm的焦距去拍小鸟,相片得裁多少你自己算就是了。

顺便说句,我本身就是个菜鸟,现在正在 ...
wanderlust 发表于 2009-5-27 16:57


是么。T90是什么不知道,就看到上面写的K20D了。用T90拍?然后PS上的数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7 17:03:09 | 显示全部楼层
而且顺便补充几句,我那张微距在阴天的傍晚拍的,连梅花的鲜艳都没有拍出来,可以作为很好的反面教材来拍砖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7 17: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而且顺便补充几句,我那张微距在阴天的傍晚拍的,连梅花的鲜艳都没有拍出来,可以作为很好的反面教材来拍砖的。
wanderlust 发表于 2009-5-27 17:03


哎,我是一新手。不过我说错的你可以指出嘛。
抖了跟你裁图片,貌似关系也不是很大。或许你用大光圈就不至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