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帖子,讨论得挺热闹。 再多点火药味,就有点无忌味了。 暗房,缺这个。。。 锡惠耕夫 发表于 2009-5-26 23:41
使用道具 举报
谢谢,买车前,这个重头真的很少用。 现在急于知道它的实力,所以得光圈开满看看拉。 不过,我这些照片可不是全是f2.8拍的。 最后一张最喜欢,1 这是这种长焦大光圈头特有的风格。 2 这张是抓拍。 没有 ... 锡惠耕夫 发表于 2009-5-26 22:36
如果喜欢火药味,还是上无忌去吧,不要把这里变成无忌,呵呵。 暗房就是说说话,交流点信息的地方,拍砖都不是很重的。 wanderlust 发表于 2009-5-27 13:45
我们要河蟹 terryty 发表于 2009-5-27 15:56
同意这个观点。 景深的大小,应该为摄影的主题服务。除非是为了强调主题,否则没有必要全用大光圈来虚化背景。 而用小光圈时,细节的分辨率和层次感都要强很多。 wanderlust 发表于 2009-5-26 19:48
看了朋友的帖子,貌似大光圈也没少用啊。 http://www.incnjp.com/viewthread.php?tid=754327&highlight= 最后一张用了F8,可惜抖掉了。 有说得不对的,朋友请指出。 夜风One 发表于 2009-5-27 16:42
非得拿我刚买T90时的照片来说事,你要挖坟你那也没有办法。我都懒得去搜你的照片看。 至于是否抖掉,1/40的快门,90mm的焦距去拍小鸟,相片得裁多少你自己算就是了。 顺便说句,我本身就是个菜鸟,现在正在 ... wanderlust 发表于 2009-5-27 16:57
而且顺便补充几句,我那张微距在阴天的傍晚拍的,连梅花的鲜艳都没有拍出来,可以作为很好的反面教材来拍砖的。 wanderlust 发表于 2009-5-27 17:03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