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14966|回复: 144
收起左侧

做IT的兄弟生存现状调查(结果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4-2 22:33: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龙琦 于 2009-5-31 23:06 编辑

本贴历经一个多月,在广大小村网友的支持下,最终实现了一千人投票的伟大目标,现总结如下:
投票结果显示,有三分之一的人待机,有三分之一的人降薪苟活,还有三分之一的人木有受到任何影响。

因为本贴是讨论IT行业的生存现状,估计很多非IT的人也误投此贴,再加上很多不负责任的投票,我想不负责任的投票大多数是投给了最后一个选项,所以,本人大胆预计,在日本从事IT行业的人,起码有一半已经下场或者回国,另有一小半虽然有现场,但大多数都降薪了。
上周有个中国IT专场招聘会,本人没有参加,但是听参加的朋友说,那是人山人海啊,目测得有一两千人。这一两千人应该就是待机中的IT人士了。目前金融危机没有一点好转的迹象,估计本年度内做IT的都很难喘息了,已经下场了很难上场,在场上的也要时刻留意自己的饭碗,说不定哪天就被裁员了。

最后希望大家一切都好,在场上的保住工作,下场的尽快上场。
本贴调查至此结束,请不要继续投票或者顶贴,谢谢大家合作。
单选投票, 共有 1356 人参与投票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发表于 2009-4-2 23:02:39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好,刚完成一个项目,现在又有活了,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2 23:05:09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形势比较严峻,不过还是能挺着尽量挺着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09-4-3 02:37:5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3 10:42:3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庸人自扰 于 2009-4-3 02:37 发表
俺们搞电脑贩卖的情况更坏,11月份开始基本是营业额翻倍,但利润差不多要减半。

简单来讲就是工作量几乎翻了一倍以上,失业的人多了,买电脑的玩的人也多了,留学生刚来的买电脑的也多。但现在这行利润实在是太低 ...


以前是高端20万,低端10万,现在是高端10万不到,低端5万不到,降了一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3 11:24:2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我会武功 于 2009-4-3 10:42 发表


以前是高端20万,低端10万,现在是高端10万不到,低端5万不到,降了一倍多。


我怎么就没看到10万的高端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3 11:35:27 | 显示全部楼层
介绍下10W的高端。我买个玩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3 12: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选5的,有多少是真的阿?
[.E9FA5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4-3 12: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很奇怪啊,那么多人选五,难道你们真的没体会到失业的危机感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3 12: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选4,但是我的朋友好多都待机,或待马上待机,或者带过机。
怎么可能,要说金融危机没有影响,外星人吧[.2D12E262]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