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问卷调查
积分商城
账号
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密码
登录
注册账号
快捷导航
门户
Portal
论坛
BBS
春卷
房产
工作
中古
生活服务
留学
旅游
科丽小春
请
登录
后使用快捷导航
没有账号?
注册账号
时事
社会
财经
娱乐
奇闻
军事
华人
婚姻
地域
留学
导读
生活
物流
推荐
法务
互助
旅游
春淘
户外
兴趣
情感
东京
关西
东北
榜单
日志
相册
圈子
广播
朋友
搜索
搜索
热搜:
工作
旅游
留学
签证
东京
搬家
重仓
手机
物流
本版
文章
帖子
用户
小春网
»
论坛
›
多彩生活区
›
影音图文
›
【62】day day up
1 ...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23
/ 23 页
下一页
返回列表
楼主:
ddu
[原创&日记]
【62】day day up
[复制链接]
ddu
ddu
当前离线
日志
好友
卖家信用
买家信用
注册时间
2008-12-20
在线时间
小时
显IP卡
狗仔卡
楼主
|
发表于 2009-5-24 02:31:28
|
显示全部楼层
周日,休。
多长时间,星期日没有休过。辞掉超市那份儿工,空出来很多时间,忽然很无聊、空洞。换从前,最近的换上周,这个时间怎么会在坛子里转来转去,老早机械搬地关掉自己的开关了= =
超市那份工,也不知怎么的,渐渐起了反感。从业员之间的不和谐,客人的小报告……
从业员不作为,罢了,反正那些人并不是闲着,我们几个多站点儿就站点儿吧。
可某些客人的某些小报告实在让人血压上升,stress就是那类小人给积压的。
再有,一次跟店长起了争执。他的一句话实在让人泄气,没听过这么无情的话:
別に君たちが上手やから僕らがお願いしたんじゃなくて、君たちがやりたいと僕らにお願いしたんだろう。论受雇本身,这是个事实,冷冰冰的一面。过于冰冷,以至于完全否定掉1年多来为店里做出的一切。没有任何情面。
我们是yaritai,但是起初说yattemoraitai,招工信息上登广告的又是谁。
难道这即是一是一,二是二的日本人死板的职业态度?
或许还不够老成,不懂得“別に君たちが上手やから僕らがお願いしたんじゃなくて、君たちがやりたいと僕らにお願いしたんだろう。”的含义,背景,文化。
关掉。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ddu
ddu
当前离线
日志
好友
卖家信用
买家信用
注册时间
2008-12-20
在线时间
小时
显IP卡
狗仔卡
楼主
|
发表于 2009-5-24 22: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du 于 2009-5-30 21:45 编辑
好吧,临睡觉再补一贴。
浪费掉了一天。除了下午出去买点补给,对坐电脑接近12小时。奢侈的一天,奢侈掉这么个大好时光。
今天买了一瓣儿西瓜,¥299的。是来日一年半,第一次自己买的西瓜。
对了,上星期也是来日一年半,第一次买了那么大的ham。
也不是平时觉得贵,没敢买。而是每次提个篮子走到旁边,就不由“省点儿,下回再说”。就这么下次下次,下次了一年半。日本的西瓜根中国西瓜没两样。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ddu
ddu
当前离线
日志
好友
卖家信用
买家信用
注册时间
2008-12-20
在线时间
小时
显IP卡
狗仔卡
楼主
|
发表于 2009-5-26 02: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没电。学校这鸟不拉屎龟下蛋的邪门儿地方,研究室安排在个靠坡犄角旮旯,SB信号还贼JB烂,盖不进来。携带这B,为找个信号耗了大半格电池。刚播俩号就卡擦掉,连记号码的当儿都媚给寡人。
结果,寡人为前天定在今天——30分钟之后的饭局等了40分钟未果而回家。回家刚把手机屁股眼儿插上,人家就说快过来吧,我们也刚到,我们zemi拖堂。mgb,本来破鞋弄得脚板儿生疼,这下又得折腾:回到车站10分钟。点儿还真背,前车刚tm走,坑我呢吗。等吧,等个12分中,好不容易来了,加上中途避让再等6分,到地儿花了40分钟。他俩已经造了快一个小时了。贼不人道。
和他们折腾完,小呼着酒气儿回到家,刚想下点儿大片儿,一个P孩上Q聊天。靠,这JBQQ上次聊不知道哪年哪月了。聊吧,还是老乡nia,聊着聊着到了2点……人家说要上被窝课,这事儿咱不能不让。去吧。
P孩子一去上课,这倒好,多少年没叨咕的猛词儿就上来了,操了,跟p孩儿学坏了。
老子也上课去~
明儿见~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ddu
ddu
当前离线
日志
好友
卖家信用
买家信用
注册时间
2008-12-20
在线时间
小时
显IP卡
狗仔卡
楼主
|
发表于 2009-5-27 01:33: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du 于 2009-5-27 01:43 编辑
困了。
辞掉另一份工之后,要么睡得极端早,要么睡得极端晚。作息忽然有了很大弹性。希望它只停留在弹性阶段,别跃升到塑性阶段。
否则,说明衰老。
发现很多人将バイトに入る称为去上班、或者上班。而我从来都只说去打工、打工。
两者也没太大区别,而且语言这个东西,本就是很有弹性、边缘较模糊。说到那意思块儿,不让人产生误会,足够理解就可以了,I think。想象一下咬文嚼字的语言生活,头会痛。
想做的不是这些,而是想为自己得出个结论。什么叫上班,什么叫打工。
想想。。。。什么是打工,什么是上班。
认为上班这个词较体面,而且注重于前边是否带PRO仨字母。
朝九晚五,为家人、为生计从事一种职业,付出劳动,索取薪水。
无论是穿着西装革履坐在高楼里的写字间,还是身着咔叽布夹克式工作服,或顶一安全帽,来回于车间或者工地——这边人貌似称之为“现场",对自己所做的东西,不但要尽职尽责,更要有职业精神支持。
而打工则较为通俗,注重的是生活方式。
朝九晚五,为生计从事某个岗位,干活儿,要工钱。这个在形式上跟上班相同。
但它是自由的、可融通的。厌倦了可以选择离开,可以重新找一份自己喜欢的事情,重新开始。显然,它所作的永远不会深入,因为它单纯在乎现在的生活。”深入“是上班一族——专业人士不得不追求的。
哦,上班和打工这两者追求不同的事物。
噢,即使同在一办公室、车间、现场,同签一份雇佣合同,某些人是在上班,某些人是在打工。
噢,为自己下了个结论。
该睡了。
日记版之数字城堡: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ddu
ddu
当前离线
日志
好友
卖家信用
买家信用
注册时间
2008-12-20
在线时间
小时
显IP卡
狗仔卡
楼主
|
发表于 2009-5-27 01:47:57
|
显示全部楼层
勤俭&节约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飞天猪1号
飞天猪1号
当前离线
日志
好友
卖家信用
买家信用
注册时间
2009-2-22
在线时间
小时
显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9-5-27 19:05:25
|
显示全部楼层
长胖了5555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ddu
ddu
当前离线
日志
好友
卖家信用
买家信用
注册时间
2008-12-20
在线时间
小时
显IP卡
狗仔卡
楼主
|
发表于 2009-5-28 10: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多长时间了,宁可不吃早饭,也不忘上小春。
大清早的睡得很不踏实,一到8,9点,这个寮里4LDK的房间,就开始有闹铃的呻吟声回荡。貌似是3P,一浪高过一浪,高潮迭起。10点了,呻吟还在继续,这次是1P。
话说呻吟声,加上刚才着拂的电话,根本就没了睡意。东西是L号半袖shirt。
把米放上,吃口饭去研究室。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ddu
ddu
当前离线
日志
好友
卖家信用
买家信用
注册时间
2008-12-20
在线时间
小时
显IP卡
狗仔卡
楼主
|
发表于 2009-5-30 21:28:26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下午又去了hatKobe。再顺便去了那边的篮球场,穿个牛仔裤,阿迪板儿鞋。
在那边打球的,那个时间段都是我们中国人。不知道的以为自己回到了中国。
来打球的这些人不但来自天南地北,来日时间也各自。
有操着关西辩跟日本人哼哧的;
混了两年,有点小钱装B的;
刚来不久,语言学校在读,愁打工的孩子;
……
很杂。
虽然自己也是杂人之一,但还是要说很杂。杂中的杂。
从初中到大学,打了10年球。借这10年的小底儿,一直认为从打球风格能大致推断出人的性格、作风。
技术好,一心突破,不懂传球,只顾表现自己的傻B;
相反,技术贼烂,借着驮大,当自己是坦克的傻B;
小动作无比多,引起公愤的傻B;
总把自己当老大,使唤人的傻B;
自己不咋地,总怪别人的傻B;
嘴贼臭的傻B;
……
而我呢?遇到强烈的对抗时,往往缺乏自信,而屡次失误的傻B。
觉得自己不太适合这些街头篮球式的打法。(还是不愿意面对社会这个现实?)
还是喜欢与熟悉的同伴组成几个伙,互相做着配合掩护,有说有笑的娱乐打法。如学生时代的专业间对抗、寝室间对抗。
看着就郁闷的傻B若干,加上下午还有点事情,打两锅休息一会儿,我这傻B就拍拍屁股走了人。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ddu
ddu
当前离线
日志
好友
卖家信用
买家信用
注册时间
2008-12-20
在线时间
小时
显IP卡
狗仔卡
楼主
|
发表于 2009-5-31 22:23: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周的末尾,另一周的开端。
时隔两个月,给在韩国的妈妈打了一通电话,用skype。上次打是在搬家之前的一天。一个月没有网,没有打;这个月的头半个月白天打工,那个时间接不了电话。借口。。。
她说下个月六号提前回国,上了岁数,也干不动了。虽然说要回国内调整一年再来,但不知道会怎么样。说实话,我是不愿意她或老爸谁再出来打工。老两口咋定到时候再说了。
下周起得安排一下时间了。这么浪费下去,一可惜,二还是可惜。最好还有个什么强制力压着我= =
今天还是一个月的末尾。儿童节快乐。
再为二十年前即将夭折的生命小小默哀一下~可惜。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ddu
ddu
当前离线
日志
好友
卖家信用
买家信用
注册时间
2008-12-20
在线时间
小时
显IP卡
狗仔卡
楼主
|
发表于 2009-6-2 00: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一天没闲着。
6点起床,7点半到校,从8点50上课,一直上到18:20。
接着还得去店里打工,替班儿。后来才知道,fujiwara骑原付发生擦碰,要处理事情。
回到家0:05。
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纠缠在一起,没有头绪。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下一页 »
1 ...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23
/ 23 页
下一页
返回列表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朋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浏览过的版块
婚姻育儿
声明:网友言论仅代表当事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或意愿无关,本站对其内容不负法律责任;未经本站及原作者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手机版
|
商务合作
|
在线客服
|
帮助
|
小春网
客户端
苹果客户端
安卓客户端
电脑新版
触屏版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经营理念
发展历程
公司动态
联系我们
电话:06-6556-9955
传真:06-6556-9956
邮箱:
[email protected]
地址:大阪市浪速区難波中1-9-6 宮守ビル2F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 2004-2026 小春株式会社 法律顾问 高桥史记 顾问 陈亮
特定商取引法及び古物営業法に基づく表記
, 耗时 0.042372 秒, 10 queries , Redis On.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