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ddu
收起左侧

[原创&日记] 【62】day day up

 关闭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9-5-24 02:31:28 | 显示全部楼层
周日,休。

多长时间,星期日没有休过。辞掉超市那份儿工,空出来很多时间,忽然很无聊、空洞。换从前,最近的换上周,这个时间怎么会在坛子里转来转去,老早机械搬地关掉自己的开关了= =

超市那份工,也不知怎么的,渐渐起了反感。从业员之间的不和谐,客人的小报告……
从业员不作为,罢了,反正那些人并不是闲着,我们几个多站点儿就站点儿吧。
可某些客人的某些小报告实在让人血压上升,stress就是那类小人给积压的。
再有,一次跟店长起了争执。他的一句话实在让人泄气,没听过这么无情的话:
別に君たちが上手やから僕らがお願いしたんじゃなくて、君たちがやりたいと僕らにお願いしたんだろう。论受雇本身,这是个事实,冷冰冰的一面。过于冰冷,以至于完全否定掉1年多来为店里做出的一切。没有任何情面。
我们是yaritai,但是起初说yattemoraitai,招工信息上登广告的又是谁。
难道这即是一是一,二是二的日本人死板的职业态度?
或许还不够老成,不懂得“別に君たちが上手やから僕らがお願いしたんじゃなくて、君たちがやりたいと僕らにお願いしたんだろう。”的含义,背景,文化。

关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5-24 22: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du 于 2009-5-30 21:45 编辑

好吧,临睡觉再补一贴。

浪费掉了一天。除了下午出去买点补给,对坐电脑接近12小时。奢侈的一天,奢侈掉这么个大好时光。
今天买了一瓣儿西瓜,¥299的。是来日一年半,第一次自己买的西瓜。
对了,上星期也是来日一年半,第一次买了那么大的ham。
也不是平时觉得贵,没敢买。而是每次提个篮子走到旁边,就不由“省点儿,下回再说”。就这么下次下次,下次了一年半。日本的西瓜根中国西瓜没两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5-26 02: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没电。学校这鸟不拉屎龟下蛋的邪门儿地方,研究室安排在个靠坡犄角旮旯,SB信号还贼JB烂,盖不进来。携带这B,为找个信号耗了大半格电池。刚播俩号就卡擦掉,连记号码的当儿都媚给寡人。
结果,寡人为前天定在今天——30分钟之后的饭局等了40分钟未果而回家。回家刚把手机屁股眼儿插上,人家就说快过来吧,我们也刚到,我们zemi拖堂。mgb,本来破鞋弄得脚板儿生疼,这下又得折腾:回到车站10分钟。点儿还真背,前车刚tm走,坑我呢吗。等吧,等个12分中,好不容易来了,加上中途避让再等6分,到地儿花了40分钟。他俩已经造了快一个小时了。贼不人道。
和他们折腾完,小呼着酒气儿回到家,刚想下点儿大片儿,一个P孩上Q聊天。靠,这JBQQ上次聊不知道哪年哪月了。聊吧,还是老乡nia,聊着聊着到了2点……人家说要上被窝课,这事儿咱不能不让。去吧。
P孩子一去上课,这倒好,多少年没叨咕的猛词儿就上来了,操了,跟p孩儿学坏了。
老子也上课去~
明儿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5-27 01:33: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du 于 2009-5-27 01:43 编辑

困了。
辞掉另一份工之后,要么睡得极端早,要么睡得极端晚。作息忽然有了很大弹性。希望它只停留在弹性阶段,别跃升到塑性阶段。
否则,说明衰老。

发现很多人将バイトに入る称为去上班、或者上班。而我从来都只说去打工、打工。
两者也没太大区别,而且语言这个东西,本就是很有弹性、边缘较模糊。说到那意思块儿,不让人产生误会,足够理解就可以了,I think。想象一下咬文嚼字的语言生活,头会痛。

想做的不是这些,而是想为自己得出个结论。什么叫上班,什么叫打工。

想想。。。。什么是打工,什么是上班。

认为上班这个词较体面,而且注重于前边是否带PRO仨字母。
朝九晚五,为家人、为生计从事一种职业,付出劳动,索取薪水。
无论是穿着西装革履坐在高楼里的写字间,还是身着咔叽布夹克式工作服,或顶一安全帽,来回于车间或者工地——这边人貌似称之为“现场",对自己所做的东西,不但要尽职尽责,更要有职业精神支持。

而打工则较为通俗,注重的是生活方式。
朝九晚五,为生计从事某个岗位,干活儿,要工钱。这个在形式上跟上班相同。
但它是自由的、可融通的。厌倦了可以选择离开,可以重新找一份自己喜欢的事情,重新开始。显然,它所作的永远不会深入,因为它单纯在乎现在的生活。”深入“是上班一族——专业人士不得不追求的。

哦,上班和打工这两者追求不同的事物。

噢,即使同在一办公室、车间、现场,同签一份雇佣合同,某些人是在上班,某些人是在打工。

噢,为自己下了个结论。

该睡了。

日记版之数字城堡:
未命名.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5-27 01:47:57 | 显示全部楼层
勤俭&节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7 19:05:25 | 显示全部楼层
长胖了555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5-28 10: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多长时间了,宁可不吃早饭,也不忘上小春。
大清早的睡得很不踏实,一到8,9点,这个寮里4LDK的房间,就开始有闹铃的呻吟声回荡。貌似是3P,一浪高过一浪,高潮迭起。10点了,呻吟还在继续,这次是1P。
话说呻吟声,加上刚才着拂的电话,根本就没了睡意。东西是L号半袖shirt。
把米放上,吃口饭去研究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5-30 21:28:26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下午又去了hatKobe。再顺便去了那边的篮球场,穿个牛仔裤,阿迪板儿鞋。
在那边打球的,那个时间段都是我们中国人。不知道的以为自己回到了中国。
来打球的这些人不但来自天南地北,来日时间也各自。
有操着关西辩跟日本人哼哧的;
混了两年,有点小钱装B的;
刚来不久,语言学校在读,愁打工的孩子;
……
很杂。
虽然自己也是杂人之一,但还是要说很杂。杂中的杂。

从初中到大学,打了10年球。借这10年的小底儿,一直认为从打球风格能大致推断出人的性格、作风。
技术好,一心突破,不懂传球,只顾表现自己的傻B;
相反,技术贼烂,借着驮大,当自己是坦克的傻B;
小动作无比多,引起公愤的傻B;
总把自己当老大,使唤人的傻B;
自己不咋地,总怪别人的傻B;
嘴贼臭的傻B;
……

而我呢?遇到强烈的对抗时,往往缺乏自信,而屡次失误的傻B。
觉得自己不太适合这些街头篮球式的打法。(还是不愿意面对社会这个现实?)
还是喜欢与熟悉的同伴组成几个伙,互相做着配合掩护,有说有笑的娱乐打法。如学生时代的专业间对抗、寝室间对抗。

看着就郁闷的傻B若干,加上下午还有点事情,打两锅休息一会儿,我这傻B就拍拍屁股走了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5-31 22:23: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周的末尾,另一周的开端。

时隔两个月,给在韩国的妈妈打了一通电话,用skype。上次打是在搬家之前的一天。一个月没有网,没有打;这个月的头半个月白天打工,那个时间接不了电话。借口。。。
她说下个月六号提前回国,上了岁数,也干不动了。虽然说要回国内调整一年再来,但不知道会怎么样。说实话,我是不愿意她或老爸谁再出来打工。老两口咋定到时候再说了。

下周起得安排一下时间了。这么浪费下去,一可惜,二还是可惜。最好还有个什么强制力压着我= =

今天还是一个月的末尾。儿童节快乐。

再为二十年前即将夭折的生命小小默哀一下~可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6-2 00: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一天没闲着。
6点起床,7点半到校,从8点50上课,一直上到18:20。
接着还得去店里打工,替班儿。后来才知道,fujiwara骑原付发生擦碰,要处理事情。
回到家0:05。

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纠缠在一起,没有头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