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ddu
收起左侧

[原创&日记] 【62】day day up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6-2 22:28:5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会说韩语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6-5 23:38:31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也下了雨。不大,毛毛雨,还时停时下。

起早。预先用一杯咖啡击退因血糖升高而将袭来的困意,继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看着看着,猛然向窗外张望。雨在下,气氛比较融洽。
:这么好的天气,怎能不出门。

上车,找了个靠边的座位坐下,并把雨伞挂在扶手。
车厢空荡荡,对比于窗外100km/h掠过的街景,车厢里静得masako要出来。

还是雨天好。不但洗去了商业街平日浮躁和喧嚣,并因为雨天的低温高湿而填了几分凝重(?)。
街上有的只是稀稀疏疏的匆匆路人,以及不时从高架桥传来的轰鸣。
藏在半透明的伞面下,呼吸着潮湿的空气,穿过步行街,来到今天的目的地:献血室。
第三次来,第二次“放”血。
这次与上次不同,多了一个小甜点,还给了一瓶口服营养水。看了看成分:钙、钠、钾、镁。。。葡萄糖。。。不就是运动饮料?

出了献血室,折去学校,赶3限zemi。下车看时间还多,进车站里的书店转了一圈。其实是在车厢看到汉检报名的广告,忽然有了去挑战的冲动。到底什么难度,网上也看过几个题,觉得就那么回事儿。书店里的资料也差不多一个情况:要碰个生僻的,那都是没见过没碰过的词儿;要一般的呢,一般到不是傻瓜都做得上来。思量斟酌中,以稳重,换句话说以保守的作战态度,选了一本2级资料:有希望拿到结果的。

今天zemi,挺有趣。
shu桑自告奋勇,上去发表。但就是不给老师面子,不回答老师问题,无视掉。
老师点评说:你日语有长进,来了有一年了吧。
shu桑答:间隔20cm够不够?
下边明显扑哧一下。
zemi结束一问他,浓重的广普话:我哪能听得进来,紧张地脑子一片空白。
呵呵。
他这么一上去发表,在座的包括我3个留学生就感到压力来了:汗,这不逼我们吗。。

俗话说压力就是动力,zemi完事儿,很主动地抱了本《XX指针》到图书馆啃起来。
味道?还挺香的。连续啃了4个小时没动地方。
分析其原因,香是一个原因,斜对面的漂亮mm也是一个原因。
mm走了半个小时后就坚持不下来是个很有力的证据。
看书的功夫,天色好转。乌云都纠集到南半边天,北半边天蓝天白云,故中间出现个断背——彩虹。
为什么用彩虹这么可爱的图案代表Homosexual?很费解。

7点,下山,电车,回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6-7 22:03:42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自己生日快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9 21:40:52 | 显示全部楼层
迟到的生日快乐~~~
我还挺喜欢看你的流水帐的

你要考汉检?那不是考中文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6-10 01:52: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du 于 2009-6-10 01:57 编辑
迟到的生日快乐~~~
我还挺喜欢看你的流水帐的

你要考汉检?那不是考中文的吗
zhixi200 发表于 2009-6-9 21:40


真高兴有人能喜欢我的流水帐~谢谢!

汉检,这个在考虑。。。前两天看新闻,这些好像都是高中生考-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6-11 02:07: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下雨。

梅雨。中午停了一会儿,下了一天。

早上还迟到了。下公车的时间,正好是打铃的时间。早一班车就好了,谁让早上事儿多。又是肚子疼,又是忘带东西的。

最近在想问题。先是从wikipedia和64memori对64的了解,最近负面报导。到偶然间收藏到收藏夹的凤凰卫视的youtube视频。节目的评论员叫阮次山,很有资历。wikipedia中说到他:观点倾向于中国政府。
看过那段视频,虽然不能一下子接受他的全部观点,但是立足于历史发展进程,重新认识20年前的事件,个人很赞同。我自己也持类似的见解。
中国发展20年,出现问题固然很多,但我们打量一下我们自己,无时不在进步,绝大多数已经不愁吃穿,追求着更高一层的精神水平。自己认为这些还是得益于当时“邓一伙”的坚定的——借节目中的话——处理方式,这是否还说明事情总得分两方面呢。至于当时政府的处理方式,无论从当时仍处冷战思维的西方世界眼里、每次借题发挥的干涉势力,还是一年一度的纪念活动者眼中,至少出于人道,方式是粗暴的,是要遭到谴责的。不过,学生发起运动的方式是否过于轻率和过激,这点也值得考虑。而且年轻人的一时冲动,往往受隐藏其背后或好或坏某种力量的挑拨和利用。。。。。
事件发生,必然是当时矛盾激化,不得已的释放。同时,它作为一个历史事件,我们还是吸取教训,做好我们的明天吧。
尽我们对社会的责任,借此影响我们的社会的发展方向,驱动历史的车轮前进。。。事物是发展的。

晚上回来前,翻了翻研究室里的书架。好东西不少。有了看书的欲望。来日至今没有过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6-14 20:04: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du 于 2009-6-18 00:20 编辑

试图冲破那层无形的膜,但这次失败。所谓融不进去。

P6140527expl.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6-16 00:03: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du 于 2009-6-16 00:13 编辑

脑子里又是问题。

发现辞掉工作来日之后,就没有集体这个概念了,或是淡漠。

来日之前,工作于一个小小的公司。
我在的那个小组7、8个人。简单说是绘图的。因为派下来的活儿,有好多都要赶时间,加班加点成了家常便饭。每次加班,肚子饿得咕咕叫的时候,我们便叫来外卖对付晚饭。暂时放下手头的活儿,大家伙——刚来不几天的新手到干了3、4年的老手——围坐一起边吃边聊,各种牢骚一起发,小笑话一起笑……现在想起来,那个时间是一天最放松的时候。

来日之后呢,周围全都变了。觉得没有什么东西能让人与人聚集在一起,都有自己排不完的“预定”,都有很充分的理由拒绝。打工、出游、行事、酒会……

我自己的每一天也是这样。不知道哪冒出来那么多事儿,每每要空出时间去一一解决。一天天不得不把自己压缩到最小限度,像零件一样,协同整个机器运转、运转、运转。已经很久没跟人谈心超过10分钟,不得不独来独往。进而,淡忘了交流的本领,只能如此自言自语。

包括我,N多人因此而感到空虚,或者反复追问自己来日的目的何在等无通解的问题。非要说个答案,也有。很简单:其实就是庸人自扰。

多愁善感并无多少现实意义。这个时候零件要停下来进行保养了。

对了,有人估计还在罚跑,是不是罚太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6-17 00: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儿个店长神经过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6-19 20:19:3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了。

一次次地觉得自己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