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hiroshima
收起左侧

[原创&日记] 【143】大叔的流水账 (20090211)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0-5-12 08:04:29 | 显示全部楼层
5月10日
某日无意中打开高中的网页,掐指一算毕业第11年了。
学校是越来越红火,什么国际奥林比克数学银牌,国家队集训。
国际奥林匹克生物金牌,中国乡村中学飞出金凤凰之类。。。
一下子诧异了,原来这么强大?
当年的老师退休的退休,调离的调离。
跟大叔我曾有过节滴某位老师可是风光无限啊。
记得那年还是给尊敬的校长大人开车门滴所谓主任貌似现在都是什么某大学特聘硕士生导师,副校长了。
记得那年课堂之上大叔与之顶了一下,结果人家开会去局里直接找俺家老头子告状。
不过还算有人性,高考前一夜把大叔叫到办公室着实鼓励了一番。
最终导致在全线奔溃没考好的情况下语文考得算是还不错。

当年的班主任,我们俗称老板。
貌似也已经调离学校,前些日子听老头子说老板也已是某校的副校长了。
我还记得那年给俺补物理,结果是越补越差。
导致老板后来蹦出一句话,你初中怎么还得过竞赛奖呢?

。。。诸如点点滴滴。

话说去年高中毕业10年聚会,未能参加十分遗憾。
后来收到书记寄来的照片跟通讯录狠狠地研究了一番。
结果我的结论是这些当年各个乡镇的尖子们如今并没有像他们读书时候那么的风光。
至少在我看来,整体而言,工作单位,分布城市貌似根本就没有初中的同学们好。
初中同学至少有两个留美博士,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老师近10位。另外电视台,政府工作多位。老板就不提了。。。
这一点连俺家老头子都点头承认初中这个班太强大了。
所以说,百无一用是书生。当年读书厉害并不代表什么。
当然风水轮流转,说不定多年之后这些高中的同学的生活质量又会超过初中的同学呢。

看来,中国的教育体制到底还是有问题的。
不过老头子搞了一辈子教育也没懂,更何况我一个落后生出生的人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5-12 08:05:12 | 显示全部楼层
5月11日
这两天确实很闲,几乎没事情做。
也幸亏闲,因为被感冒折腾的已经够呛,每天的纸篓里都是我擦鼻涕的纸。
1年多没生病了。。。唉,亏了。

因为闲,三个人都想快点离开厦门。
一个想回台湾见老婆,一个想回日本见老婆小孩,大叔我自然只能是回家见老父老母了。
不过比起回老家,其实更想去上海看看。
去上海是很早就计划好的事情。
但是发现很多计划好的事情往往是无法实现的。
就像此次长期出差的项目,计划的好好的却陷入停滞不前的等待状态。
不知道是不是还有必要去看一下所谓的世博?
虽然已经去过两回世博的堂妹说好了全程陪同导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5-12 16: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5月11日
这两天确实很闲,几乎没事情做。
也幸亏闲,因为被感冒折腾的已经够呛,每天的纸篓里都是我擦鼻涕的纸。
1年多没生病了。。。唉,亏了。

因为闲,三个人都想快点离开厦门。
一个想回台湾见老婆,一个 ...
hiroshima 发表于 2010-5-12 08:05


计划不如变化

现实生活往往是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5-12 23: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to 浅井岚:是的, 变化太快跟不上了。。。
           大叔比较喜欢早早预定计划,然后按部就班的实施逐个击破。
           当然变化在所难免,可及时调整。但有时措不及手,或者说更本没有规律的东西真是太难了。
           尤其是人。

-----------------------------------------------------------------------------------------------------------
最近失衡了,自我感觉一直是四平八稳的人。
什么都能忍,什么都能抗。
自个儿还常常教训身边的朋友男人要学会忍。
突然发现自己什么都不是。
甚至向来很刚愎自负的自己会为一个人而伤心。
。。。

周六直飞上海世博瞄一下,周日回太湖边喝茶去。
这个周末要狠狠放松一下,靠。
等6月份回日本了再买个全副相机或者弄个镜头再狠狠发泄一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0-5-12 23:36:0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5-14 01:08:32 | 显示全部楼层
to 豆豆的夏天:大叔不怕挤,有俺家妹子全程陪同,连路线都查号了。。。哈哈,真是好妹子啊。
              恩,有机会一定赴豆豆的夏天介绍的茶店。不过那种地方是不是有点太电影了?呵呵。

---------------------------------------------------------------------------------------------------------
世博的企划告一段落,俺家妹子真是不错。
太優しい了,什么都查号准备好,大叔只要下了飞机坐世博专线直通上南路入口。
晚上回不了苏州也不必担心了。

今天还接通了两个电话。
やっと連絡とれました。良かった。
貌似都是好消息,给无聊沉寂的厦门生活带来了一丝转机。

另外北海道朋友说买A6了,准备开着迪迪去领失业保险金。
亏他想得出,看来回到北海道小子又如鱼得水了,生意不错。
朋友聊了个趣事,说朋友的朋友拿着320W现金去买车。
砸下去的一瞬间把卖车的给吓到了。。。
暴富啊,暴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5-14 05:38: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5-14 23:27:06 | 显示全部楼层
to 豆豆的夏天:大叔不怕挤,有俺家妹子全程陪同,连路线都查号了。。。哈哈,真是好妹子啊。
              恩,有机会一定赴豆豆的夏天介绍的茶店。不过那种地方是不是有点太电影了?呵呵。

----------------- ...
hiroshima 发表于 2010-5-14 01:08

なさか、大叔さんが恋に落ちっ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5-18 18:3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iroshima 于 2010-5-18 18:32 编辑

to 向阳花:。。。哎。。。悲伤滴上海之行。。。

-------------------------------------------------------------------------------------------------
周六11点左右进了世博园区,真的人生人海,据说那天是开园以来首超30万。
逛到了晚上9点半,进了几个不是太热门的馆。
日本馆前排队5小时,大叔吓退了。
晚上7点半时工作人员说只要排队2.5小时,大叔望着黑压压的人头还是走过了。
中国馆更是进不去,其他诸如德国,沙特等也是热门,至少排队3小时。
不过有好妹子的一路案内,几乎走遍了所有园区。
实测步行数超过3万5千步。
1.jpg
3.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5-19 16:36:14 | 显示全部楼层
1119# hiroshima
哈哈```
是挺吓人的.
一直都不敢动身去.  

不过上海那两天天气不错,不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