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hiroshima
收起左侧

[原创&日记] 【143】大叔的流水账 (20090211)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0-4-18 17:45: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iroshima 于 2010-4-18 19:20 编辑

周五在厦门高崎机场办理登记手续时,看到一群前往日本留学的小孩。
大包小包,每人都是一大推车。很明显,头次去日本。
因为随身只带了一个包,并没有行李。居然有个女孩主动来搭讪是否可以帮着带一个。
看看可怜的样子,想想当初自己去日本的情景,我爽快的答应了。

部长在旁虽然不明白我们说了些什么却看在眼里。
「×君、女に優しいだめですよ。人の荷物を預けるのは本当にだめですよ。」

「ええ、分かりますけど、6年前の自分を思い出した。
留学はここ始めるから、できること助けてあげようと思ってますが。」

「でも荷物に何か入ったら、問題あった場合は×君の責任になるよ。」

我无语,此时办理机票手续的空港MM看到也听到了这一幕,硬是没有允许我帮人托运。
最终那女孩子的东西是超重了了又超重。
。。。

所谓留学,为什么要留学?
选择这条道路前一定要想清楚。
很多人在后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4-18 18:38: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iroshima 于 2010-4-18 18:39 编辑

好好睡了两觉,厦门的日子里真的是没好好睡过几觉。
吃的还算不错,可惜床是又短又硬,再加上天气总是阴雨不断。
某天还出现过史无前例的高湿度异常,天花板的水珠不断的滴到床上。
害得我用餐巾纸不断的去吸干即将下落的水珠。那个可怜的样儿,手忙脚乱最终还忘了开空调抽湿。

休息,跟朋友吃饭,又是一阵瞎聊。
最终我想应该总结为几个要点:
①「前途」是否等于「钱途」?到底怎么才能有钱O(∩_∩)O~
②人都是现实的。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
③同龄的国内人真有钱,日本不如中国。
④不景气,回国也许是一条出路。

白天路边花坛,快要凋落的郁金香。
6_光影_1.jpg
2_光影_1.jpg
9_光影_1.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19 14: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1071# hiroshima
哈```
还好还好,3月份闲得有点发慌,8过四月开始偶就好好读书啦``
学习日语学习英语一个人孤零零地提前做着毕业论文然后搜罗各种语言学校的情报```

打算留学么```
就是不甘心和周围的大家一样考研工作结婚生子```
不太想受到家人太多保护,希望独立,好好打拼,以后自己能独当一面.
^^
8过偶不是大女子主义者哦```
其实还有点就是觉得国内的学术氛围不太好吧```
研究生博士生的质量差得惊人```
或许是误解???

总感觉大叔认为出国就是漂在外面.
不是自己走出的路么```
都走出去了为什么还要费劲折回来?
或许我还小```
目前我无法理解```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19 18:03:58 | 显示全部楼层
周五在厦门高崎机场办理登记手续时,看到一群前往日本留学的小孩。
大包小包,每人都是一大推车。很明显,头次去日本。
因为随身只带了一个包,并没有行李。居然有个女孩主动来搭讪是否可以帮着带一个。
看看可怜 ...
hiroshima 发表于 2010-4-18 17:45



叔是个好银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4-20 04:51:13 | 显示全部楼层
to IaUeIao:就是不甘心和周围的大家一样考研工作结婚生子```
                    哈哈,可以不考研,但是后面的是必经之路。留学之前真的要想好,等你出来就会发现其实也就这这么样。最终还是得工作赚钱。留学的头顶上已不再有什么光环,所谓能做学问的人其实也是少数。等转了一圈,发现跟国内的同龄人相比,也许你还真不如他们。

to  孔乙己:大叔过于優しい了。。。

--------------------------------------------------------------------------------------------------------------
出发,再次挺进厦门。
2ヵ月後チーム一番若手の自分も30になります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20 14:32:22 | 显示全部楼层
莫非你是狮子座···反正你不会是双子座哈·[.AAFBA6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20 14:33:11 | 显示全部楼层
[.9D6C460.]我喜欢第三张~~看着像海星( ⊙ _ ⊙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4-20 21: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to santefeso:都不是,大叔从来不信星座这东西。。。

---------------------------------------------------------------------------------------------------
顺利抵达厦门。
热,加上潮湿的气候弄得有点吃不消。
租的房子楼道和电梯以及房内墙壁是湿湿的,连座椅上都ベタベタする。
也许是没有休息好的原因,也许是飞机旅途的疲劳,也许是一个月来积累的疲劳,丢下行李就睡了过去。

昨天是在日本出社的最后一天,因为再次回归将是6月的中下旬。
每次海外出差,日本人总是会胖一圈回去。这次同去的日本人也不例外。
不过昨日大家惊呼为什么我会不胖反而瘦呢?

早上被大部长叫去取这周厦门实验用的东西。
第一句话就是,一切要靠自己干。
同时得到了一份他私人的工作积累整理的关于液晶ガラス検査方面的材料。
太感动了,尤其是光学系方面的东西这次项目正好有参照。
晚上下班前,Leader拉拢Team所有成员一起吃饭,算是给我再次送行。
真的有点温馨感,毫不不夸张的说整个公司貌似就我们这个Team最团结。
看来在上一周在厦门的血不是白拉滴。

之前我甚至还有点担心回日本会被大家质问中国有家不回非4天打个来回。
可是大家什么都没说,只是希望我在厦门加油。
周末跟朋友吃饭的时候我说出了这次真正回日本的原因,大家都笑。
是的,我有点傻了。

不过,这次带了相机来厦门。
不仅要拍厦门,更要去上海世博拍一下。
希望能见到某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21 18:54: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的结果我还是坐飞机回到了国内了。不过我觉得坐飞机比坐船更像逃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21 19:51:56 | 显示全部楼层
花花????

你在哪里??不是坐船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