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双枪将董平
收起左侧

美国加州牛肉面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6 15:06:29 | 显示全部楼层
祈祷的无名指 发表于 2025-6-6 15:01
对一个从小吃牛肉拉面长大的东北人来说
日本的拉面,就是汤面那种
说实话绝大多数都非常一般

扬州商人的酸辣面我吃很多啦。
バーミヤン都有。
我是拉面大好者。

日式拉面我已经中毒了。
虽然日本的面条很精致,不会烂,有嚼劲,还有各种粗细。
细面我吃腻了,基本只吃粗面。
但是,日拉吸引我的不是面条,面条可以扔掉的。
重要的是面汤和叉烧太精致了太香了。
菠菜浸进去,贼拉好吃。
再扣一碗饭进去,乖乖,那太合适了。
就是不健康。

国内吃面我只吃浇头,苗条和汤都毫无兴趣。
实在没啥好吃的。
难得兰州拉面的细面和汤感觉还行。
南方人吃面主要吃浇头的啦,不是为了吃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5: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祈祷的无名指 发表于 2025-6-6 15:06
最近这几年没怎么吃拉面
但是有つけ麺店我绝对不会去拉面店

国内我也爱吃面,但是没像日本面那么中毒,顿顿都想吃。
你估计是没吃到好吃的店,连一兰这种忽悠人的连锁店的细面都吃。
冬天我绝对吃拉面,那就是神仙的日子。
夏天太热,吃拉面出来走路就满头汗,所以我会选择蘸面。
蘸面重点是两种肉的トッピング、浓厚鱼介的蘸料是重点。
蘸面我只点小盛,并盛都能把我撑死,蘸面不适合加米饭。
除非单点叉烧洞,但是没有浓厚面汤盖上去就没啥吃透了。
叉烧有些店的炙りチャーシュー也不错。

你肯定是没找到好吃的店。很多车站的面店真的很一般。
大连锁面店基本不行。小连锁还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5: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惊涛拍岸 于 2025-6-6 15:15 编辑
祈祷的无名指 发表于 2025-6-6 14:29
是改名了么?

日本人不吃牛肉面

啊,就这图片,上次在王子,几个下属拉我去吃台湾牛肉面被我吐槽了。
这面我没法吃。
对面的干丝还行。
中目黑一家天竺屋台的牛肉刀削面的牛肉很不错,有筋有腩有肥油,
不像这牛肉瘦方块,看了毫无食欲,超普通的面加辣汤都不想碰。
不过刀削面的面可以扔了,面疙瘩最没意思。
最近uber点了牛肉炒刀削,到家就成了面糊糊,再也不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5:12:28 | 显示全部楼层
祈祷的无名指 发表于 2025-6-6 15:06
最近这几年没怎么吃拉面
但是有つけ麺店我绝对不会去拉面店

国内面条的精华,是里面加的大肠、大肉、熏鱼、排骨、雪菜肉丝、皮肚猪肝油渣之类的。
面汤都不是精致的,面条我一般坨掉后还给老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5: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惊涛拍岸 发表于 2025-6-6 15:06
扬州商人的酸辣面我吃很多啦。
バーミヤン都有。
我是拉面大好者。

超级酸辣汤面,是里面带两个红辣椒的
这个面就能吊打95%的拉面了

排队吃过很多好评的日本拉面,
吃完了之后感觉不值的还是太多了
叉烧这东西每家都不一样
好的有难吃的也不少

つけ麺吊打拉面





Screenshot_2025-06-06-15-07-15-26_40deb401b9ffe8e1df2f1cc5ba480b12.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5: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祈祷的无名指 发表于 2025-6-6 14:29
是改名了么?

日本人不吃牛肉面

当年中国茶坊8的Dランチ,偶尔是13块牛肉的牛肉面,那个牛肉的量吃得还是很过瘾的。
当然茶坊8最大的夜色还是Cランチ(老鸭煲)和Bランチ(经常是沙茶牛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5:19:24 | 显示全部楼层
祈祷的无名指 发表于 2025-6-6 15:16
超级酸辣汤面,是里面带两个红辣椒的
这个面就能吊打95%的拉面了

人跟人口味不一样。
南北饮食还是有差异的。
我老婆倒是曾经喜欢酸辣汤面,现在喜欢吃辛拉面的炒面。

唯一和她都吃的是康师傅红烧牛肉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5:21:59 | 显示全部楼层
祈祷的无名指 发表于 2025-6-6 15:16
超级酸辣汤面,是里面带两个红辣椒的
这个面就能吊打95%的拉面了

这个店位置太偏了,都可以称作南口区域了,
西口往外出了大广场区域才有。

远离了西口北口精密结合的,
大密集中国料理集群的那几条街。
一般不会散布到那里,当年也就为了抓pokemon,
才晃荡到那个广场的附近。
要么就是西口出来往南一点,
那家东武百货的GAP十几年前经常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5:24:13 | 显示全部楼层
祈祷的无名指 发表于 2025-6-6 15:01
对一个从小吃牛肉拉面长大的东北人来说
日本的拉面,就是汤面那种
说实话绝大多数都非常一般

每个人口味不一样,看缘分吧。
谈恋爱的时候,我初恋给我面里加了醋我就翻脸了。
因为不喜欢吃酸的。
不过现在我还是很能接受酸辣面的,
最好是粘稠到像苏北的鸡蛋豆腐羹一样,
酸酸辣辣又粘稠的,口感挺好。
说下去要变成河南的胡辣汤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5:34:45 | 显示全部楼层
惊涛拍岸 发表于 2025-6-6 15:24
每个人口味不一样,看缘分吧。
谈恋爱的时候,我初恋给我面里加了醋我就翻脸了。
因为不喜欢吃酸的。

我初中的时候就牛肉拉面加两勺辣椒加两勺醋了
每次吃完满头是汗流鼻涕那才叫爽

你属于那种精致的食感
我属于那种粗壮的食感

只有找到同样味道的标准物才能继续

我现在吃生鱼片都要一片生鱼片沾酱油芥末后配一片大叶夹着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