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ousyuryu
收起左侧

一个苦逼IT自由人的2015收入,就是想靠技术活一辈子怎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14 13:54:38 | 显示全部楼层
需要个优秀的team leader啊
尤其member都是优质水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4 13:55: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ousyuryu 于 2015-12-14 13:59 编辑
kgmvp2013 发表于 2015-12-14 13:12
自己接活?挺厉害。具体哪方面。

好吧,好多人关心私活都是啥。
我总结了一些,你参考下吧。
有些已经停用了,有些还活着。
------------------
购物网(ECCUBE)接了4个                       php+smarty
公司or个人主页(Wordpress)接了3个       php
竞技者饮食管理系统(接了1.5人月)        java+seasar2+hibernate
酒娘风俗店打折系统(自己框架)              lamp
千叶地区整骨院求职网(自己框架)           lamp
Casio Signage管理画面(纯HTML)            html5+css3+jquery
Casio Signage播放时刻表系统(按小时收费)      c#.net
花卉产品介绍系统(自己框架)                         lamp
美容院手机程序API管理画面(自己框架)           lamp
宠物店视召集网站(纯php)                               lamp
外国人求职系统(自己的框架 我做的B格最高的系统)  lamp
音乐剧剧场售票系统(维护的活,维护了一个超级恶心的系统,一切都是为了拿翻新的开发权便宜对应,结果被客户放鸽子) lamp
打折券获得的游戏服务端的开发(自己的框架)        lamp
花卉生产者介绍的网站(自己的框架)                    lam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4 14:25:18 | 显示全部楼层
ousyuryu 发表于 2015-12-14 13:18
说的我好感动。
你应该是比我要牛好多的了。
一边做管理一边学技术的人我很佩服。

呵呵,同行人就不说外行话,即便同为IT行业也细分为不同领域,完全没有可比性。
这是我的前提,完全没有要与LZ比的意思。

不过从选择派遣人员和外包公司的角度,目前日本企业从成本考虑,倾向于选择越南等不懂日语但能懂英语的国家,所以印度人PM在这方面有天生的优势。
而在日华人实际上很多优秀的技术专家掌控了上流设计,但却并不会去寻找中国的IT公司合作,任由印度人一步一步侵吞实权;
而好的中国系IT公司想寻找日本的企业又苦于面对的都是人才派遣之类的无实权机会,浪费了大量技术精英。
如果我们再共享这些信息和资源,至少不会再各自为战。

事实上,你们都知,日本的一个项目的规模,足以扶植国内一个十人左右的小公司壮大。
而且现在日本人心中已经肯定了中国IT公司的技术能力和在日华人的忠诚度,
他们心里是希望未来是良好的日方企画中国开发的高品质产品模式,而现在印度人竭尽全力地在阻止这件事情发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4 14:36: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iahoo411 发表于 2015-12-14 14:25
呵呵,同行人就不说外行话,即便同为IT行业也细分为不同领域,完全没有可比性。
这是我的前提,完全没有 ...

啥公司啊?很多优秀的在日华人技术专家掌控了上流设计?我感觉日本公司根本就不重视技术、反正给派遣要求什么功能、最后都能做出来。从上层根本就不关心啊。你说我技术好、一个人顶10个、他们觉得没必要、最好不依赖个人、这样才能降低项目风险、还是雇10个人好了、、、已经对他们死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4 14:41:38 | 显示全部楼层
liahoo411 发表于 2015-12-14 14:25
呵呵,同行人就不说外行话,即便同为IT行业也细分为不同领域,完全没有可比性。
这是我的前提,完全没有 ...

加油吧!
你说的这件事儿太大了,看来我们方向不同。
我现在比较关注个人和小企业的需求。
但我觉得无论我再怎么努力最终会被云服务打败。
花点儿钱就能享受软件的服务马上就到了。。。
即便这样,也还是想干自己喜欢的事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4 14:55:28 | 显示全部楼层
itigawa 发表于 2015-12-14 14:36
啥公司啊?很多优秀的在日华人技术专家掌控了上流设计?我感觉日本公司根本就不重视技术、反正给派遣要求 ...

我感觉吧,他们完全不重视编码的那种能力,但极为注重对整套系统的设计和理解,而一个企业真正设计这套东西的人就那么几个人,而一个产品的开发加制造工人加起来能有百来人吧,所以成为那几个关键负责人才是有意义的。
打个比方,他们从来不会管代码写得怎么样,但是对于UML的设计图是极为重视,Review会议把协会,硬件,软件,UX的头全部叫上,最终只是讨论协会的一个Idea.

日本一有什么IT行业Event的时候, 就会看到很多中国人,他们好多都是各个公司里的专家。
每次都感叹我们中国人真厉害!自己要多努力,不能给中国人丢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4 14:56:37 | 显示全部楼层
itigawa 发表于 2015-12-14 14:36
啥公司啊?很多优秀的在日华人技术专家掌控了上流设计?我感觉日本公司根本就不重视技术、反正给派遣要求 ...

分出来的功能,基本上就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了。应该算是体力活了。这种活必须不能依赖某个人或某个团队。
所以,连编码规约这种东西都出来了。
即便你认为他们的程序流效率很低,但你无能为力。
依然c&p c&p的复制程序。因为这部分功能,日本人认为能用就行了。。。
其实大项目都是这样的,PG跟传统行业流水线上作业的蓝领没什么太大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4 15:15: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iahoo411 发表于 2015-12-14 14:55
我感觉吧,他们完全不重视编码的那种能力,但极为注重对整套系统的设计和理解,而一个企业真正设计这套东 ...

我就比较好奇这都是什么样的公司和什么样的系统。。。我们公司也是it企业、提供的服务可以说在某几个业务领域里据有垄断性。可是我完全没见过这种人。我们公司的社员里能真的看懂uml的、真的用这个来管理和架构的、几乎没见到过。设计完全是下面的协力在做、架构的好不好估计社员里没人懂。现在这个系统完全是用极古老的技术一点一点扩张出来的。虽然我们公司有一个专门的技术架构部署、可是成天只见到他们在r&d,各种技术评价来评价去、他们自己架构得并不多。当然也许是因为我不认识那个部署的人、不太清楚他们在搞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4 15:20: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ousyuryu 发表于 2015-12-14 14:56
分出来的功能,基本上就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了。应该算是体力活了。这种活必须不能依赖某个人或某个团队。
...

真的在好的架构上编程、哪怕是体力活也会觉得不那么无聊。可好的架构、太少了。我们的印度协力会社倒是喜欢用新技术、可惜用的开源软件越来越多、设计都碎片化了、完全没有美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4 15:20:4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一点儿的公司,如果你有正当理由不加班的话,上司是不会为难你的。但是别人加班你不加,或许上升通道会出问题。
》》其实他们也不爱加班,看你走了他们心里也不平衡或许你就成他们槽点


的确是这样的,我们公司以前一直都不是特别在乎社员加班时间的,那时公司效益好啊。现在公司效益不好了,也不知道这个社长到底怎么想的,就觉得只有加班才能把效益提上去,就跟我们施加压力。当然不加工资了。日本人听话啊,一个个都到点不走,好像挺能干似的在那装相呗。我也不爱装。

这不就给我找过去了,给我看了跟其他组员的加班时间的比较,有个人一个月42,我是8,就说你怎么也得达到40这个水平啊巴拉巴拉一堆,就说,既然你又当主妇(下班早回家做饭),还想拿着正社员的工资,那是不行滴。。。。

当时正好看到楼主的帖子,就冒出了free的想法,哎,其实说实话迈出free这一步真的挺难得。。但是现在是逼着我迈出这一步了。

已经决定辞职了,但至于以后是free还是跳槽到其他公司,我再想想。
楼主没事多发发帖,给我们一些供参考的资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