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ousyuryu
收起左侧

一个苦逼IT自由人的2015收入,就是想靠技术活一辈子怎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14 12: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ousyuryu 发表于 2015-12-14 12:04
兄弟,这就是框架和包的区分了
框架主要是控制程序流程的,我做的就是简单mvc框架加上DB存取的orm,加一 ...

恩 我没有说框架 就是你说的package
我现在刚刚起步开始搞 也是lamp 不过很懒 你这进度比我快多了
我也还需要摸索不少东西 尤其针对安全 性能这块 还有画面ui
针对 mb pad 包括前台读取速度  感觉很难搞

这么长的贴子 包括回复 我都看了 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4 12:25:3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小子 发表于 2015-12-14 12:22
恩 我没有说框架 就是你说的package
我现在刚刚起步开始搞 也是lamp 不过很懒 你这进度比我快多了
我也 ...

谢谢你看完全贴。
估计你能读出来,我遇到一个人奋斗的瓶颈了
非常恨自己的大学时光用来玩游戏了,专业知识真是太重要了。
希望找到小伙伴一起前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4 12:34: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ousyuryu 发表于 2015-12-14 12:04
兄弟,这就是框架和包的区分了
框架主要是控制程序流程的,我做的就是简单mvc框架加上DB存取的orm,加一 ...

可以使用些现成的来源系统处理,关于高并发,或许添加缓存机制处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4 12:39:13 | 显示全部楼层
ousyuryu 发表于 2015-12-14 12:25
谢谢你看完全贴。
估计你能读出来,我遇到一个人奋斗的瓶颈了
非常恨自己的大学时光用来玩游戏了,专业知 ...

我也是不同瓶颈 看你的这个帖子  也是关注你今后的副业择业的安排做个参考 也是钱惹的祸

我现在的现场 我暂时负责基盘对应 主要就是追加功能 改善什么的
稍有不同 是利用谷歌的一套东西

软件做到与硬件打交道 底层的东西 没有专业知识确实费尽
也不用恨 大学的时候看不到这些眼界 也就不会有浪费时间的说法 也就不是你了

题外话 现在做it的 10年对日的像lz这样水平的  100个人能有1个? 差不多吧  
剩下一大部分 都是混日子 然后打响it这行未老先衰的旗号  

找小伙伴一起 关键得有规划  怎么一起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4 12:40: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omatohxy 发表于 2015-12-14 12:34
可以使用些现成的来源系统处理,关于高并发,或许添加缓存机制处理。

用了开源的就失去个性了,在自己框架还没成熟的时候可以用开源来应付差事。做自己的东西的时候不想用
你说的缓存处理我多学习学习,处理不好可能会产生大量垃圾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4 12:49: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小子 发表于 2015-12-14 12:39
我也是不同瓶颈 看你的这个帖子  也是关注你今后的副业择业的安排做个参考 也是钱惹的祸

我现在的现场  ...

大多数人是被模式套牢了,尤其日本这种砌墙式的开发模式。大多数脑子里只有外包,只有怎么派怎么被派,而忘了it是成本最低的创业方式。
在日本干it的技术者,大多是抱着冰山一角过一辈子。然后就想当然的认为那就是技术了。
无所谓了,反正真正喜欢这么枯燥的东西的人确实太少了。
大家都在为成为管理者或者早日转行做准备呢。

人多了自然想法就出来了。只要这些人都是有想法的人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4 12:52:13 | 显示全部楼层
LZ加油, 同为驾构师,多年来被强制当PM,但从未放弃学习新的技术。
另外楼主收入无论别人怎么看,都是靠你自己的实力挣来的,问心无愧!

在日华人渐渐掌控了日本大企业的上流设计,现在最大的对手就是印度人,咱们应该团结起来而不是内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4 13: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接活?挺厉害。具体哪方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4 13:18: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iahoo411 发表于 2015-12-14 12:52
LZ加油, 同为驾构师,多年来被强制当PM,但从未放弃学习新的技术。
另外楼主收入无论别人怎么看,都是靠你 ...

说的我好感动。
你应该是比我要牛好多的了。
一边做管理一边学技术的人我很佩服。
印度人低调却真有本事,印度的it也是非常发达的。
我希望中国人也能团结,不用打败谁吧。
就是在派遣单价上也不要总被日本人歧视吧,为啥中国人自认为这么牛逼派遣单价要比日本人低10~15万。
好多人可能会回答:为了生存

其实it技术者创业只需要4个人,
懂市场加技术的技术者
懂管理加技术的技术者
懂营业加技术的技术者
专注技术的技术者

可这4个人很难凑到一起去啊
你的能力更大一些,如果你有想法我愿加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4 13:27:36 | 显示全部楼层
ousyuryu 发表于 2015-12-14 13:18
说的我好感动。
你应该是比我要牛好多的了。
一边做管理一边学技术的人我很佩服。

马上年末了,找个时间大家一起聚一聚。好好聊聊。
感觉有想法的人还是挺多,就是因为经历不同,可能看到的东西不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