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集
不想浪费脑子想那么多事情。
看电影的时候,YY握住了我的手。
没有下一步,虽然连我自己都以为或许会接吻。虽然有电影院暧昧的灯光,和爱情影片营造出的气氛。
我记得我的初吻就是在电影院。大学一年级,和交往了半年多的初恋男友。
顺理成章的那种。
后来我才知道那种顺理成章多么不容易。
或许这就是我总是固执的回忆初恋的理由。
不过活在回忆中,自然不是个聪明的人会选择的生活方式。
我自认聪明,所以我总会一个个忘记,考虑我下一个恋爱会是什么样。
但这也不代表我的生活态度很积极。我只是不堕落而已。
“喂~~~~”
一个声音把我拉回现实中来。
“你干嘛?吓了我一跳。”我不顾自己的年纪大他4岁,厚颜无耻的撒娇。
“你刚才都不理我,我喊了你半天了~~”他还很委屈。
拜给他了!还是他更适合撒娇。
“好了好了,我想了点事情而已。”我敷衍。
“什么事情??”他显然很好奇。
“不告诉你。”我故作玄虚。
我在心中想象他会是个什么反应,拉着我的衣袖说:“告诉我吧~~”?应该不至于,即便他在我心中还是个孩子,他毕竟已经20岁了。
可是他什么也没说,他看着我,沉默了几秒,然后说,“不想说就别说啦!”
两个人尴尬的安静下来。
“我们吃饭去吧!饿了吧!”他提议。
这个还用说,即便我1点多才起床,可是不吃饭还是不是我的风格。
“嗯!我要吃火锅!”虽然我穿着得体,可我还是选了个非常不适合淑女的火锅。
我不是淑女,不过却不是地球人都知道。
至少只看外表,我可以骗过大部分人。
电影是他买单。其实这在我来看是很正常的。
我瞧不起追我却舍不得在我身上花钱的男人。
或者说,随着年纪增长,我开始拿男人在我身上花的钱的数目来衡量他对我的感情。
一把年纪的我(其实24岁而已),很现实。
YY毕竟是个学生,他不赚钱,他要花他老爸老妈的。
所以火锅我付了钱,在他去卫生间的时候。
他知道后非常不安,一定要还给我。呵呵,可爱的孩子。
其实他真的是比较单纯的孩子。
在社会上混了几年,我看人的眼光还是不够锐利,可是我还是相信我的直觉。
比如说我相信YY至少是喜欢我的。
我相信一个人的眼睛不会骗人。
[此贴子已经被alpha_xp于2007-6-20 9:12:32编辑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