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紫苏叶
收起左侧

麻辣水煮鱼来了啊.(第六页添加做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2-22 14: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辣哦,看得我冒汗了~~
不过一定很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2-22 14:42:0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起来很好吃!我也想吃了,楼主怎么做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2-22 20: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TokyoRiKi在2007-2-22 10:08:00的发言:不腥么?不过海鱼煮出来肉一般都比较老了,不像国内的草鱼煮出来肉片很嫩滑。
不知道这个鱼怎么样?
希望大姐有空写个详细点的做法俺参考参考~
[em02]我用了很多生姜和大蒜,还有蒜苗,大葱,所以根本就不觉得腥啊.不过如果担心,可以放一点料酒吧.而且鱼肉不会觉得老的啊.因为鱼肉要切成片,而且是最后放进锅,很快就做好了.不需要搅拌,要不然,鱼片就散了.等会儿,我再整理一下做法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2-22 21: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麻辣水煮鱼的做法如下:
1,把鱼收拾好.最好是整条的鱼,因为鱼头和鱼的脊骨可以先用来熬汤,把鱼分成三枚,然后把鱼切成片,请参照第一页的照片.
2,把中间部分的脊骨和鱼头撒一点塩コショウ入味,放好备用.然后准备蔬菜类.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例如豆芽啊,生菜,蘑菇都不错.金针菇也不错.有点象做火锅吧.
3,然后是准备调味料.我准备的国内产的老干妈的辣酱,还有干辣椒,因为是自家种的,特别辣,很正宗,还有花椒,也是从国内带来的.生姜,大蒜,大蒜要不准备一些.蒜瓣整个的都可以.
4,我是用一般的平地锅做的,没有什么讲究,先热好锅子,放的是色拉油,要多放些,油热后,先放入生姜,大蒜,干辣椒及花椒,记得这个时候把火调小,要不然佐料会烧胡了.然后放入备好的鱼头,和鱼脊骨,翻炒,放入辣酱,调味,根据自己的口味放.然后放入收拾好的蔬菜,倒入水(我当时是用的开水,所以很快就开了),适当多放些,因为是水煮啊,最好满过蔬菜的量,这个时候,自己多试试味道,淡了再加点酱油,等菜都煮好了.最后把鱼片撒到面上,最好是温柔一点,因为鱼片很容易散掉,而且不能翻啊,可以把汤浇到面上,但是不能翻锅.这个用不了多少时间,因为鱼片很快就好了.最后加入切好的香菜,就可以上盆了.
5,还有最后一道工序,就是再那锅子热一些油,放入干辣椒,花椒粉,(注意火候,不要烧焦了),熬好了后,浇到刚刚做好的水煮鱼面上.这样就完成了.
不知道介绍的是否清楚,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给我发短信.我也是门外汉,自己琢磨着做的.不过味道真的很不错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2-23 23: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姐姐真是好厉害,我想做给我朋友吃,请问怀孕早期能吃辣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2-24 08: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有象国内那种鱼卖的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