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志
- 好友
- 卖家信用

- 买家信用

- 注册时间
- 2006-9-5
- 在线时间
- 小时
|
发表于 2006-11-12 22: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
QUOTE:以下是引用koriao在2006-11-12 20:58:00的发言:6个月,很满足了
老人总在一边呆肯定也受不了吧
你还可以回国啊
楼主可以考虑一下啊
俺妈妈身体也不好,但我认为当妈的跟女儿在一起是最好的调养
趁着有时间,想尽量跟父母在一起
世间只有父母是无可取代的
另,跑个题,健康保险是怎么回事呢
健康保险分为国民健康保险,和在公司里就职的人加入的组合社会保险.
留学生一开始是加入国民健康保险的,按前一年的收入,交纳健康保险费用.
所以到日本的第一年,一年才6000日元左右的费用.
第二年,如果你开始打工,则按你的收入按比例缴纳.学生一年打工在100万日元左右的话,保险费用也不太高,每月应该是几千日元吧?
加入保险的好处是,看病自己只支付30%,包括看牙科.
并且留学生可以再在学校办手续,要求退回自己交纳的30%里面的80%(此费用由日本政府负担,留学生优惠政策)
也就是说,看病自己负担全额的6%左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