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小丫头儿
收起左侧

[手续参考] 归化申请讨论贴三(申请材料样本/公证书翻译/许可后手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9 11:43:2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丫头儿 发表于 2012-4-9 11:37
矮油矮油,刚看清你的名字,一恋幽梦捏~看来是同龄人,哈哈。

你不上班了?为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4-9 11:49:30 | 显示全部楼层
suibiankankan 发表于 2012-4-9 11:43
你不上班了?为啥?

我辞职了呀,早就说过了吧?不过公司不让走,还在上着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9 11:51:2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丫头儿 发表于 2012-4-9 11:37
矮油矮油,刚看清你的名字,一恋幽梦捏~看来是同龄人,哈哈。

嘻嘻,一不小心被你看穿了。。。

另外,你说我们可不可以讨论讨论,归化有哪些有利的,和不利的方面,列个表,让那些犹豫中的童鞋们,更好地参考。

我先来哈---

有利面:
1. 在日本买房子贷款利息低
2. 去很多国家短期旅行不需要签证
3. 30岁前可以拿1年工作假日签证去很多国家
4. 子女20岁之前,可以有中,日两国国籍

不利面:
1. 回中国15天以上要申请旅行或探亲签证
2. 回中国工作需要工作签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9 11:55:23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坛子里没有捷报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9 11:57:29 | 显示全部楼层
都跑这里了啊。。。。我还纳闷儿,怎默今天也有发表,那个帖子却这摩冷清,要不是黑豹大侠给我通风报信儿,我还在那边帖子猛爬楼梯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9 12:01:51 | 显示全部楼层
yilianyoumengJP 发表于 2012-4-9 11:51
嘻嘻,一不小心被你看穿了。。。

另外,你说我们可不可以讨论讨论,归化有哪些有利的,和不利的方面,列 ...

3. 30岁前可以拿1年工作假日签证去很多国家

第三条不懂,能否解释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4-9 12: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yilianyoumengJP 发表于 2012-4-9 11:51
嘻嘻,一不小心被你看穿了。。。

另外,你说我们可不可以讨论讨论,归化有哪些有利的,和不利的方面,列 ...

对于你说的有利面,我提点意见哈。
1.在日本买房子确实有可能拿到低利息的贷款,但是这个不需要归化一样可以做到。
3.归化办理好了之后,还有几个是30岁以内的呢?
4.日本允许20岁以前拥有双国籍,中国不可以吧?所以孩子如果有了日本国籍,应该就拿不到中国国籍了。

至于第二条,你说的对,这一点确实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4-9 12: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夜冰雨 发表于 2012-4-9 11:55
今天坛子里没有捷报吗

暂时好像木有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4-9 12: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LovePeaceNHK 发表于 2012-4-9 12:01
3. 30岁前可以拿1年工作假日签证去很多国家

第三条不懂,能否解释一下? ...

就是日本人可以办一种叫ワーキング・ホリデー的ビザ。
具体这里有写:http://www.mofa.go.jp/mofaj/toko/visa/working_h.html
但是要求30岁以下的。算算有几个拿到日本国籍之后还30以下的了。
简单算个账,比如中国大学毕业过来,22了,念两年语言学校,24了,念两年大学院26了,工作3年29了,申请国籍耽误一年,30了。当然也不否认有国内高中毕业马上过来,或者没念语言学校,或者结婚的能在30以内拿到国籍。。。

点评

嘿嘿 我很庆幸 今年递交申请的 再过一年也就28了  发表于 2012-4-9 19:0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4-9 12: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yilianyoumengJP 发表于 2012-4-9 11:51
嘻嘻,一不小心被你看穿了。。。

另外,你说我们可不可以讨论讨论,归化有哪些有利的,和不利的方面,列 ...

我个人比较看中的是外国人在国内投资可以享受的一些优惠政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