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
他的脸上挂着笑,慈祥至极。隔着玻璃,却听得见他的呼吸。
它是我的影子,我叫它优。优从来不曾和我分离。
夕阳,把影子拖得很长,优对我笑着,说,我最喜欢这时的自己,很美!
优洞知我内心的一切,优说,别怕,我不会离开你,没有你,我也就只有孤单了。
我不相信优的话,优也不相信我会守着它。
夜来临,优就消失。
终有一天,当我在太阳下低头,再看不见优的时候,我慌了,优真的离我而去???
我想,是什么时候,我丢了优。身体渐渐飘起,似乎脱离了地心的引力。
一只冰凉的手挽起我,转头,是优。
“优,你怎么会在这里?”
“别怕,我说过,我不会离开你。”
就这样,挽着,我们飘向看不清的远方。
优不再是我的影子,优像个精灵和我并肩而行。
优说,“害怕,就去问问他吧,他什么都晓得。”
他叫什么,我们无从知晓,只知道他有着非凡的眼,能看透天堂与人间。
他花白着头发,没有胡子,没有眉毛,就这样坐在一个偌大的玻璃罩里面,笑着。
“我,不见了影子。”
“呵呵,鬼是没有影子的。”
他依然笑着,我却越感手尖发凉。
“看你的脚,已经被酸掉了,鬼,是没有脚的。”
低头,不见了双脚,就这样漂着。
“去吧。”
他赶我离开。
“优,我真的死了吗?”
我有些想哭,可是,没有眼泪。
“或许吧。……”
“优,是谁杀了我?”
优不说话,只把我带回刚醒来的地方,山谷,翠绿充斥满眼。
她静静的躺在那儿,一抹红染透了周围的土地。
优挥手,展现一个画面给我看。
山崖上,一双手推我飞了出来。太远,那双手消逝太快。
优不见了。
我依然飘着……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7-8 15:53:28编辑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