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pegye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数次挑战后,我学会了包包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7 10:24:04 | 显示全部楼层
pegye 发表于 2011-12-7 10:15
从小看父母包包子,不知不觉就学会了

厉害~!{s:1:00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1-12-7 10:30:0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2-7 10:30:24 | 显示全部楼层
cocofyy 发表于 2011-12-7 03:06
楼主的包子好白啊,用的是日本买的面粉吗?为什么我的包子老是黄黄的呢,请指教。 ...

日本的面粉,而且还是超市里的便宜面粉,不过个人觉得还是日清的发出来面白点。
包子黄黄的,我想可能是面发过头了吧,其实面放得时间太长也不好!我是面发了两倍大了就ok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7 10:53:13 | 显示全部楼层
pegye 发表于 2011-12-7 10:30
日本的面粉,而且还是超市里的便宜面粉,不过个人觉得还是日清的发出来面白点。
包子黄黄的,我想可能是 ...

估计黄黄的不是用的酵母发酵的。。用的其他的化学的。不过某楼的高手已经给出解答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7 10:59: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次包的不错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7 11: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pegye 发表于 2011-12-6 20:31
我是买的xiao母,放了2-3g,温水和面,放在被子里捂2个小时就成了。

放被子里面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7 11: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J.Rambo 发表于 2011-12-6 20:58
这包子一看太有食欲了,你以前开包子铺的不吧?手艺好记得我以前能吃15到20个,不知道时隔10年 ...

包子多大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7 11:19:34 | 显示全部楼层
Independent 发表于 2011-12-7 11:15
包子多大一个?

蒸前啤酒罐直径的大小,蒸后大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2-7 11: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Independent 发表于 2011-12-7 11:13
放被子里面捂?

要等酵母发酵,要在温暖的地方啊,当然放在被子里捂最经济实惠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7 11: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J.Rambo 发表于 2011-12-7 10:19
蒸前啤酒罐直径的大小,蒸后大一点

那你是几百年没吃东西了,鉴定完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