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wxkcd
收起左侧

你选择学校还是专业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9-8 10:4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这个问题正是见仁见智了
ls的说的都挺在理
我选了2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9-8 9:52:44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9-8 10: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我来说是够好了啊,呵呵。
[em0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9-8 10: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积极投票!谢谢![em0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9-8 10:5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投一了 日本好像就是这样
读书的时候
学校好 会得到学费减免, 容易拿到奖学金
找工作的时候
很多企业根本不看你专业背景
学工科的前辈去投资 证券 的比比皆是
还有企业在第一轮书类选考的时候,首先是从出身学校淘汰一批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9-8 10:59: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dogod在2006-9-8 9:48:00的发言:呵呵,这个问题正是见仁见智了
ls的说的都挺在理
我选了2

呵呵,同路人啊[em0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9-8 11:02: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风淡霜天在2006-9-8 9:58:00的发言:我投一了 日本好像就是这样
读书的时候
学校好 会得到学费减免, 容易拿到奖学金
找工作的时候
很多企业根本不看你专业背景
学工科的前辈去投资 证券 的比比皆是
还有企业在第一轮书类选考的时候,首先是从出身学校淘汰一批人

我也投了一
大家都去牛校混吧
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9-8 11:06: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专业也很重要
搞研究的话, 要跟牛专业的牛老板
找工作的话, 文科很难进高研发设计的部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9-8 11: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风淡霜天在2006-9-8 10:06:00的发言:专业也很重要
搞研究的话, 要跟牛专业的牛老板
找工作的话, 文科很难进高研发设计的部门
feng哥继续
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9-8 11: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风淡霜天在2006-9-8 9:58:00的发言:我投一了 日本好像就是这样
读书的时候
学校好 会得到学费减免, 容易拿到奖学金
找工作的时候
很多企业根本不看你专业背景
学工科的前辈去投资 证券 的比比皆是
还有企业在第一轮书类选考的时候,首先是从出身学校淘汰一批人


不好意思,我是说回国在大学工作工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9-8 11: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在国内找工作
大家往往会看到 企业有类似于“招机械,自动化,电子”这样的信息
这样一些“电气,计算机”的人就给拒之门外了。
面试的时候,也会问一些专业问题。
我当时就被问过,“单片机搞过什么”“java怎么样”
这就是国内在重视出身学校的同时,比较看重专业。

美国和欧洲怎么样 不太清楚,欢迎楼下讨论

日本的企业比较重视人的综合素质,
到了企业会给与很多的培训,并根据人的特长重新分配岗位
所以入社前的专业知识就不是很重要了。
研究室一个前辈,去了toyota被分到了市场部,可惜了两年的研究经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