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子子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35mm F2 这个头大家怎么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7-25 22: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4万那钱你可以上个二手的D5000 绝对高感比30D强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25 22:55: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etherion 于 2011-7-25 23:03 编辑
子子 发表于 2011-7-25 21:45
谢谢回复。35f2 您用得怎么样。在房间里拍半身像什么的,构图还好吧,背景也虚吧。会不会脸部清晰身上都 ...

不是大师
我要是你绝对不换
原因很简单: 同样光圈, 35/2要比30/1.4成像上好很多, 30/1.4边缘画质太差
一定要换的话, 考虑samyang的35/1.4, 全幅镜头, 素质和佳能35L相当, 区别在于, 它是一个手动头, 好处在于, 价格4w日元, 问题在于, 还没上市. 我也在等这个镜头


MTF比较(测试使用APS-C机型)

sigma 30/1.4

mtf (1).gif

Canon 35mm/2
mtf.gif

Samyang 35mm/1.4
mtf.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7-25 23: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etherion 发表于 2011-7-25 22:55
不是大师
我要是你绝对不换
原因很简单: 同样光圈, 35/2要比30/1.4成像上好很多, 30/1.4边缘画质太差

谢谢推荐。35F2,继续纠结,看缘分了,看mapcamera有哪个二手头,然后再选。

现在连机身都开始纠结了。jntt说nikon的机身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7-25 23: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雪天 发表于 2011-7-25 22:20
那这个光圈值也是你自己调的啊~景深大小只和三个因素有关~焦距,与被摄体距离以及光圈~和镜头品牌没有关 ...

恩,俺的意思是说,光圈调到尽量大,比如1.4退半档1.6,这样照相时候焦点放在脸上,这样周围的东西必然会虚华,那么身体会不会也落在焦外而虚华,担心的是这个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25 23:24:57 | 显示全部楼层
子子 发表于 2011-7-25 23:23
恩,俺的意思是说,光圈调到尽量大,比如1.4退半档1.6,这样照相时候焦点放在脸上,这样周围的东西必然会 ...

这个更不需要担心了啊~1.6不行你调到2.0或者2.8不就行了啊?~又没规定镜头一定要使用它的最大光圈值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30 18:26:53 | 显示全部楼层
子子 发表于 2011-7-24 11:34
谢谢 无影人 朋友的认真回答。

俺的相机是Canon30D,用50f1.8,在卡拉OK包房里基本拍不了人像,ISO调到了8 ...

我觉得所谓50/1.8在卡拉OK包房里拍不了人像,其实仅仅也就是焦距比较尴尬而已。
35/2的话在狭小室内的话肯定要比50来的舒服一些,不过从你的相片和阐述的问题来看,不像是小痰盂的问题。
看图感觉到不像是光线过暗,好像还有点曝光不足,而且画面也很清晰,只不过对焦点在左下方而且光圈比较大的样子,没发觉有不清楚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7-30 18:31:11 | 显示全部楼层
siroo 发表于 2011-7-30 18:26
我觉得所谓50/1.8在卡拉OK包房里拍不了人像,其实仅仅也就是焦距比较尴尬而已。
35/2的话在狭小室内的话 ...

谢谢回复。抱歉前面忘写了,那张图片是50F1.4拍的,感觉还好。我用50F1.8拍的人像,根本放不上来。1。8光圈,ISO800,再做不到我也没办法了,期望35F2能有个好点的表现,实在不行,就放弃包房照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30 19:06:53 | 显示全部楼层
子子 发表于 2011-7-30 18:31
谢谢回复。抱歉前面忘写了,那张图片是50F1.4拍的,感觉还好。我用50F1.8拍的人像,根本放不上来。1。8光 ...

环境光线暗的厉害吗?测光是怎么测的?
个人愚见,AV档评价测光的,减2到3档补偿的话,一般应该可以应付的。
比这样的光线再暗,还要拍人的话,就只能打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7-30 20:46:39 | 显示全部楼层
siroo 发表于 2011-7-30 19:06
环境光线暗的厉害吗?测光是怎么测的?
个人愚见,AV档评价测光的,减2到3档补偿的话,一般应该可以应付 ...

测光。。。。。没有测光表,就用相机里的自动测光,结果没应付得了。打灯的话,前面朋友也说了,就不是想要的效果了。所以,纠结i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31 12:04:45 | 显示全部楼层
貌似没必要 装全幅上还行
30D配30/1.4挺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