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pumpkin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旧古河庭园美女人像篇,初心者的作品,期待前辈们的指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6-10 23:56:16 | 显示全部楼层
视角构图挺好 色彩风格也不错 就是这个焦点 焦外 实在不敢恭维啊
jpg直出还是raw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6-11 05:45: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版主指点,那张麻豆背影是编辑,其他都是直出,只是加了水印。至于对焦方面会继续加强的,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11 06:47:28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器材,F4在我看来其实也够用了。
不常拍人像,一是没有楼住这般幸运,有这么多美女练手。二是我依然认为拍人像,不过是比后期。
关于机器,关于场景都不在那么重要。
人像的好不好片,取决于你的模特表现力,和后期功底
晓春有高手,咱经常仰视人家,呵呵
望楼主早日进步,有天我来仰视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6-11 12:55: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享受人生 发表于 2011-6-11 06:47
关于器材,F4在我看来其实也够用了。
不常拍人像,一是没有楼住这般幸运,有这么多美女练手。二是我依然认 ...

谢谢,指导和点评,嗯,我也争取早日拍出像这边高手一样的作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11 13:00:5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部分照片的模特都不在中间 lz是后期剪裁的还是用的周围对焦点?或者中央对焦后构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6-11 13:23: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erryty 发表于 2011-6-11 13:00
大部分照片的模特都不在中间 lz是后期剪裁的还是用的周围对焦点?或者中央对焦后构图? ...

我是用唤黄金分割线构图,对焦也是中央对焦后移动镜头构图,尽量保证对焦到人像眼部,呵呵,但很遗憾还是有跑焦的,还有一点我在想,我两个镜头都没有IS,拉大焦距后微抖可能也是眼部模糊的原因之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11 13:27:39 | 显示全部楼层
pumpkin 发表于 2011-6-11 13:23
我是用唤黄金分割线构图,对焦也是中央对焦后移动镜头构图,尽量保证对焦到人像眼部,呵呵,但很遗憾还是 ...

重新构图的时候导致焦点移动了吧?
快门有个200以上缩图以后一般看不出抖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6-11 13:36: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erryty 发表于 2011-6-11 13:27
重新构图的时候导致焦点移动了吧?
快门有个200以上缩图以后一般看不出抖动 ...

嗯,我想是,不过移动镜头后有几秒钟还是能确保对在人上的,之后跑了,但在液晶屏上看不太出来,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11 20:36:58 | 显示全部楼层
terryty 发表于 2011-6-11 13:00
大部分照片的模特都不在中间 lz是后期剪裁的还是用的周围对焦点?或者中央对焦后构图? ...

完全看不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12 11:41: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帮你加加人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