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Belove
收起左侧

[手续参考] 归化申请讨论贴(申请书式空白样本,追加公证书翻译)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4-11 11:53:13 | 显示全部楼层
住民税的纳税证明要提交哪一年的最有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4-11 12:28:56 | 显示全部楼层
肥嘟嘟 发表于 2011-4-11 11:47
谢谢你。

本想找个行政书士来的,有没有必要。

如果申请永住的话
找一个行政书士帮忙可能会得到很多帮助
比如材料上的,代替你去申请,疑难解答等
会省心不少

归化的话
必须自己去相谈。。。面试。。。家访等
材料的话也有很多中国方面的材料都需要自己亲自办理
这样的话找行政书士的话没有多大的用处不说还花很多钱
我觉得没必要

只要你的条件允许
在日本的生活遵纪守法
一般都会下来的
只是需要充足的时间去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4-11 12:32:30 | 显示全部楼层
肥嘟嘟 发表于 2011-4-11 11:53
住民税的纳税证明要提交哪一年的最有利?

这个不存在哪一年的最有利
必须提交 “直近年度” 的那一份
这个去市役所 或者 区役所 的 窗口 说要“直近年度”的纳税证明书
职员就会开给你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11 12:54:27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约好了这周五去相谈,回来再跟大家报告情况。
没准会有和我一样情况的,也好给大家点经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11 12:58:20 | 显示全部楼层
Belove 发表于 2011-4-11 12:32
这个不存在哪一年的最有利
必须提交 “直近年度” 的那一份
这个去市役所 或者 区役所 的 窗口 说要“直 ...

如果这么说的话,应该是平成22年度的吧。

会不会被要求补交工作第一年的纳税证明呢,那时候少得可怜。
如果担当跟以前的公司打听的话,不知道会是什么结果。
因为跟以前的公司闹得很不愉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11 13:02:25 | 显示全部楼层
肥嘟嘟 发表于 2011-4-11 12:58
如果这么说的话,应该是平成22年度的吧。

会不会被要求补交工作第一年的纳税证明呢,那时候少得可怜。

严重建议,你写前一个公司的人的时候,找个你关系很好的同事,什么的,提前同一下气,要不然真的够受的,我就是前车之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11 13:04:15 | 显示全部楼层
菠菜 发表于 2011-4-11 13:02
严重建议,你写前一个公司的人的时候,找个你关系很好的同事,什么的,提前同一下气,要不然真的够受的, ...

写前一个公司的人?
是什么意思?

快给我介绍介绍经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11 13:33:4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肥嘟嘟 的帖子

就是说法务局会电话你第一个就职的公司 了解情况 为何离职 工作表现  你要事先和你以前公司的人商量好 然后把和你商量好的同事 或是上司的联系方式和名字 填写在归化申请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11 13:39:53 | 显示全部楼层
SOUSHIKA 发表于 2011-4-11 13:33
回复 肥嘟嘟 的帖子

就是说法务局会电话你第一个就职的公司 了解情况 为何离职 工作表现  你要事先和你以 ...

那完蛋了。
以前公司的人几乎都是韩国人,包括社长都是韩国人,根本没什么来往。
说实话,我现在连社长的名字都不记得了。

法务局肯定会查以前的公司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11 13:44:4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肥嘟嘟 的帖子

一定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