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Belove
收起左侧

[手续参考] 归化申请讨论贴(申请书式空白样本,追加公证书翻译)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5 11:24: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jindi 于 2011-12-5 11:34 编辑

看你们公司的 従業員就業規程, 每个公司的従業員就業規程都是在劳动基准署备过案的,如果不符合法律要求,会被要求更改的。看看解雇哪个地方是怎么写的。 顺便附上退职的规定。

解雇方面
1.        従業員が次のいずれかに該当するときは、解雇するものとする。
(1)        勤怠成績、業務能率が著しく不良、その他従業員として不都合な行為があったとき
(4)        同一理由により長期欠勤、又は休職を繰り返し社内での活用に目処がたたないとき

退职方面
従業員が次のいずれかに該当するときは、退職とする。

(1)        自己の都合により退職を願い出て会社から承認されたとき、又は退職願を提出して14日を経過したとき
(7)        行方不明となり、その期間が30日に達したとき

退職申し出から退職日までの期間は14日~1ヶ月で定める場合が多い。但し14日を超えて取り決めても民法627条の規定により、退職の意思表示は原則14日で自動的に効力が生ずることに注意。 (也就是说,你正式提出书面文件--老子不干了,14天后,你就算退职成功)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是退职,也要交接工作。

(業務引継)
退職、又は解雇される従業員は引継書類を作成し後任者にその業務を引継が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你不要老站在对你有力的角度看条文。 你应该把自己当成公司方,找出可以不让你顺利退职的理由。 如果你确定你找不到阻止你,或者变相不给你退职金的方法,说明你能正常退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5 11:28:05 | 显示全部楼层
shu_sho21 发表于 2011-12-5 11:21
看来只有死等了。

你能不能和你老公出去旅旅游,逛逛街,或者看看电影散散心啊。 天天都是嘟囔 怎么还不下来阿还不下来阿还不下来阿还不下来阿还不下来阿还不下来啊。。。估计你老公都要疯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5 11:44:24 | 显示全部楼层
jindi 发表于 2011-12-5 11:24
看你们公司的 従業員就業規程, 每个公司的従業員就業規程都是在劳动基准署备过案的,如果不符合法律要求, ...

如果公司一直找不到后任者,我无法交接工作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5 11:47:09 | 显示全部楼层
jindi 发表于 2011-12-5 11:28
你能不能和你老公出去旅旅游,逛逛街,或者看看电影散散心啊。 天天都是嘟囔 怎么还不下来阿还不下来阿还 ...

我已经尽量不在家里说这个话题了呀,同时也在尽量调整心态。
昨天还去看电影了呢,没用。
就是失望,烦,急躁。
我也觉得我都有一点神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5 11:5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jindi 于 2011-12-5 11:51 编辑
风林火 发表于 2011-12-5 11:44
如果公司一直找不到后任者,我无法交接工作怎么办?


点背不能赖社会啊,查看你们公司的 職務権限規程,「職務の代行」那项。
如果你的直属上位職位 可以 代行你的业务或者 上位職位 可以指定其他人处理,你就把工作交接给它。总不能他找不到人,你就不走吧。

(職務の代行)
1.        職務を遂行すべき者が、出張、病欠その他の事項により、その職務を遂行することができない場合には、直属上級職位が自ら代行し、若しくは、あらかじめ、またその都度代行者を指名して代行させることができる。補佐職位が置かれている場合は、組織、人事並びに定められた事項を除いて補佐職位が代行する。
2.        前項の定めにかかわらず、現職のまま長期間にわたって不在となる場合には、別に専任の取扱者を任命して代行させることができ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5 11:52:18 | 显示全部楼层
shu_sho21 发表于 2011-12-5 11:47
我已经尽量不在家里说这个话题了呀,同时也在尽量调整心态。
昨天还去看电影了呢,没用。
就是失望,烦, ...

多喝可可, 和吃巧克力可以减压哦.
我一直想着明天面试的事情, 一点工作的干劲都没有.怎么办?

点评

Relax Relax...  发表于 2011-12-5 11:5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5 11:52: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决定今天交钱上课学英语。
每天晚上都有Lesson,上完就睡觉。
让我自己没有时间去想这些烦心事。

点评

可怜的孩子。都烦恼成这样了。。。  发表于 2011-12-5 11:56
如果是真学习,不反对。如果只是为了忘掉烦心事,不如找几个姐妹吃吃饭,聊聊天。  发表于 2011-12-5 11: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5 11:55:32 | 显示全部楼层
Megiwen 发表于 2011-12-5 11:52
多喝可可, 和吃巧克力可以减压哦.
我一直想着明天面试的事情, 一点工作的干劲都没有.怎么办? ...

很正常。
我这个星期要去新公司谈谈,现在一直也无法安心工作。
看看网页,背背英语单词,虽然一个也记不住。
每天最兴奋的时刻就是早上看官报的时候,然后就失望,难过,神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5 11:55:56 | 显示全部楼层
jindi 发表于 2011-12-5 11:50
点背不能赖社会啊,查看你们公司的 職務権限規程,「職務の代行」那项。
如果你的直属上位職位 可以 代 ...

原来可以这样。那我就放心了。
他找不到人我肯定也走的。关我鸟事。
我是希望尽量能圆满走人,如果非要卡我我只有彻底对抗了

点评

我给你贴得都是 基准署给的标准例文,具体这些怎么规定的,你要自己看你公司的规程。  发表于 2011-12-5 11:5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5 11:58:30 | 显示全部楼层
jindi  如果是真学习,不反对。如果只是为了忘掉烦心事,不如找几个姐妹吃吃饭,聊聊天。

我没有什么JM朋友。
只有我老公能听我叨叨。
现在他也不听我说了,所以还是不说了。

我是真的准备学习,下个公司社内语言基本上是英语,我压力挺大的。

点评

hahahaha... 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  发表于 2011-12-5 12: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