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5640|回复: 61
收起左侧

[随便说说] 广式月饼的做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9-9 23:46: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前备工作:准备转化糖浆(能买到最好,我的是自己熬的),
月饼馅(这次我用的是豆沙馅,关于伍仁的做法等稍后再发).
1,首先转化糖浆75G,奶粉5克,植物性油脂25G,苏打水(1:3比例)2克,盐1克混合均匀,筛入100G面粉.(图1)
2.用橡皮铲充分混合,出来的应该是黄色的非常柔软的面团,包上保鲜膜,常温静至三到四小时.(图2)
3.将月饼馅与静至好的面团均匀等分,根据模具的大小有所不同,
   我的是63G的模具,.所以将面团分为18G的小剂子,豆沙45G.(图3)
   建议大家先试一个.看看大小合适不.
4.包月饼.包的时候将手上弄一点面粉比较不粘哦~
    包的发拍的很详细,要小皮包大馅,一点一点推上去.(图4,5,6,7.8)
5.包完后用要整形哦~将月饼皮弄的厚薄一致,不要漏了哦~(图9)
6.用月饼模子压一下,豆沙比较软可以压成方的,但是伍仁就不行哦~
   压的时候要粘上面粉,这样比较好脱模.
   老公这时候在吃冰淇淋,所以没拍照啊~
7.将表面的多余面粉轻轻用刷子扫取,表面喷点水.(图10)
8.烤箱200度预热,放入月饼先烤5分钟.(图11)
9.取出来表面(记得只是月饼的表面哦~其他地方不刷的)刷上蛋液.喜欢颜色深的可以刷蛋黄液.喜欢颜色浅的刷全蛋液就可以了.不要刷太多哦~
10.继续180度烤15分钟左右,根据月饼大小有所调整.
     取出放置冷却.(图12)
11.冷却后密封放置2天左右,等回油后就可以吃了.
     刚烤出来的月饼表皮是硬的,不是我们常吃的软月饼,要等它回油.
     回油后说明月饼才做成功了哦~
~~~~~~~~~~~~~~~~~~~~~~~~~~~~~~~~~~~~~~~~~~~~~~~~~~~~~~~~~~~
如果大家想学,我会把转化糖浆再做一些,把做法发上来.因为自己做的知道比例,更容易成功哦~
伍仁馅的做法
伍仁馅的做法材料:
花生仁   瓜子仁  南瓜子仁  杏仁   黑芝麻   白芝麻   松子   桃仁等干果共160G
枸杞10G    葡萄干   20G     椰丝10G    糕粉     50g
油       20-25G
水       30G
白糖     30~50G
做法:
所有坚果都摊开用200度烘烤6分钟。
烘烤后切碎,拌入其他切碎的干料。切的稍微碎一点比较好.
加入糕粉50G,可以用糯米粉,200度烘烤5分钟。
加入水,油,糖搅拌成团。

转化糖浆的做法,转自君之~
【转化糖浆】(约制作500克糖浆)
配料:细砂糖400克,水180ML,新鲜柠檬汁50M
制作过程:
1、准备一个不锈钢锅或者陶瓷锅(不要用铁锅和铝锅),把糖放入锅里。
2、加入水,用筷子稍微搅拌一下,让糖和水混合。开中火加热。之后请不要再搅拌。
3、等糖水煮开以后,倒入新鲜柠檬汁。再度煮开以后,转小火,慢慢熬煮。从这个时候一直到煮糖浆结束,切记都不要再搅拌糖水。
4、这个时候可能有一部分糖水粘在了锅壁上。为了防止这部分糖产生糖晶颗粒,可以拿一个毛刷沾水,在锅壁上刷一圈。水沿着锅壁流下去的时候可以将锅壁上的糖洗刷到锅里去。
5,一直用小火慢慢熬煮即可。煮40分钟到1小时左右。煮的时间越长,糖浆的颜色越深。煮到浅琥珀色,比蜂蜜稍稀时关火.
7、煮好糖浆后,关火,等糖浆冷却后,找一个密封罐,把糖浆装起来,放置1天以后使用。
TIPS:
煮糖浆的时候,要开小火。如果火开的太大,水分挥发太快,可能不到40分钟糖浆就变稠了。因为每家的炉子最小火不一样,锅的口径也不一样,都会影响到水分的挥发。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糖浆的颜色和浓稠度。只要差不多了,就要关火。另外,如果水分挥发过快,短时间内你的糖浆水分已经挥发的差不多了,但是颜色却还没有到位,可以多加点水来煮的哈。千万不能让水分挥发完了,糖浆温度过高,冷却后可是会变硬的哦。

[ 本帖最后由 迷迷 于 2008-9-10 21:18 编辑 ]
P1000355.JPG
P1000356.JPG
P1000357.JPG
P1000360.JPG
P1000361.JPG
P1000363.JPG
P1000364.JPG
P1000366.JPG
P1000367.JPG
P1000369.JPG
P1000370.JPG
P1000372.JPG
发表于 2008-9-9 23:48: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做沙发!这月饼做的事在是太好了!真想吃啊![.1B0CB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9-9 23:48:16 | 显示全部楼层
忘记说一句了,小苏打水的是替代品,如果有枧水更好,作用是中和转化糖浆的酸度,使得月饼能够上色,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月饼颜色稍微调整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9 23:51:17 | 显示全部楼层
MM你别这样分着发了,盖个小楼吧[.1B0CB7] [.1B0CB7]

让我们好好学习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9 23:52:0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半夜的,馋死人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9 23:52:33 | 显示全部楼层
干净漂亮利索没得话说了[.1B0CB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9 23:53:0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太厉害了,月饼做得这么成功![.1B0CB7]
简直是又有型又有样!
我刚看完做法,太复杂了!
我这么笨,好像学不会!

[ 本帖最后由 doudou6 于 2008-9-9 23:55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9-9 23:53: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次的月饼颜色比较浅,因为用的是全蛋液刷的表面,如果喜欢颜色深点的可以只用蛋黄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9 23:56:4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8# 迷迷 的帖子

楼主做的颜色刚刚好,恰到好处![.034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9-10 00:00:1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doudou6 于 2008-9-9 23:53 发表
楼主太厉害了,月饼做得这么成功![.1B0CB7]
简直是又有型又有样!
我刚看完做法,太复杂了!
我这么笨,好像学不会!

其实不难的,真的,就是包的时候要注意点别破了,最好吃的比例是2:8左右,可是我怕太薄的皮容易破,而且豆沙比较大,不重.所以就把比例改了下,这样刚刚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