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昨天下班匆匆赶往静安寺,中途在人民广场换2号线,那个场面,虽然我以前有体验,但是自从八号线开通后,居然愈演愈烈,人都不用走自然有人推,鞋子被人踩了好几次,我平日都在虹口足球场换乘,加上很久不进城,感觉和刘姥姥一样...上海人那个多阿~~~
两位前任同事昨天都是休假,居然提前一个小时到了吃饭的地方,另一个男同事,公司出货无法赶过来,后来被我们嘲笑为了逃避买单 (不过这个同事绝对是个好男人,当时非常照顾我们后辈),我紧赶慢赶总算在一个小时后到达目的地,老远忘去,两小丫头已经到了其实也就比我小2-3岁,小鱼儿一点没变,还是学生妹一个,就是皮肤没以前白了,呵呵,人家可负责柯尼卡总务部门的事宜....霜倒是越发成熟了,虽然样貌没变,不过散发着熟女的气息,松下还是很培养人啊!!见了我,大家都开始兴奋起来,旁若无人的聊起天,从我的留学经历说到我们以前上班的种种,从大家的生活聊到今后的发展,话题一个接一个,2小丫头,被我连珠般的语速吓倒了,呵呵,嗔怪我呢..
霜结婚了,做了标准的贤妻良母,公司在陆家嘴的顶级写字楼,家到公司10分钟车程,夫妻俩个买了2室的房子,虽小却精致,席间,短信不断,方知原来霜老公和她报备行程,满脸的幸福女人样.小鱼儿还是学生气息重,岁月似乎没有在她身上留下任何印记,估计工作还不算很有压力,小鱼儿对自己的要求也很高,打算在找份兼职做做,呵呵,顺便提一下小鱼儿未婚,美丽可爱,大家如果有意,我不介意作媒婆,呵呵.
晚餐吃了2个半小时,到了结帐的时候我自然的掏出信用卡,结果,小鱼儿和霜都说新店开张没有刷卡设备,呵呵,他们两个抢着付钱, 最后小鱼儿说,一个养家,一个留学,她单身,她买单~~呵呵,嘻嘻哈哈中愉快地结束了时隔四年的聚会.约了下次聚会说霜要给我们喜糖.呵呵,期待中.
今天是我去接露璐的日子,昨天12点才睡觉,饭饭生日赶着给她送祝福,一早又怕误了接露璐所以没睡安稳,7:30接到露璐的短信,说车子可能晚点,我开始慢悠悠的起床,和妈妈聊几句家常,到了八点半,晃悠着出门,上了轻轨,露璐说车子正常到火车站,在轻轨上,我拿着天声人语的文章看,到了火车站,接到猪的短信,说是病了,不能来,还说不能给我们去占位子,呵呵,好好养病,身体第一~~咱可都是要去日本拼搏的人啊!很快接到了露璐,小丫头是个美女,大眼睛,长睫毛,看上去秀气的很,男朋友也满帅的,特老实(露璐说那是装的,其实不老实 ),不过听有夫妻相~~
出了火车站直奔地铁,呵呵,我很少做一号线,带着他们走了弯路 ...路上接到陈老师的短讯,问我接到没有,哈哈,看来陈老师怕我把露璐弄丢了!不辱使命阿...卡门办事能力很强的噢~到了飞洲国际,我直接去五楼,让露璐他们去了23楼,10点半,辛香汇门口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拿了小桌20号,干等半小时,11点开始叫号,到了19号,卡住了...等了有20分钟,才轮到我,那个辛苦啊,不过比起前次2个半小时,那是在小菜阿!!顺利进入饭店,点菜,看杂志发呆.前后我等了他们1个半小时,坐在里面,我喝茶都快喝饱了..
总算功夫不负有心人...主角们登场了,一边吃一边聊,陈老师立志要造福广大大专毕业生,除了感谢群马的专升本和专升硕外,也会争取请更多的语言学校开辟更多的特色项目.大家有福咯,其实,对于我们专科毕业的学生而言,面临的困难和歧视的确不少,如果陈老师能够往这个方面发展,真是对我们而言是福音.难怪陈老师之前的一头飘逸的长发不见,感情是被我们这批困难生和想解决方案所累吧!
陈老师在吃饭时依旧以其职业的敏感为我们分析国内的留学前景与形势,我们仨听得连连点头,露璐也时不时蹦出几句话,呵呵,最后陈老师坦言,职业使然,说话已经成为习惯,不过如果是对我们未来有益的话题,我们乐得洗耳恭听.
席间,也谈到了我们今后在群马的发展和进学,明年陈老师说不定会去考察,呵呵,那时候我们可以相约日本,不过最后我和陈老师一致认为群马张老师很有人格魅力~又一粉丝...哈,下次我做张老师的经纪人算了,可以赚出场费咯~~
因为露璐赶车和陈老师学生的到访,我们的午餐在依依惜别中结束,露璐带着资料清单踏上了归途,露璐,希望你的材料也可以顺利完成.
至于露璐的留学史,不妨下次请她来说说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