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yinghongbin
收起左侧

[语言学校] 30岁的留学路--卡门求学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1 10:50:5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提醒哦,今天收到手机报也说,教育出口时代下,大家都要注意所选择学校的资历和资质,要选择历史悠久的学校。

我得学历认证还在挣扎中,钱寄到了,资料也到了,可是没人去提款,我的加急认证也没有回音,每天一份邮件询问那个网站,渺无音信。。

昨天接到中介文案的电话,说是我的就学理由书又修改了,前后都快5版了,在这里感谢一下群马的材料老师,如此追求完美与劳心劳力,让我真是佩服与感动,也不知道老师姓啥,谢谢!!!

资料也要重修修改,就学理由书有差不多1000多个字,又不能错,昨天抄到夜里11点,比我外甥还用功,小家伙做完作业淘气的来一句,阿姨,你慢慢做。。

一些给总经理签字的材料也要重新做,幸好翻译和我关系很好说到时候重新打印好了让总经理签字。昨天下了班,我等大家伙走了,偷偷的开始打印资料了,打印机还不听话,一会卡纸,一会不出来,要不就是打完了还老在那里转,不知道在搞啥名堂,做贼心虚这句话真没错,偶尔一两个同事走过,把我吓得不轻,搞了一个小时才回家,昨天上海下雨,走在路上,萧瑟的风和着冰凉的雨丝,不由生出一些感叹来。留学路的艰辛,今后会怎样?

最近群马的妹妹日子过得不错,花了8000日币买了自行车,最近开始去找工作了,好像找了居酒屋的工作,呵呵,祝你早日找到工作!!

顺便祝福自己,材料早日通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11 14:18:5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挺乐观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11 14:20:16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形势是 是个人闭着眼睛都能过来日本,真正要考虑的是来日本后怎么做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1 20:24:24 | 显示全部楼层
233# 叶落深山
其实也不是乐观,只是有一个梦想,今天以前公司同事也和我谈未来在日本的生存之道:(说法有点偏激,大家包涵)
"根据劳动力市场的供求比例和需求情况,市劳动保障局将发布政府补贴培训的职业(工种)目录,享受政府培训费用补贴的对象参加目录中的培训项目,鉴定合格后,将享受 ...www.12333sh.gov.cn/wsbs/zypxjd/zfbtpx/index.shtml
你趁现在还有时间,去学个什么技能,比如你说的烧菜之类的。这样过去,万一找工作也方便些阿。
毕竟你与那些年轻小MM还是不同的,她们找不到活,最终都会去陪酒的。":@
我以前公司同事都是日语出身,就我一个半路出家,没想到最终去留学的是我,同事也非常感概!


未来的道路要怎么走?或许冲动和梦想是支持我的动力与源泉,但是我想一切都会好的吧。。。。


感谢楼上给我的警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11 21:22:46 | 显示全部楼层
拖到不能再拖。。。终于要交材料了
但是好像还是有点小问题
不知道会不会被学校退回来=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2 09: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235# siyueying

没事没事,一定能过!

我也是改了好几次,保佑材料顺利过关。。。

我的就学理由书,差不多有1500多个字吧。。抄得我那个累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12 16:24:43 | 显示全部楼层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12 21: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顶啊        不容易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3 09:53:47 | 显示全部楼层
238# 依然非常好

谢谢大家的支持!

   这几天因为工作得关系,连着两天都借住在同事Mango的家来,Mango是我一个很好的同事,也很努力的学习着日语,因为牵挂父母,所以不能和我一样去留学,不过一直以来都是由她陪我一起走过这段留学路,所以在留学路上,帮过我,鼓励过我的人实在太多,每次想到他们,有时候想放弃的时候就觉得很惭愧。

   昨天Mango和我下班一起,去了超市,买了东西,一路嘻嘻哈哈回了家,下厨煮了类似关东煮的东西,俩个人捧着个锅开始大吃特吃,谈理想谈未来,结果一吃把胃口吃开了,于是饼干、零食都来了。。吃的肚子圆滚滚,两人哈哈大笑,吃晚饭,开始跳绳,呵呵,楼下开始抗议了~~

  很久没有和日本朋友聊天,昨天难得有空,上网开始哈拉了,下午群马的老师打电话给我,说还是需要日文版的在职和复职证明,因为学校老师都上课,让我自己先写一下,后面请老师给我修改,作为我一定全力配合,先给翻译打个招呼,确定总经理不会sayno后,我赶紧请朋友给我翻译了,顺便请了日本朋友给我修改。给了群马老师,快下班的时候说,老师都很忙,当天给不了我。也是,这么多学生呢,我也不能太要求高了,只可惜,翻译说周五总经理外出,签字不行了,也好,明天领导在,看到了总不好,虽然偶领导不认日文但是那几个汉字总也知道吧~~

   和朋友么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10:30突然群马张老师问我日文版的资料,我解释了原因,末了,我很自觉地和老师说,要不到时候我自己寄日本吧。。。老师预定今天寄送材料,呵呵,如果在寄一次,不是又花银子,我也不好意思,之前给朋友寄过CD,花了我100大洋。。。

   说起我这位朋友,生了五个小孩,呵呵,其实也不大,才45岁吧,不算忘年交把。。很够义气,我凡是有问题,工作的生活的,一概给与指导,一开始非常不支持我的留学决定,说是以后去日本会很苦,但是后来看我这么努力,就一直帮我出谋划策,找学校,昨天帮我修改复职证明时,我问他,你不是很不希望我来么,为何这么帮我呢?他说,虽然我不想你在日本吃苦,但是一想到你来了大家可以见面,所以还是要帮助你。呵呵,还有一直以来帮助我和鼓励我的上海那位留学生,前几天说借我帖子征婚,大家有兴趣,报名哦。

    昨天晚上看到群马妹妹贴的照片,有点小失望,虽然当时群马老师也说那里比较偏僻,没有上海那么繁华,虽然我做好了觉悟,还是觉得有点失望。正巧之前加了一个群马的群,一个住在桐生的人和我说,偏僻阿,工作难找啊之类的,加上这几天帖子上的一些留言,让我一下子失落到极点,于是,我草草的结束了谈话,睡在床上,辗转反侧,估计Mango被我搞得也没睡好。。。

一早上,我的日本朋友给我Skype留言,问我怎么了,我一五一十的说了自己的感受,朋友这么说:
桐生は、ちょっと田舎ですからバイトも少ないでしょうね
学校のあるところは、都会です。バイトは沢山ありますよ
日本は、駅に近いほど開けてますからね
群馬県は、関東でも有数の温泉文化があります。温泉めぐりでいろんな文化や昔話も知る事ができるでしょう。
日本に来れば、日本人に成りきって日本の伝統文化を吸収して、良さを楽しむのもいいですよ。

     我的心情永远象天气一样起伏不定,犹柔寡断,上海今天天气阴冷,下雨,气温一下子下降,因为两天没回家,所以衣服很单薄,但是爸妈不放心,一直打电话过来问我,有亲人,有朋友的日子真好!

     日本朋友还是一路既往的鼓励我,我想,我会努力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13 15:53:34 | 显示全部楼层
哎!看了群马MM的照片我也是失望的说啊!感觉就是乡下嘛!郁闷啊,我得好好考虑下!救命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