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5076|回复: 46
收起左侧

[美食一刻] 来个吃的可以美容的《猪皮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4-11 12:01: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依依妈 于 2009-4-12 09:22 编辑

营养功效  《中华本草》载:猪皮含有蛋白质、脂肪及硫酸皮肤素B,具有软化血管、抗凝血,促进造血功能和皮肤损伤愈合及保健美容作用,其胶质的造血功能优于阿胶,常食可增加血红素含量及白细胞数的增加和抗血栓的形成。

  富含胶原蛋白,多食可除皱美容。                                                                                                                                                                                                                   在国内经常吃,在这边想吃的不行,但是没有卖的,前几天在店里见有猪皮卖,就买了一些,抱着试试的态度做了,成果还行吧,所以发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材料:猪皮、花椒、八角、辣椒、姜、香叶、蒜等

步骤:1.烧水把猪皮煮软,然后,捞出来把毛拔走、把猪皮下的油刮走,然后把猪皮切碎。

  2.切好的猪皮放锅里,加酒,加八角、花椒、辣椒、姜、香叶、蒜等,加水是猪皮的3倍。

  3.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煮一个半时左右,用手点一下发现很粘就好了。(大约猪皮与水的比例在1:2左右就可以收火)。

  4.这个时候,就可以放酱油等调味,不喜欢的朋友可以不放,在吃的时候再点其他酱料。

  5.倒入盒子里, 放凉后放入冰箱内成冻,急的话,放入雪藏里面冰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吃啦。
TIP:
1.煮软猪皮的时候,可以放些姜和酒,去除猪味

2.猪皮与水的比例可掌握在1:3左右

3.酱油一定要在快煮好的时候放,要不很粘锅。

  见有猪皮卖,就买了一些,就抱着试试的态度做了,还行吧!发出来大家一起分享吧!!!忘记告诉大家了,我做了两种,一种水晶的,一种放了酱油。
P1030082.JPG
P1030083.JPG
P1030125.JPG
P1030137.JPG
发表于 2009-4-11 16:44:31 | 显示全部楼层
做法做法[.1B0CB7][.1B0CB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09-4-11 23:36:3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4-12 09: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2# baby小丸子 不好意思啊,做法昨天忘记上了,现已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4-12 09:23:45 | 显示全部楼层
3# 绿茶1982 做法简单有空做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13 01:56:12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好~~~做法留下啦!就是不知道。哪里有卖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4-13 13:53:22 | 显示全部楼层
6# lvcheng_crystal 水晶冻上面放的是香葱,胡萝卜,蒜末,醋,盐,味精,香油,辣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14 18: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哪有卖猪皮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15 08:17:54 | 显示全部楼层
謝謝...等我試做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4-15 14:04:10 | 显示全部楼层
9# emmy 卖猪皮的超市挺少的,不过中国店一定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