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家能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Canon EOS 1Ds Mark II 真上图片了!

 关闭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9-4-16 12:37: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家能 于 2009-4-16 12:38 编辑
问个问题,现在清扫收费,取景器帮扫么?

我取景器内部也进灰的,挺严重的,是不是只有オーバーホール才能弄干净?大概要多少钱呀?
OKeGa 发表于 2009-4-16 12:12
不是这样的,在清扫CMOS时你顺便提出来清扫ファインダーのゴミ、服务中心会尽量清扫的,料金不另外增加。
但1D系的取景器内有部分灰尘无法清扫,只有开盖卸五棱镜镜清扫,扫这灰尘很简单,但费时间,要1-2个小时。
不清楚你的机器是什么型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16 12:56:06 | 显示全部楼层
经常清扫CMOS,会不会减寿?现在相机都带有清扫的功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16 13:04: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这样的,在清扫CMOS时你顺便提出来清扫ファインダーのゴミ、服务中心会尽量清扫的,料金不另外增加。
但1D系的取景器内有部分灰尘无法清扫,只有开盖卸五棱镜镜清扫,扫这灰尘很简单,但费时间,要1-2个小时。
...
家能 发表于 2009-4-16 12:37


我用5D的,我清扫过很多次的,以前不收费我知道可以帮清扫ファインダー的
现在收费我就搞不清楚了,到底清扫ファイダー要不要钱,我只需要清扫那个
以前也问过的,要彻底的清扫好像只有オーバーホール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4-16 19:45: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家能 于 2009-4-16 21:43 编辑
我用5D的,我清扫过很多次的,以前不收费我知道可以帮清扫ファインダー的
现在收费我就搞不清楚了,到底清扫ファイダー要不要钱,我只需要清扫那个
以前也问过的,要彻底的清扫好像只有オーバーホール了
OKeGa 发表于 2009-4-16 13:04
你说的灰尘,如果是指眼睛距离取景器窗5-10厘米看到的,那灰尘是在目镜之后,需要大拆后才能清除,甚至需要换一些光学件,收费应该是普通修理的价格。
如果是眼睛紧贴取景器看到的灰尘,可在清理CMOS时一同处理,不用拆机器,也不加收钱。

オーバーホール是指快门次数很多(近10万次)或浸水或撞击的机器,需要对机器整体检查、调试,费用可能会比普通修理多,这会因具体接待你的前台服务人员而不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4-16 19:52:30 | 显示全部楼层
经常清扫CMOS,会不会减寿?现在相机都带有清扫的功能。
mrblack 发表于 2009-4-16 12:56
自动清扫功能只能处理很有限的灰尘,真正清扫还是要人工扫的。
处理人员只要操作轻柔,不会出事的,但也有个别情况发生,如所用镊子铁尖直接碰到CMOS了,会划伤表面,那就很麻烦。
清扫不会影响相机寿命,快门次数也就增加3,5次-10次那样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16 19:56:39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动清扫功能只能处理很有限的灰尘,真正清扫还是要人工扫的。
处理人员只要操作轻柔,不会出事的,但也有个别情况发生,如所用镊子铁尖直接碰到CMOS了,会划伤表面,那就很麻烦。
清扫不会影响相机寿命,快门次数 ...
家能 发表于 2009-4-16 19:52


你们那里的镜头能外借不?
想借个85和50的1.2玩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16 20: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办高级会员卡的话,可贷出与被修理镜头同样的镜头。
但那卡年费很贵,一般都是大型新闻社才办得起的。
家能 发表于 2009-4-16 20:27


我大意思是说从你这里借呀,嘿嘿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4-16 21: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目前手头没有,等有了通知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16 21:43:11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你说的灰尘,如果是指眼睛距离取景器窗5-10厘米看到的,那灰尘是在目镜之后,需要大拆后才能清除,甚至需要换一些光学件,收费应该是普通修理的价格。
如果是眼睛紧贴取景器看到的灰尘,可在清理CMOS时一同处理 ...
家能 发表于 2009-4-16 19:45

谢谢,我先去清洗下试下~~~

哎,为了上个鱼眼头又把反光板砍掉一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16 21:44: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目前手头没有,等有了通知你。
家能 发表于 2009-4-16 21:33


真的能借给我玩的啊???

我把登陆证给你拍一张,免得我卷头逃亡。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