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志
- 好友
- 卖家信用

- 买家信用

- 注册时间
- 2008-12-30
- 在线时间
- 小时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看见很多JM为长痘苦恼。
本人年轻时一粒也没长过,以为这辈子和痘痘不会有交集了。
没想到去年脸上不幸冒出又红又大的痘痘,差点毁容,现在完全没事了,
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保养心得。
痘痘分正常发育期间的内分泌失调引起的痘痘和成年人因生活工作等压抑压力因素
造成而长的痘痘。还有按痘痘的颜色分白、黄、红、3个层次,
红且带脓是最严重的,不容易治愈且易残留疤痕。(本人去年不幸正中红色)
长痘痘的话,最好把目前在用的保养化妆品全换成防痘产品比较好。
据本人用后感觉:DHC、NOV、エテュセ、花草木果、プロアクディプ 这几个牌子都还可以。
我最喜欢 エテュセ 的DD从保养到彩妆都有,全是专对痘痘而设计的,
特别是他家的卸妆油和防晒霜,赞一个。
每周一定要去一到两次角质,推荐含AHA酸(果酸)的去角质产品,
干性皮肤的MM可以一周一次,使用时一定要轻柔,不可用力,
对治疗痘痘非常有用。药妆店都有卖,都在1000日币左右,很便宜的。
用去痘产品后,皮肤多多少少都会感觉干燥,
因为保持干爽有助于抑制痘痘滋生。
在冬天的话,干爽就容易干燥脱皮,
而长痘的脸越干燥反而越不容易治愈。
听起来很矛盾,其实也就是要求需要不带油腻的保湿,
一般保湿的DD都带油腻成分,所以一定要选择针对痘痘专用的保湿品才可以。
晚上洗完脸保养程序后再涂上治痘的膏药,我一直用药妆店里都有的那个
盒子是一半蓝色一半银白色的那种(不好意思没记住名字),
涂上一会儿就被吸收看不见了,不会影响美观。
长痘时能不化妆还是尽量不化比较好,实在要用的话一定要选治痘专用品,
或是BBクリーム还是可以用用的。
最好不要用粉饼和带珠光的粉底液,都是痘痘的大敌。
要是看不顺眼自己不化妆的样子的话,脸部少做文章,
尽量把心思放在眼部上,眼睛好看了可以分散注意力,相对就不那么在意痘痘了。
记得卸妆时一定要先把眼妆去掉后再卸脸部,不可以一下子满脸摸搓。
内服药推荐:ハイチオール錠80mg
シナール200mg
ビタミンB6錠F 30mg
FAD錠15mg(TYK)
トランサミン錠250mg
药店或网店都能买到,这些药要一起吃,每天早晚各一次,治痘痘的同时可以去斑、
改善脸部暗淡、加快淡化痘痘疤痕。
饮食方面也要注意,油炸辛辣食品和零食尽量少吃些。
心情也很重要,不要天天照镜子:怎么还不好,怎么办啦怎么办啦??
太在意,更不容易好。
我花了不少时间才捉摸出来的这套DD。
去年那么严重,能长成我那样的,还真是不多见,我都好了。
所以放宽心,里外功课都做足了,
坚持一段时间痘痘自然就消失了。
因为以上提到的DD,大部分现在我已经不用了,只能把手头上仅有的传上来,还请大家见谅了。对于内服药的具体作用,可以上网查一下,都写得很清楚。这些药不是我自己随便配的,而是专业医生给我调配的。
另外,不要一天多次洗脸,那只会加重痘痘的症状。
每天晚上卸妆一次(不要吝啬卸妆品),洁面一次,慢慢细心轻柔的洗,没有什么洗不干净的。
早上洁面一次,这些一般就够了。
夏天时油性肌肤的MM可以中午加一次。
除了补妆之外,尽量少用吸油纸。只会越吸越油恶性循环。
皮肤内部干燥才会分泌油脂想保护自我保护。
只要做好保湿的话,油脂会少很多的。
多次洗脸会破坏肌肤本身的状态,年轻时没什么感觉,年纪大了会比一般人容易衰老容易出皱纹。
以上纯属个人意见,希望对大家起到点点作用。
[ 本帖最后由 隐形的云彩 于 2009-3-3 19:07 编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