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小剛
收起左侧

[原创&日记] 胡言乱语--------------之《不知所措》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09-7-2 23: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7-3 09: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每次来都不负众望,每次来都触动心灵,每一次,都是淡淡的,却又如此深刻
当里格当 发表于 2009-7-2 13:09


呵呵,大姐。。。。。

你的意思是不是,每次看我受伤

你都很过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9 10:39:12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大姐。。。。。

你的意思是不是,每次看我受伤

你都很过瘾
小剛 发表于 2009-7-3 09:09



不是有句话叫痛并快乐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7-9 10:43: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有句话叫痛并快乐着么
当里格当 发表于 2009-7-9 10:39


我痛,你快乐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10 11:53:03 | 显示全部楼层
领会精神啊,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10 16: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8-10 11:42:28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晚上,闲着没事,就在网上转来转去

无意中发现了一个日本人拍摄的长春1983年的样子

http://www.flickr.com/photos/lwdemery/sets/72157613443758115/

83年,我应该才4岁,还什么都不记得

但是看着看着,看到有轨电车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我的姥姥

在记忆的深处。。。。。。。似乎姥姥曾经拉着我的手,把我抱上电车,一边告诉我这个电车是日本人做的,一边用手指点着外面的景色。。。。。。



后来,我出国的时候走的时候,还记得她对我的一个微笑

但没想到,那也是我见到的她的最后一个笑容

后来姥姥去世,家里人怕我难过,没有告诉我



看着这些照片,我就在想,如果姥姥还能活着的话

我真希望,我能拉着她的手,带着她坐日本的电车,一边告诉她这个电车也是日本人做的,一边用手指点着外面的景色,但这永远都不可能了。。。。。。



记得要出国离开家的时候,同学说让我再看看家乡,开车带着我围着长春四处转

当转到我小时候长大的地方的时候,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就开始哭

同学就劝我,人家出国都高高兴兴的,不知道为啥,你咋这么难过

我说,这里和我小时候一点都不一样了,我怕我再回来的时候,这里又变得面目全非

同学说,不能,日本这么近,你想回来,马上就能回来



我本来也是这么想的,我认为我会很想家,我认为我马上就会回来

可没想到,这一走,就是7年,中间回家过一次

有钱的时候没时间,有时间的时候没有钱

日本枯燥,疲惫,忙碌的生活,让我忘了太多,本来应该属于自己的东西



于是

最近迷上了看恐怖片,吃辣的,只有通过这样的刺激,才知道,原来自己还有知觉

喜欢看悲剧,听悲伤的歌曲,有的时候哭出来,才会让自己好过一点

最近迷上了跑步,只有在不停的朝前奔跑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自己还有目标

也只有筋疲力尽,气喘吁吁,热汗淋漓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自己还活着



亲爱的爸爸,妈妈

当初,你们是怎么狠心舍得让我离开你们的呢?

即使我知道,现在我是让你们骄傲,让你们自满的息子

但是,日本再好,我在这边过的再舒服,还不是点头哈腰的,给日本人当孙子

国内即使再脏,即使有那么多不公平的事情发生,但是我好想马上就回到你们的身边,因为我更想做你们的儿子

亲爱的爸爸妈妈,对不起,我爱你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0 14:45:4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刚同志,,劝你看一部电影。。。
スカイ・クロラ。
看完,,就和你现在一样。
我也有你一样的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8-10 14:51:2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你的推荐

我决定看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0 15:07:5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小刚大我4岁

我姥爷和爷爷去世家里也没告诉我

知道今天我都很难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