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5702|回复: 66
收起左侧

今天退房最后一天,碰到好房东,恶中介,感慨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21 17: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2年前租的房子,7万1DK,1礼1押。上个月搬的家。[.0F5042] [.0F5042] 退房手续正常,只是没有和リフォーム会社的人一起进房间评估(因为搬家日就是契约终了日,没时间陪他看收拾后的房子)。
因为自认为收拾得挺干净,本以为不会有什么大的费用产生,押金或许还能搞回1万,2万的打算。
结果[.F21BC39] [.F21BC39] [.F21BC39] [.F21BC39] [.F21BC39] 。。。。。。。。

2009/1/20接到中介电话,上来就说原来的7万不够。[.F21BC39] 我还没接上话,就开始说清扫费26000,[.62C7A9] 榻榻米30000,[.62C7A9] [.62C7A9] 厨具翻新26500[.62C7A9] [.62C7A9] [.62C7A9] 。。。。。。我看他没有停的意思,就没让他说完,就打断了他的报价。[.377138]
开什么玩笑????!!!![.377138] 我住的房子自问没有钉过一个钉子,怎么什么钱都要出???他还和我说,评估报告上说,墙灰常灰常的脏,[.A04B5385] 地面灰常灰常的脏,[.A04B5385] 灶具灰常灰常的脏[.A04B5385] 。。。。。。
我就开始说他们是骗局,打算找律师来处理了。结果对方说这样吧,见个面,看看房子吧。好嘛,估计对方自己也没有看过。

今天,2009/1/21,早上9点碰头,我说昨天忘了问,总额是多少钱呀?34万8千。。。。。。得到的回答居然是这样的[.62C7A9] [.62C7A9] [.62C7A9] 。我就说,那还看什么房间呀,我直接找律师和你谈算了。他忙说:慢,不是全部都要你承担,进屋谈,进屋谈。
进入房子,中介就说地面很脏呀,我说脏是脏,但也就是搬家的时候,直接穿鞋走的那种程度。再说26000清扫费是干什么的?(这个好像怎么也免不了的)。接下来,他说地面上有一块有颜色染了(其实是油漆),需要重新刷一边。我马上打开水龙头,用手沾着水,擦给他看,说着”看看,都擦掉了”(其实好像没有任何变化)。
然后终于在墙上找到两个搬家时留下的手印,说墙脏,我说,这也叫灰常灰常的脏???然后,用袖子蹭了两下,居然擦干净了。这时,我居然侧视到对方居然开始擦汗了。[.8F0E1161E3]
中介急了,然后到处查看房子,有没有什么损伤,结果愣是查不出什么。

最后说榻榻米是一定要换的,6贴30000免不了。我继续力争,说协议上写了,榻榻米根据新旧程度,只要能够继续使用,翻新费用是房东出的。对方看我研究过协议了,就说新旧程度的判断,由リフォーム会社判断,30000基本上免除不了。然后迅速和我约定,就56000,不再多要了。我心想一般退房也要花个3,4万了。我这个还是和室,换榻榻米也是一般的常规。就不再多说了。

之后,说要找房东最终确认。房东就住20米之外的一个ビル里,是个挺和气的老太。接触了两年,24次,说不上热心,面相上看还是应该讲道理的。
进门一顿寒暄之后,最后房东一直在抱怨中介翻新费用太高。34万8千也确实太高了。。。。。。但对我居然没什么意见,最后说到:翻新费用中的,清扫费和空调清洁费希望我出。没谈榻榻米一个字,我和中介对视一秒钟,啥也没说。继续听房东抱怨。。。。。。30分钟后,我才出的门,给房东很诚恳地说了句,长期受您照顾了。。。。。。心里为自己感到幸运,为房东感到一丝怜悯。不过,两年交了近200万的租金,我也不欠他什么。。。。。。

最后,出门后,找中介确认最终金额,结果就如房东的要求26000加9000多的空调清扫费用加消费税。居然押金还能推出30000多。[.34AA3BBFBB] [.34AA3BBFBB] [.34AA3BBFBB] 突然想起,公文包里还放着备用的租房契约和一整套清扫厕所的工具。[.46E3155] [.46E3155] [.46E3155]

租房两年,等退房了,我才整明白日本租房子的过程。
原来最挣钱的不是房东,居然就是中介,房东黑你最多黑你点礼金押金,中介两头收钱,最后还能联合リフォーム会社,重重的黑上最后一笔(由房东和住客承担)。却基本不承担什么风险[.ED] [.ED] [.ED] 。

最后把中介的名字说一下 www.able.co.jp

[ 本帖最后由 adar 于 2009-1-22 18:54 编辑 ]
发表于 2009-1-21 17: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原来搬了一次家,7万押金没退,还跟我要了2万多,我也没弄坏什么,就是破了窗户纸而已,怕麻烦,就给他们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1 17: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30来万算啥,我有个同事因为房间里抽烟留下烟味结果被要40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21 17: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多收了三五斗 于 2009-1-21 17:12 发表
我原来搬了一次家,7万押金没退,还跟我要了2万多,我也没弄坏什么,就是破了窗户纸而已,怕麻烦,就给他们了


我请了半天假,和他理论了一下。至少省了几万,也可能十几万。[.2D12E262] [.2D12E262] [.2D12E262] [.2D12E262] 这时给多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1 17: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中介就是一帮垃圾,哪个国家的都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1 17: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多收了三五斗 于 2009-1-21 17:12 发表
我原来搬了一次家,7万押金没退,还跟我要了2万多,我也没弄坏什么,就是破了窗户纸而已,怕麻烦,就给他们了


不给会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1 17:20: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UR的好啊,我也是住了两年多,搬家时根本没打扫,搬完家后也没有和UR的人一起去查点,最后UR只扣了我1万清扫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21 17: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没有爱,没有钱 于 2009-1-21 17:16 发表
中介就是一帮垃圾,哪个国家的都一样。


估计找认识的会好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1 17:44:28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住的地方东西坏了(不是人为的)都是房东自己来修,
估计中介挣不到他什么钱,就是给个中介费吧。
如果房东比较懒,就只能挨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09-1-21 17:5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