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4803|回复: 49
收起左侧

[美食一刻] 我的包子~~~貌似成功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0-27 18:54: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今天按照迷迷的馒头方子作了包子(人生史上第二次做,头一回是N多年前读书的时候,失败告终),我觉得还行,虽然馅儿有点儿干,但是好歹看起来是个包子,给大家看看照片吧~

材料:薄力粉300g、糖18g、酵母2g、牛奶150g。
感想:
1,天儿冷了,发面时间要延长。我中午吃完饭和的面,然后一直开着火做东西,面盆儿就放在火旁边烤着。后来煮完东西又把面盆儿放在热水上面捂着。直到下午5点也就发了1.5倍。
2,一定要足够的二次发酵。我先把蒸锅里的水烧开,然后包好的包子放进去。捂了大概半个小时,包子大了一圈。
3,蒸好后先别掀盖儿。很多人都说蒸好了还行,一掀盖儿就塌了,所以我特意关火后放了10分钟左右才打开。

锅太小了,四个包子蒸不下,只好挤个馒头~

锅太小了,四个包子蒸不下,只好挤个馒头~

来个单人照~

来个单人照~

馅儿:猪肉、香菇、虾米皮、鸡蛋~

馅儿:猪肉、香菇、虾米皮、鸡蛋~
发表于 2008-10-27 19:01:07 | 显示全部楼层
里面整得真丰富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27 19:06:36 | 显示全部楼层
总算没开口,不过你看切开图就知道问题在哪了,上面太厚了。我昨晚也做包子了,怎么包怎么不对劲,包到最后一个我才发现问题。我们包的时候褶子都太粗太大了,手上捏的面太多,包好后就是个大脑门包子[.2D12E262]

ps:你家蒸锅够小了,只能蒸4个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27 19: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面看起来发的很好啊!很诱人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7 19: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3# enseisei 的帖子

是呀,我就是怕弄成大头娃娃,所以还尽量把边儿上一圈的皮儿擀薄了,但是还是厚啊~
可能再包包就能好看点儿吧(无限期待中)~

P.S.蒸锅有两层,所以一次最多能放八个,我今儿作了5个包子,2个馒头[.16A4BB7E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27 19: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5# bougainvillaea 的帖子

我也想弄个多层蒸锅,不过家里锅已经过剩了,只好将就将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27 19:35:32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好,拍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27 19:36:53 | 显示全部楼层
薄力粉で作ったの、強力粉じゃなかっ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7 19:38:4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8# fifi 的帖子

嗯,没放强力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27 19:3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恭喜,吃到包子了,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