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3158|回复: 38
收起左侧

[美食一刻] 直播帖---古法卤鸡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0-21 20:39: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现在家里啥调料都有,于是决定卤个完全味道的鸡蛋吃,.
大家还记得在国内,每天早上早餐摊子上那些诱人的卤蛋么?
我的目标就是那个.
准备:
鸡蛋   6个    鹌鹑蛋   10个  
卤料:八角 3个   小茴香  1小把    桂皮 一段    陈皮   2小片   草果  2个     豆蔻   若干
        肉蔻  1个   沙姜 1片   甘草  4~5根    桂圆干   若干      罗汉果 1个
调料:酱油  盐
这里我把糖省略了,因为偶有甘草\桂圆\罗汉果
嘿嘿,不用摄取糖粉却可以出甜味道.刚才尝了下,罗汉果好甜呢~
但是0热量哦~
做法:
1.鸡蛋洗干净后,冷水下锅,煮15分钟以后捞出来,冷水叮一下.
2.把卤料装小包里,放锅里煮出香味.加酱油与盐.
3.剥好皮的鸡蛋放进锅里煮半个小时.
4.关火,泡一晚上.
发下图片给大家扫下盲.这是一部分的调料,看能认全不.
明天早上才算是卤好了,不过现在已经很香了,发个PP~

[ 本帖最后由 迷迷 于 2008-10-21 21:02 编辑 ]
P1000741.JPG
P1000743.JPG
发表于 2008-10-21 21:18:49 | 显示全部楼层
几个球状的分不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1 21: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白的小的是豆蔻,大的黑的是草果,圆圆的黑的是肉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21 21:36:0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的黑的和圆圆的黑的还是分不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1 21:38:0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 enseisei 的帖子

说实话,我也是刚认识~嘿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21 22: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家店有卖这么全的中国的香料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1 22:36:3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6# 泣の風船 的帖子

偶朋友国内带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22 00:31:13 | 显示全部楼层
偶正准备去煮着吃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22 01:26:46 | 显示全部楼层
调料让人眼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22 09:39:46 | 显示全部楼层
唉,我去中国物产店了,买不齐楼主的这些调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