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8922|回复: 44
收起左侧

[美食一刻] 简单好吃的蒸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0-20 19:18: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中国有句古话,叫"无菜不蒸",意思就是所有的菜都可以蒸着来吃.
我妈不会蒸菜,但是我特爱吃.
蒸汲汲菜,蒸洋槐花,蒸黄瓜苗,蒸茼蒿,蒸马芝菜,蒸芹菜麦饭.......口水口水.
可是这边似乎都没有呢~于是蒸胡萝卜吧!
盆子里擦干,胡萝卜一根洗干净也要擦干,搽成细丝.
加少许盐,芝麻油拌一下.加面粉(蒸菜最好吃的是加玉米面,可是日本的玉米面没国内的好吃,还是加了面粉)
200G的胡萝卜加了80G左右的面粉(图1),拌匀了以后上锅,大火蒸7,8分钟.
我怕蒸出来的水气太大,在蒸屉上加了一块干抹布.(图2)
蒸好后拿出,拌开晾凉.
吃的时候加少许姜丝,盐,香菜,醋等.喜欢辣椒的也可以加上一些.调一下就可以吃了.(图3)
完全没有萝卜的味道哦~而且蒸菜更能保持蔬菜的营养~
P1000723.JPG
P1000724.JPG
P1000733.JPG
发表于 2008-10-20 19:21:31 | 显示全部楼层
迷迷手真巧,做什么吃的都那么好看呢[.3D0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0 19: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 ken-0122 的帖子

晚上做的,拍的光线有点怪.谢谢你哈~一夫做的那才叫好看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20 19:31:4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菜太营养、太健康了[.0340]

胡罗卜丝儿和玉米面放我手里,肯定炸成素丸子了[.F21BC3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20 19:37: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健康饮食应该大力提倡哦,这个方子收藏了

迷迷的手太巧了,要是我住你隔壁就好了,天天可以来你家学艺了,还时不时地来蹭饭吃,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20 19:40: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平常的蔬菜,都能被你做的那么漂亮,佩服,佩服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0 19:45:1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 bougainvillaea 的帖子

我老公小气,总怕我费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0 19:46:2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5# 苏兰多伊紫 的帖子

互相学习了,我也是今儿个第一次做这个.打电话问我婆婆的~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0 19:47:4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6# 猪猪宝贝 的帖子

这个比较简单,试下吧!不费什么工夫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20 23:57:11 | 显示全部楼层
头一回见到蒸着吃胡萝卜丝的,蒸蔬菜基本就没见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