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koki0824
收起左侧

[育儿成长] 求教和日本妈妈吵架的日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5-7 17:26:12 | 显示全部楼层
koki0824 发表于 2019-5-7 17:14
是啊。就是中国想法,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日本很少发生冲突,都是互相道歉,很少看到吵架的妈妈,不是没有,真的很少,特别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5-7 17:36: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unnkunn 发表于 2019-5-7 17:26
日本很少发生冲突,都是互相道歉,很少看到吵架的妈妈,不是没有,真的很少,特别少 ...

是啊。没见起冲突的。但是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就怀恨在心,抱团针对某个人的还真不少。感觉很虚伪。不如中国人有什么话表面上说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7 18: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奇怪,你为什么要用日语和她吵,用中文不就行了,关键是气势,她听不懂但能看出来你在说她,她更郁闷,让她感受下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而且我觉得一般人和一个满口听不懂语言的人对骂的时候应该第一反应是害怕。
至于对周围的影响你不用考虑,看到前因后果的人自然理解你,没看到的人也不会因为你说日语就站在你这一边,况且你说日语人家也一样能听出你是外国人,所以用自己的母语和对方干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8 02:43: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oki0824 发表于 2019-5-7 17:36
是啊。没见起冲突的。但是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就怀恨在心,抱团针对某个人的还真不少。感觉很虚伪。不如中 ...

其实中国人也不说了,最多表现在脸上给你看看而已。至于抱团欺负嘛,中国人没那功夫……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8 05:37: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我最近也更年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8 06:28: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日语不好没关系,再吵架就一句话,お前悪い她说十句你就这一句,谁都能听懂お前悪い。お前悪い。お前悪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5-8 10:42: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ianglinzu001 发表于 2019-5-8 02:43
其实中国人也不说了,最多表现在脸上给你看看而已。至于抱团欺负嘛,中国人没那功夫…… ...

日本人社会属性就是爱抱团,即使有意见怕被孤立也不会说,学校里的いじめ不就是这样。中国人喜欢搞自己的。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8 14: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啥日语啊,直接就彪汉语“你傻逼啊,不懂别瞎逼逼”就这么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8 14: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しっかりした教育足りないだね。

子供の教育って、大変だ。簡単にいうもんじゃない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8 17:38: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ti 发表于 2019-4-30 00:15
上次我就说了一个我们这边地区的ボスママ 就是那样说她的 结果她先开始很凶 一听我说后就立马道歉说对不起 ...

我总觉得能道歉的才是赢了,可惜很多中国人不懂这个道理。但是日本人喜欢欺负人也是事实,所以能不招惹还是尽量不招惹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