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thelawofone
收起左侧

[育儿成长] 日本中考结束了,公立私立中高一贯校,你选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5 11:04:42 | 显示全部楼层
mkanai921 发表于 2018-1-25 10:59
我记得他家孩子好像是繰り上がり合格的
家长潜意识里就给了孩子,只要能上这所中学,不用功也能考上好大 ...

家长肯定有责任了,,,可是大人有个毛病就是不轻易承认自己的失误。。。你太实诚了,非要点明,,,有句话说得好,,什么什么是君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5 11:05: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两妞妈 发表于 2018-1-25 11:04
我可喜欢看我女儿写的报告或者设计的报纸,都是手写,整个版面加上各种设计,字体,
颜色,插图。这比做 ...

是啊,,我觉得这个有时候比成绩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5 11:07:02 | 显示全部楼层
淡茶 发表于 2018-1-25 11:04
家长肯定有责任了,,,可是大人有个毛病就是不轻易承认自己的失误。。。你太实诚了,非要点明,,,有句 ...

是呀,
噼里啪啦一堆职责学校,有点看不下去了
算了算了,高高挂起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5 11: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mkanai921 发表于 2018-1-25 11:07
是呀,
噼里啪啦一堆职责学校,有点看不下去了
算了算了,高高挂起吧

别说当事人失望,,,我看着他写的就是事实,对于我们这些经历过题海战术,老师吐沫星子满天飞的一代人,实在是接受不了,,,我家大宝作业没写,,老师说不写没事,等找到了纸再写也行,,,,我家楼下有一家可能是4个孩子,其中有2兄弟,经常10点才从家里去学校,,,孩子可喜欢小学了,可我们大人有时候真的见了这些,不是下巴掉了,就是只能干眨眼,叹为观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5 11:1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淡茶 发表于 2018-1-25 11:10
别说当事人失望,,,我看着他写的就是事实,对于我们这些经历过题海战术,老师吐沫星子满天飞的一代人, ...

公立小学嘛,什么人都有,没得选,无能为力
但是通过考试选拔学生的中学,学生本身就有很大的自由选择权利了
双向选择嘛
天天考,成绩不好就留下补,高一就开始做センター試験题目的中学不是没有
没有孩子会因为是中高一贯就放松,
初中成绩不好,劝退的都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5 12:00:53 | 显示全部楼层
thelawofone 发表于 2018-1-25 09:27
孩子上的是县立最好的中高一贯校。

其最好,体现在了师资水平高,教给学生的学科知识也很高。注意,我用的 ...

关于分数这里我觉得你也注意到了,整体都不高,为什么呢?题出得太难。

其实好的学校的学生还是比一般的学校的学生水平要高很多,这个从模拟测试的结果上可以得出结论。所以你也不用太悲观了。

另外你说的那种学校,很多孩子也还是去补习的,家庭比较热心教育,投入也多;
去补习要找针对一贯校的地方,有些私塾是只针对应试的孩子的;
在或者利用一些通讯教材也可以。

楼主家是女孩儿吧?必须得承认,女孩儿心思多,不如男孩子专注。
我们家的女孩儿也是够让人犯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5 12:13: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两妞妈 发表于 2018-1-25 10:13
这种情况常有。我女儿的私塾老师也常举这种例子呢。考上好的初中的人反倒不如家门口
初中生考的好。
就是 ...

我觉得你说得非常对。

学习这种事不能赶鸭子上架,得适度,得在某种程度上尊重个人意愿。
给孩子留一点空间,让他有机会施展自己想法才行。
不然一有喘息的机会,他就会彻底放手了。

说到底孩子自己不想学的话靠谁监督也没有用;
而为了不让孩子丧失学习的乐趣,那就得一开始就给他留有一定的余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5 13:06: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能理解你说的意思,很有用,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5 13: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thelawofone 发表于 2018-1-25 10:39
最后写个结语:

1,

非常感谢你的分享。

感觉特别受用。

你家还有三年的时间。相信一切都还有补救的时间。
如果孩子本人能够意识到自己应该学习了,或者自己原来的朋友能够给与她正面的刺激的话,或许他们可以并肩而行。不要在乎一时的得失成败。
最终的目标还是大学受验。

3年的时间还是足够一拼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5 13: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惟有暗香来 发表于 2018-1-25 12:13
我觉得你说得非常对。

学习这种事不能赶鸭子上架,得适度,得在某种程度上尊重个人意愿。

我最近也和我老公想法有分歧,他让老大好好学习,平时不要再和小朋友玩了,我
坚决反对,我觉得和朋友玩也是学习为人处事的方法,才小学生难道天天让她天天
坐在书桌前学习?我家老大参加的委员会多,经常需要和朋友一起出些统计调查,
收集调查结果什么的,设计一些东西,我觉得都比学习好玩。
我觉得我家老大不是很聪明的孩子,有时候为一道难题花很长时间,到最后虽然会了,
但是花了时间,弄的精疲力尽。我有时候想花时间和气力做这些,跟让她去看书,
干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到底是收获的多还是失去的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