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thelawofone
收起左侧

[育儿成长] 日本中考结束了,公立私立中高一贯校,你选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4 18:23: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怎么粉好的私立和不好的私立呀?偏差值多少算好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4 21:47:54 | 显示全部楼层
营养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4 21:59: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天啊,我家老大今年4月上小学,看来筹划这些根本不早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25 08:32:24 | 显示全部楼层
惟有暗香来 发表于 2018-1-24 12:33
要这么说的话念私立中高一贯校也是一样的。

而且身边就有这样的例子。

看来私立中高一贯校也一样养懒入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25 08:5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今天开始上班,得闲多说两句。

我们家孩子这初中三年,就是一个:

父母对孩子的期望值不断一点点下降,
孩子的学习情绪不断一点点下降、无所谓、死猪不怕开水烫

的渐渐变化的过程。

刚进初一的时候,我们家孩子的名次还算中等偏上,

初一4月份,立刻就给她买了iPhone。
然后iPhone就成为焦点:手机这个词,估计是家庭成员之间嘴上最常说的一个词。

孩子一玩就放不下,父母不得不看着不给玩。那时还特地花钱安装了一个手机监控软件,几点到几点手机可以上网,时间一过,手机就啥也干不了了,只能打电话。

但是成绩还是渐渐下降。

初一最开始,我记得成绩还算是上上下下,不是那么直线下降。
孩子本人还算努力,起码对每次的考试成绩看得还比较重。
但是慢慢的,成绩一次比一次差。
最后初二手机彻底没收。
那时还想着:用手机做诱饵,说考好了就给你新手机。
本人也信心满满。
但初二开始竞争激烈,不好好学习根本名次上不去。
所以结果就是:
成绩仍旧越来越差。名次已经不知不觉掉到了倒数,除了语文超过平均分之外,其他的,英语,数学,都低于平均分,整体名次中等偏后,很偏后。

然后,父母发觉,手机并没有激活孩子的自我学习的热情,孩子照样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最用功的时候是考试前三天,
其余时间根本不学习。
家长怎么逼着学习也没用,因为本人可以敷衍啊。

初三之后,已经不说名次的事情了,反正已经垫底了,每次考试成绩也不怎么问了。问了也就那样:中等偏下。

--------------------------------------

为什么会这样?
下面再详细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5 08:50:4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lz分享
私立其实也有进去后就很放松的
特别是大学附属,那些简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5 08:59: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helawofone 发表于 2018-1-25 08:50
好,今天开始上班,得闲多说两句。

我们家孩子这初中三年,就是一个:

说到手机,也是非常头疼的一件事。我儿子也一直吵着要,他身边的朋友也都有,他没有也不好,毕竟是孩子有些道理讲了也听不进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25 09: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初三后半家长才明白这个道理:

孩子不学习的根本原因在于:








因为照样可以免试进入高中。

孩子的想法也许是:现在玩,等到高中再努力考大学。
但是,父母知道,这样的想法太天真。

那么,看官们,你们也许要问:成绩差,学校不管吗?

回答就是:学校当然管,但是学校老师改变不了孩子的学习的态度,老师能做的只能是:
对考试成绩特别差的同学,利用假期给与补课,仅此而已。

在上学时经历过国内题海战术的父母来看,孩子成绩下降的最直接的原因就是:

在家里不学习。不自己主动的学习,不朝着能提高考试成绩的方向努力用功学习。

进入初中才明白:日本的学校根本不像国内,每天基本上没有英语、数学、语文、社会的家庭作业。
唯一的一个每天要做的家庭作业是:名为“数学马拉松”的一张A4的纸,上面有几道题,要求学生自觉做完,
但是,孩子们可以不交作业。
什么?可以不交作业?
是的。
就算你不交,老师也不能把你怎么样。
老师能做的只是:把全体学生交“数学马拉松”作业的结果公开贴出来,让家长在学校参观日时看。

换句话说,孩子第二天上学不交作业,老师也不管。

那么发现孩子不交作业之后,父母当然严厉应对
可是,这又成为一个:猫捉老鼠的游戏。
孩子会说:我只是忘了交给老师,作业我写了。
到底写还是没有写?忘了交还是根本没写?

然后最后不得不家长check每天的作业情况。
这种状况直到初三最近换了担当老师之后,才得以好转。
妈妈说最近孩子都是在老师的监督下,写完作业再回家。

-------------------
回家只有“数学马拉松”的一张A4的纸的作业,其他的学科基本上没有能帮助提高考试成绩的作业。
起码我就一次也没见到孩子在家写这些作业。
所以你说,考试成绩怎么可能提高?完全不复习,不预习,不做题目。

那么孩子在家到底干什么?

答案就是:
1,写论文
2,弄跟部活有关的事情(我们家是美术部)
3,写一些研究发表用的资料(PPT之类的)

总之都是和考试根本无关的事情。

我记忆当中,孩子在家的时间基本都是在干这三样事情。

到了初三,又开始考英检、汉检
说是大家都考。
所以就看她临时抱佛脚般的:背英语单词,背汉字。

英检、汉检只是一时性的,考完拿到证书就OK。
而且题目又不难,就算过了,也并不能提高学校的英语考试成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25 09:27: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helawofone 于 2018-1-25 09:28 编辑

孩子上的是县立最好的中高一贯校。

其最好,体现在了师资水平高,教给学生的学科知识也很高。注意,我用的是:很高。这个词。

日本并不是如国内:每个学校都用公用的教材。大家都一样。
而是每个学校自己制定教学计划。自己决定教学生什么样程度的课程。

这不能不承认:这当然是优点。

所以初二孩子成绩下降时,准备上私塾的时候才发觉:

一般的初中私塾不收我们,说是你们县立中高一贯校教的已经很难了,我们这私塾教的还不如你们难呢。所以你们来了没意义。

所以最和找了一个在计算机上自己学习的私塾,没老师教的私塾。
上了一年发觉完全没用。

总之,孩子发觉不学习也没关系的时候,你怎么弄都没用的。

公立中高一贯校的学校教学内容很高,还体现在一点上:

考试成绩的平均分很低。

比如数学,全年级80人的数学考试平均分才30,40多分。
我们家孩子每次只考20,30分。

满分100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5 09:29:45 | 显示全部楼层
thelawofone 发表于 2018-1-25 09:27
孩子上的是县立最好的中高一贯校。

其最好,体现在了师资水平高,教给学生的学科知识也很高。注意,我用的 ...

如果这个学校的孩子都不认真学习,那结局必定是出口很差
升学率不好吗?
还是说升学率不错,就lz的孩子是深海鱼?
我觉得这要搞清楚,不能一竿子全打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