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thelawofone
收起左侧

[育儿成长] 日本中考结束了,公立私立中高一贯校,你选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4 13:18: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网球公主 于 2018-1-24 13:49 编辑
thelawofone 发表于 2018-1-24 12:42
私立中高一贯校我们没经历过没有发言权。

建议楼主还可以加一个选项 公立初中。
1,私立中高一贯校
2,公立中高一贯校
3,公立初中
总结一下这3个选项的优劣。

例如您觉得 公立中高一贯校 的最大的劣势就是 因为不需要考高中,所以导致不自觉的孩子废了。

那么我告诉你哦,孩子就读于需要参加高中考试的普通公立初中,情况也很糟糕的。
普通公立初中 需要参加 考试才能 入学高中。

日本的高中分2种,私立和公立。
私立高中——1,好的私立高中因为全部都有初中部所以高中的时候招生人数少,或者高中不再招生。
              2,绝大部分私立高中把高入生单独成班,学校教学重点投入是初中内部直升的孩子,高入生边缘化导致大学成绩远低于初中直升的孩子。

公立高中——高中入学考试总分由2部分组成,内申点(学校给你的印象分)和 高中统考分数 。
                    内申点 評価は、各教科について「関心・意欲・態度」「思考・判断」「技能・表現」「知識・理解」という観点から評価するものだ。                    内申点的打分如上,很主观,所以简单的讲 如果 不讨老师喜欢,内申分低,那么你还没有参加统考就已经失分很多了。
                    很多日本家长也都认为内申分极其不公平,有关内申的揭示板中,废除内申制度的帖子常年居于第一位 https://www.casphy.com/bbs/naishin/
1.jpg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4 13:56: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进来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8-1-24 14: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4 14:19:07 | 显示全部楼层
网球公主 发表于 2018-1-24 13:18
建议楼主还可以加一个选项 公立初中。
1,私立中高一贯校
2,公立中高一贯校

内申的考核东京都内学校占比很大,其他地区各有不同。
我们这里前期最好的那个学校只看考分,不看内申点;
排名第二位的学校,内申点要折半算分。所以其实影响很小。大部分成绩好的内申也不会差很多。

我们这里中学老师对主科的评价主要还是靠定期测试得分数,态度不是极恶劣的是不太可能给评的太差的;副科看特殊技能了,这时候情商高的是要占点便宜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8-1-24 14:53:0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4 14:57:03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世界诱惑太多,看看她平时精力时间都花在哪儿就知道将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4 15:07: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网球公主 于 2018-1-24 15:20 编辑
惟有暗香来 发表于 2018-1-24 14:19
内申的考核东京都内学校占比很大,其他地区各有不同。
我们这里前期最好的那个学校只看考分,不看内申点 ...

东京最好的公立高中 日比谷高中 内申分也占到30%,是内申分占比重最少的高中之一了。

内申书 被诟病最多的地方是 评价标准模糊而且结果不公开。
只要是不公开的评价就很难做到公平公正。

副课占内申分数的比例高于主课,是主课的1.5倍,副课的内申分更加和成绩没有关联了。
而且 老师是按照班级比例给予内申分,例如一个班级内申满分的学生占10%,优秀的20%,中等的40%,中下的20%,差的10% 。就是讲 如果一个班级所有人都态度良好,也是必须有学生的内申分数为最下档的30%。

简单的讲 一个公立初中的学生为了考高中,不得不把精力和时间花在副课上,而且因为评价标准模糊,并不是投入精力就能收获一个内申高分的。
而一个一贯校的学生,把主要精力放在有针对性的主课学习上即可。

2.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4 15:37:44 | 显示全部楼层
网球公主 发表于 2018-1-24 15:07
东京最好的公立高中 日比谷高中 内申分也占到30%,是内申分占比重最少的高中之一了。

内申书 被诟病最多 ...

东京都内学校副科占1.5倍是有点不利了,

我们这里不是这样的,统一标准,不突出哪一个项目。
而且为了防止各学校之间评价标准有偏差,对各学校还有一个调整值,评价偏低的学校是会补回来一定的分数的,比如我女儿的内申评价实际被上调了6分。

点评

你们那里做的好  发表于 2018-1-28 18:4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4 16:05: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学习的 盼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4 17:29: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详细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